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文章數:8
生活有力
心情隨筆心靈 2012/11/07 14:55:56

                                                            生活有力

 

        偶入養老院,見設備周全,環境優美,但卻少有鮮活的氣息,老人們縱然有人探視,依然藏不住裡頭的蕭沉。人生豈當如此?

 

        聖經裡對自然死亡前的描述不多,申命記這卷書裡說: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約書亞記這卷書,描述約書亞死時一百一十歲,死前不久,還在積極工作,與百姓立約並樹立大石作見証。

 

活者就是要展現生命的力量,無論年歲如何,都不該消極等死,摩西、約書亞這些神的僕人始終生活有力,是我們的好榜樣。基督徒活得有力,本身就是見證。活力可作為信心的指標,當我們信心越大的時候,我們的活力就越旺盛,撇開宗教不談,人一切的力量,不也是和自己的信心息息相關嗎?

 

有些很聰明的年輕人,覺得人生荒謬無意義,於是自殺,真是可惜,他們應當學習讓人生成為一場信心之旅,看看自己有多少力量,看看神給自己多少祝福!看看神人合一是不是真的可以實現!

 

老年人也無需停頓,黎明和日午,沒有分年歲,人人可以活到老、學到老,上古流傳下來許多寶貴知識,也都是時光煉就的智慧結晶,若有病痛,更要讓神陪伴自己對抗它,無畏至死,直到臨終依然昂揚。

 

【聖經腓立比書】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

 

最新創作
生活有力
2012/11/07 14:55:56 |瀏覽 377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最大的獎懲
2012/10/16 14:05:58 |瀏覽 3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安息
2012/09/09 16:59:22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蔣公名言感想
2012/09/04 11:38:42 |瀏覽 3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愛主
2012/08/17 15:37:45 |瀏覽 3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