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驚教育
2014/07/25 11:15:28瀏覽561|回應1|推薦51
公司會計部門有位大同事。她有300磅大。
剛進公司時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很細心又和藹可親,所以我跟她很多話說。後來有同事問我一些我只有跟她說過的事,我才知道她到處說別人壞話,拿到我的資料再加工取笑我在其他同事面前。我很快遠離她!
以後經過她們房間我好像突然清醒,聽到她像以前一樣大聲說話,雖然一樣笑咪咪,可是那口口聲聲:"I am always right!" 雖然以前也說,我都乖乖聽她的指揮作事,雖然她根本不是我的主管,也不是我們部門的。現在想想怎麼不知道她那麼霸?不過不會再笨到聽她的,她愛怎麼指揮別人都與我無關。

只是她那性格在家更誇張!同事說她和她們講過幾次她是多棒的媽媽,她兒子(6、7歲時)開始喜歡喝她老公泡的咖啡,我們大家說:不要讓那麼小的孩子喝咖啡吧?她說:「我知道怎麼辦!妳們誰是媽媽啊?」我們只好閉口。她沾沾自喜的說只要他洗一隻碗、一隻杯子,就有0.25獎金由她和她老公給。他集夠多了,大概也是他的生日或過節他就會要她帶他去買一杯咖啡喝當慶祝!我們這些年輕人都不敢再說話怕被她大聲回罵。最近她又提起小時候的毛病到現在她兒子咖啡癮大了,又加上上網不睡覺,就要喝NyQuil zzz 才能睡,不讓他喝,他偷喝咳嗽藥水,白天照樣灌咖啡提神。她告訴大家:「我兒子一定有病,對咖啡和藥物上癮!我知道一定是這樣!不會錯的!我一定要他知道自己錯誤!」我搖搖頭走開,原來她還是神經病人!

昨天她沒來上班(我其實不知道)是她中午吃飯的時候在廚房熱飯,她就洋洋得意的和同事就講開了。「妳們知道我早知道我兒子有問題,我看他大學是申請不到學校了!所以我告訴我老公我知道怎麼辦!妳們猜我怎麼幫他?」忍住看完我們在場的每個人⋯「昨晚他睡覺,大概兩點半夜,聖地牙哥海軍預校的警察衝進他房間把他帶走,我跟他爸爸簽訂合同的,就是要他去學正常時間!哼!我這當媽媽的知道什麼對他好!」

媽媽?為兒子好?她不是後媽吧?那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青少年,真的很可憐,有這種自以為是的媽媽給他一輩子的驚嚇!我拿起冷便當,走出廚房,根本也被那always right 的媽媽嚇到沒食慾。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a123&aid=1538780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7 12:18
聽起來, 是個好恐怖的女人......
chaka(Chika123) 於 2014-07-27 13:24 回覆:
我剛剛查中文,她是自以為是。說恐怖也可以。我不喜歡她。
chaka(Chika123) 於 2014-07-27 13:26 回覆:
偏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