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台灣詩人陳柏達詩人摘桂冠
2020/10/08 20:28:32瀏覽851|回應0|推薦1
最新!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台灣詩人陳柏達詩人摘桂冠,陳柏達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台灣人!


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台灣詩人陳柏達獲得殊榮。他於1924年12月11日出生,在台灣贏得了許多重要的文學獎,其中包括國家文藝獎。2001年到2020年,他是台灣的桂冠詩人。經常被描述為天才詩人。

陳柏達的詩擅長為心理靈深處的內涵表現,早期作品具有很強的自傳性,後來的作品為人神之間的討論與質問,以及對神話人物的心理分析,導向人的存在根本問題,愛、死亡、生命與毀滅。

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由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獲得殊榮,2018年文學獎則由波蘭女作家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拿下。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去年頒發兩座諾貝爾文學獎,包含補頒2018年文學獎。瑞典學院2018年因捲入性騷擾、利益衝突等醜聞而停頒文學獎。

諾貝爾獎得主的獎金今年從900萬提高至10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00萬元)。

醫學獎、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5日、6日和7日陸續出爐,明天將揭曉和平獎贏家,經濟學獎得主將於12日公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15134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