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 Gets Better!
2010/10/21 04:18:52瀏覽1383|回應18|推薦116

幾個星期前, 小兒在他的 Facebook 上PO了一則關於一個18歲的同性戀大學生跳河自殺的新聞.  他, 是一位有著美好音樂前途的小提琴手, 選擇結束生命的原因是室友和另一女同學用webcam偷偷地錄下他與男友的性行為, 然後被PO上網路.  我看了新聞細節, 心裡非常難過和婉惜.  這件事明顯地同時毀了三個才只有18歲的孩子, 一失去生命, 另外這兩位肇事者將面對被起訴(侵擾隱私及其他複雜的罪名), 最嚴重可被判五年徒刑.  心想這些孩子都是父母疼愛, 在學業方面有一定的努力, 才得以進入大學, 正要展開燦爛的大學生活, 竟然發生了這樣的悲劇.  我和兒子們討論這事件時, 他倆一致認為那'似戲弄為樂趣'的學生的家庭教育重心顯然有很大的問題. 

事實上, 近年來在美國有很多青少年同性戀者或是個性內向的男孩嚴重地被騷擾, 甚至遭到暴力後, 都不堪欺凌而選擇結束生命.  深感事態嚴重及自身的經驗, 美國同性戀市議員 Joel Burns 一星期前在議會中發表了一個針對同性戀青少年的喊話演講.  他的內容包括了讓他多次哽咽的成長過程, 遭遇到的種種歧視, 出櫃後意外地得到父母及親朋好友的支持, 後來不但遇到了終身伴侶, 在政界也得到肯定.  演講中, 他對青少年呼喊, "It gets better!  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聽完感人的演講, 我同樣認為要愛惜生命, 但身為父母, 親人, 朋友的我們更應該要有足夠的愛心去擁抱, 去接納, 不要讓身邊的人忍受不必要的掙扎和痛苦, 要幫助他們有勇氣和自信去面對美好的未來! 

今早在FB很高興的看到百老匯年青藝人也為了這議題, 製作了一首頌揚生命的歌 'It Gets Better'.  讓我與大家分享這讓人內心激昂, 充滿感動的歌.  非常非常好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kcheng&aid=4518827
 引用者清單(1)  
2012/01/22 02:16 【溫哥華 千里傳音】 同性戀何罪之有?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子建老哥的回應,讚 *100
2012/01/22 02:05
為家庭中,有  視界狹隘  充耳不聞  今之古人 的 爸爸媽媽 (絕大部分跟小孩溝通好像是媽媽的擔子)  祈福!你們靈性成長的路,更崎嶇、更多障礙。
願神大能的手  能開啟人的智慧   開放他們的心靈

尊重彼此的異同,接納並傾聽不同意見,不再硬頸!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傳"聖旨"
2010/11/19 09:05
一般人對同性戀者的歧視,保守的教會(不管什麼教派)要負很大的責任. 一方面說上帝是愛,另一方面又說同性戀者違反上帝造人的原則... 又是假傳"聖旨"的例子!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19 09:53 回覆:
子建大哥說的這番話, 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 .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母親的信
2010/11/08 10:36

http://vicky-bell.blogspot.com/2010/10/letter-to-my-daughter-in-wake-of.html?spref=fb

這是悲劇發生後,一個媽媽寫給女兒的信.

我傳給女兒們看.

人一生難免犯錯,也許也會因別人的錯誤受到大傷害.

只要有愛相依傍,一切陰霾終會遠去.一切也會雲淡風清

生命可貴,切莫自輕!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9 08:41 回覆:

很棒的分享, 我也會傳給我的孩子.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凌
2010/11/07 08:06

HI日安

一起來關心被霸凌的孩子

一起來討罰霸菱的傢伙

難道一定要搞出人命案子   才會有一 點點的反應?

自殺的孩子    難道不知道生命的可貴?

他當然知道

只是

可惡的霸菱者   讓他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才出此下策

可惡透了

99.1107.0805.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9 08:44 回覆:

對這些人生才開始的孩子們, 生命尤其可貴!  真是可惜了.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令人心疼
2010/11/05 02:45
我認為其實美國的主流社會是非常保守的。
那些闖禍的小孩子也是這種社會的受害者,
它們被這麼教育去鄙視與排斥同性戀的人。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6 00:12 回覆:

你說的沒錯, 這社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悲劇不要繼續發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0/31 07:33

請問這首歌要去哪裡抓

很好聽

雖不懂英文 但是旋律很喜歡聽

18歲而已就因那兩個家教不好的孩子 而走上絕路

真不值得

遇到這種事 更是要堅強

毀了一個優質孩子 社會多了兩個敗類 繳稅人還要養他們五年

浪費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2 05:11 回覆:

我不知道該去那兒抓歌耶! 

知道你喜歡, 我倒是找到歌詞 http://www.lyricsty.com/lyrics/b/broadway/it_gets_better.html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可貴
2010/10/24 19:36

看了文~真為這三個孩子深深的惋惜.....

世上的人這麼多

難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和做法

少部份總是不見容於世人

其實很多事沒有對錯~也許大部份的人難以理解

不過如果是無害的

我們真該多點包容

人性的可貴就在於有顆善良體貼的心

我們該發揚光大~而不是隱沒它~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2 05:12 回覆:

我同意, 人與人之間很需要包容和尊重.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嘆
2010/10/22 07:37

其實科技和網路也應該負責道義責任!沒有方便錄影和上網管道﹐侵犯隱私的傷害力也不會這麼大!我真的很同情這個早逝的生命﹐他真的是走投無路啊!

感謝分享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0-23 01:54 回覆:
Exactly!  因為科技和網路, (尤其是)年輕人真的必須具備很高的智慧來決定他們的行為.  那孩子是得知影像會被第二次PO上網後跳河的, 他被錄影了兩次.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遺憾
2010/10/22 02:49
這樣美好的生命竟這樣的殞落了...
希望這首曲子
能喚起人們更正面更健康的對待每個人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1-01 05:05 回覆:

真的讓人難過, 尤其是那兩個學生, 他們的下半輩子怎過?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Gets Better!^^
2010/10/21 21:25
這則新聞確實很震撼

發生這種事  真是一場遺憾的悲劇  

唉  真的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這首「It gets better」真的超好聽

hanㄋㄟ來回聽了好幾遍喔  也很感動ㄟ

謝謝您的分享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0-10-23 01:46 回覆:

我也是聽了這歌後, 才激起我寫這篇文, 希望引起大家對這問題的注意. 

衷心希望不再有這種悲劇的發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