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玉琳西洋占星術
2024/04/14 22:41:00瀏覽39|回應0|推薦2
沈玉琳西洋占星術


星座分析:
★性格特徵
【基本特質】星座別名:西名Capricorn。
符號意義:山羊、山羊的角與尾、山羊犧牲品。
星座像征:地象、陰性的基本星座,且是女性與半凶吉的星座。
守護行星:土星。
相對星座:巨蟹座。
星座句訣:我用、我利用(I Use)。
星座字訣:經營、管理、支配、控制、野心。
身體部位:膝蓋、腿部下方、膝骨、關節、牙齒、骨骼系統、三焦、全身統合系統。
屬性:地相星座
吉祥金屬:鉛。
吉祥寶石:縞瑪瑙
喜歡的顏色:黑色或海藍色。
吉祥日:星期六。
吉祥數字:8、16、26、35。
吉祥植物:顛茄、常春籐、柏樹、香菜、曼陀羅、樹莓。

【性格素描】外表是半身為羊半身為魚的摩羯座,誕生在一年四季最為酷寒的季節,故展現出其獨立的精神和陰柔的個性。
摩羯座人勤勉而踏實,一步一步穩紮穩打,任何事都講求公平合理,他們生性保守,對年輕一輩所崇尚的自由開放較難以釓同。一般說來摩羯座的人具有傳統而守舊的觀念。他們有著強烈的企圖心,會將全部精力耗費在追求成功的事業與社會地位,時時鞭策著自己或親人,但常因對凡事都過於認真,而忽略了生活的情趣。他們對事物往往有自己的看法,且常堅持己見,不願妥協,有時甚至自以為是到頑固的地步,讓人有不通情理的印象,故易使人產生反感,假如能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會更受歡迎。
摩羯座生性謹慎,可靠,有耐心,他們或許行動不甚敏捷,但是如同龜兔賽跑中的烏龜一般,持之以恆的個性使他們在逆境中能發揮堅忍卓絕的精神,而獲得最後的勝利。他們腦筋深沈、野心勃勃,組織能力甚隹,是天生的領導人才,喜歡控制別人。

【星座優缺點】優點:有實際的人生觀,做事腳踏實地,意志力強不容易受影響,處處謹慎,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堅守原則,重視紀律,有家庭觀念.對人謙遜,有獨樹一格的幽默感。
缺點:太過現實,固執不能隨機應變,不夠樂觀,個人利己主義,缺乏浪漫情趣,過於壓抑自己的慾望,太專注於個人的目標,缺乏對人群的關懷和熱情.不善於溝通.
化解:將惟利是圖化為事業心重,責任感強。

【個人作風】摩羯座:開始工作就不停止,樂於承擔更多的工作。
勤奮的摩羯座好像一開始工作就不會停止,而且總是自顧自的埋頭苦幹,根本不關心別人的進度或看法,他們很有責任感,而且樂於承擔更多的工作,對加班或放棄休假都不會有怨言,因為對他們來說,工作比玩樂和休息重要多了。由於土星影響,摩羯座的人有潛在的憂鬱性格,傾向於凡事只看到艱辛困苦的黑暗面,所以總是付出比必要更多的精力在工作上,設法應付所有真實的,以及被自己誇大了的困難。他們似乎認為工作本來就是嚴肅、艱苦、要費盡力氣才能完成的。

【另類小檔案】摩羯座另類小檔案:
幸運金屬:鉛
掌管星宮:第十宮,主管個人抱負、理想、事業、社會地位與權力
性格元素:陰性土象
好評:自律嚴謹、胸有大志、敬業認真、專心一志
惡評:冷峻、嚴苛、消極、保守、小氣、拘泥細節
成就動力:追求權勢地位或成就、捍衛傳統或既有秩序
相關職業:行政官員、民意代表、公務人員、科學家、音樂家、建築師、牙醫、藝術經紀人、工程師、民調專家
名人:高尚、馬蒂斯、愛倫波、聖女貞德、尼克森、威爾遜、法闌克林、李將軍(美)、尼赫魯、貓王、拳王阿里、金恩博士

【從思考邏輯看】摩羯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作
受土星的嚴厲特質影響,摩羯凡事奉行「光說不練沒用,身體力行才不算空談」,所以他的個性並不花俏,也不會見風轉舵,因此很多冷門辛苦的行業,反而會因他的毅力而得到真正的發揚光大。在行動中他幾乎不曾去感覺什麼是灰心,亦不懂什麼是疲倦懈怠;在他的思考邏輯裡,沒有感性的字眼,只有因為大家不夠努力影響在他工作進度的焦慮而已。所以有時他冷靜的近乎絕情,連分手時都像寫報告書般,他會慎重縝密的問你原因?情況?為什麼?還能不能補救?或是哪裡做的不夠?而且「絕不輕易放棄」。「以行動為主」的思考模式讓他沒有太多個人情感的包袱,面子啦!自尊啦!環境艱困啦!事情棘手啦!異樣眼光啦!種種因素都不是主要的考慮,只要他認為「必須去做」,那麼沒有人能勝過他的毅力與耐力;任何打擊挫折都不能讓他退後,摩羯是個理性極致的典範!

【從月相看】誕生在廿三日者 喜歡旅行以及變化的人生;易被外國事物所吸引;在工作及居住方面易常有變動,或赴外國定居。然而矛盾的是,內心會因遠離家園而並不真正的快樂,對被你遠離的人,會感到一份內疚;具有良好的精神意識,熱愛人類,易獲人尊敬;適合從事安慰他人及救助他人的服務工作。


★職業財富
【職業傾向】摩羯座——關注於「目標」,在職業上是顯現著很想要「傑出什麼」。
  個性特質:自律性強、行事較慎重、有責任感、態度較嚴謹、注重效率、道德心強、較保守、重守信、喜統制、果敢、雄心勃勃、比較刻苦、勤勉、有所節制、戒心較重、沈著應對、指揮能力佳、可顯現權威感、有所壓抑、會堅忍奮鬥。
  才能顯現:雄心壯志是顯而易見的,時常談及自己的未來目標,並且會為目標的達成而全力以赴。對於自己當老闆,抱持著高度的熱忱。在行事作風上比較穩健,會作多方面考量。在職場上最容易展現管理經營的才幹。
  適合的職業性質:企業家、經濟學家、政治家、建築業者、政府行政人員、採礦業者、專業技術人員、從事農業者、不動產業者、守衛、木匠、雕刻家、鐘錶業者、土木工程師、陶藝業者、製圖人員、與組織管理有關的工作等。

【事業心】摩羯座的人不會冀求「出奇致富」或「一步登天」,他們總是埋頭苦幹,按部就班朝著既定目標前進。安全感和穩定的收入,是此星座的人選擇職業時首先考慮到的條件。他們在商界上可望成功,摩羯座所擁有的優點,可使他們一旦下定決心,就志在必得。有商業頭腦,對生意有關的各方面都很有興趣,因為他們具有優秀的組織能力,所以適合任何和管理有關的工作。通常具有音樂方面的特長,尤其是金星的位置在金牛座或天平座時,更有成為音樂家的可能。

【金錢觀】以功利主義出名的摩羯座,在金錢上,理所當然的認為小心謹慎是必要的,只是對於摩羯座來說財物的累積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能不能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所以在金錢方面還算保守的摩羯座並不是守才奴型的,優良的摩羯們知道金錢的價值並不在其本身,而是在其能發揮多少效能。所以在精打細算的他們身上並沒有財主的習氣,反而多了一點企業家的實事求是,在他們完美的監控下,任何一分錢都能有其重要的功用哦!

【適合投資的產業】如果說摩羯座是最有商業頭腦的族群,那真是一點都不為過。沒錯,摩羯們不論在理財還是商業投機上,都是令人歎為觀止的佼佼者,尤其在投資戰場上,摩羯們想法新穎,又決策果斷,幾乎少有失誤。最重要的是摩羯們總是看得出未來的走向,在別人投入之前他們就開始積極策劃了。但是摩羯也很少有太過於冒險的決定出現,還是保持一定的步伐,所以波動並不大,是屬於穩定成長的那一型哦!適合摩羯投資的是長期有發展的產業,短期的暴利不乎合摩羯穩紮穩打的企業精神!

【賺錢磁場論】摩羯座 用錢疊出自我版圖
  建立賺錢磁場:幾乎沒有一個摩羯座,逃得過被金錢罩身的宿命。因為摩羯座渴望成功,而有錢就能有權、有名、有……,這麼好用的紙張和銅片,讓你一想到錢如此可愛的用處,就自動奮發地努力工作。
  花錢秘辛:「花錢,是為了賺錢。」這是摩羯座的至理名言。再怎麼樣你都希望花出去的錢沒白花,最好還能夠賺回來。「買一送二」「買雜誌送CD」,這種花招或許可以打動摩羯座,但你真正重視的,還是「質感」這回事。
  怎樣利用金錢壯大自己:你懂得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十之八九的摩羯座,都是選擇定存來保本。即使獲利多但風險高的投資,你仍不會輕易嘗試。儲蓄固然是美德,但在匯率因素下,台幣有可能愈來愈小,還是提起勇氣做其它投資吧。畢竟這時代,錢賺錢比人賺錢要來得有辦法。

【工作環境】樸實的摩羯座不需要任何特別的享受,不過他們的藝術天分和懷舊情結也會形成獨特的風格。由於他們的工作量大,所以需要很大的桌子,上面常常堆滿了文件檔案,或許還有一些老照片、有年代的紀念品,整個空間裡瀰漫著懷舊和回憶的氣氛。
  摩羯座的人喜歡在組織嚴密的機構裡工作,因為每個人都各有所司,做事的方針和未來的發展性都有了明確的指示,不需要自己盲目摸索。而且他們比較保守,重視傳統與紀律,大型機構也比小型公司更重視這些特質。
  此外他們很崇拜成功人士,自己也致力於邁向成功之路,因此逐步走向大企業的權力中心正是他們的生涯規劃中很重要的部分。他們比較喜歡和土象或水象的人一起工作,不過火象和風象星座的人比較能平衡他們悲觀陰沉的性情,同時也能為事業帶來寬闊的發展空間。

【發展生命潛能】勇氣未必有,毅力一定具備。你們並不樂觀,但也絕不容易氣餒。尼采說:痛苦的人沒悲觀的權利!有的時候人處於逆境,反而是好事,因為會更小心,此星族的人,生性本來就小心、嚴謹,有的時候,倒也不必把自己陷於小小格局!記住,毅力加上努力,是你們成功的不二法門。

【從星座看老闆】
摩羯座:嚴以律己,嚴以律人的性格。 他又再在辦公室發揮其「校長」的嚴肅和風範。他最講求員工的德行,你的私生活亦不要胡來。摩羯也講道理,但要花上幾天幾夜,工作外的應酬他認為是浪費時間的。

【從星座看同事】
摩羯座同事:摩羯同事基本上是誠實可靠,責任心很強的人,雖然動作慢了點,但品質絕對沒有問題。他們的外表看來不太起眼,但認真工作的他們,卻可渾身散發著光采。基本上,摩羯同事剛開始會跟你保持一定距離,一旦深交後,你們將可成為彼此鼓勵,一起努力向上的夥伴,不過,對愛玩的風象星座而言,摩羯同事可能令人感到有些乏味。

【與其他星座關係】最欣賞的星座-金牛座
最信任的星座-白羊座
最佳學習對像-巨蟹座
最佳工作搭檔-水瓶座
最容易被影響星座-天秤座
最易掌握的星座-水瓶座、白羊座、獅子座、天蠍座
最需注意的星座-雙魚座、雙子座、天秤座、射手座
100%協調星座-金牛座、處女座
90%協調星座-雙魚座、天蠍座
80%協調星座-摩羯座
同類型(土象)星座-摩羯座、金牛座、處女座
對立星座-巨蟹座


★婚姻愛情
【男性愛情】摩羯座的男性很少表露自己真正的感情,基本上是一個孤獨的人。他的生活是在一絲不苟的精神、高度的責任感和邏輯頭腦的嚴格控制下進行的。激情一般是由雄心和權力慾望調動起來的。他總是在辛勤地耕耘,有無懈可擊的工作態度。他容易認為別人所做的一切都不理想,一定要自己親自動手。時間將會證明他的成功。他有時不想念自己,也不想念別人,思想經常處於憂疑不定的狀態中。他對女性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因為他懷疑她們的感情的真誠程度。他的感情是很難觸及到的。只有當他真心傾與一個女性的時候,深藏的愛才能迸發出來,而且這種愛是經久不衰的。他的情緒經常帶有憂鬱的成分,只有在知已之間或感到自己被人信任的時候,他的臉上才會露出笑容。否則,他總是沉默不語和靜靜地觀察。結婚以後,他的心仍然會停留在事業上,經常忙於工作,很少有空閒時間。但他非常忠誠,對自己的親人有極強的責任感,完全可以信賴他。他的親人應該理解他,對他的週期性的憂鬱不必理會和苟求。
  生辰星位在巨蟹座的女性溫順、嫻雅,他能理解他的性格,並會帶給他所需要的溫情和無微不至的關懷。
  選擇室女座的女性作伴侶,有助於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建立一個安定和睦的家庭。

【男性性愛】多數摩羯座男女的性觀念保守,不太善於技巧性的誘惑,通常是被動的。但對於自己的女朋友或妻子就不同,他往往顯得主動而霸道。摩羯座的男人一般說來性慾很強,而且很有持續力,但缺乏調情的技巧和氣氛的營造。如果你是一個追求浪漫氣氛的人,那麼掌握氣氛的工作都得由你來負責了。

【宿命緣份配對】摩羯座宿命緣份配對:和摩羯們有宿命緣份的主要是雙子座和獅子座。摩羯和雙子座是沒太多關係,不過因為摩羯的認真與遠見會讓雙子相當的折服哦!而且雙子的靈活手腕與技巧也會贏得摩羯的讚美和欣賞呢!摩羯和獅子座也是很好的撘擋,因為摩羯的實際和獅子的活躍,可以一起完成很多的事哦,常常也會因此而惺惺相惜。

【愛情配對】最來電的星座:處女座 配對指數——100分(摩羯居上風)
  只要能穩住處女座的神經,讓他們不要緊張兮兮的,摩羯一定可以抓住處女的心。又因為同樣屬於土象星座,所以在許多方面,兩個人都很契合。
最不協調的星座:雙子座 配對指數——40分(摩羯居下風)
  土象星座的摩羯和風象星座的雙子,本來就是兩個極端的人;雙子的愛情哲學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求曾經擁有」也讓嚴父型的摩羯無力招架。

【婚姻觀】摩羯座 重視另一半是否擁有廣博的知識
  摩羯座的人對戀愛與結婚總是分得一清二楚,摩羯座的人總不愛談戀愛,認為這簡直在浪費時間,但為了結婚,她們也會慎重選擇對象,所以長期抗戰的戀情,通常也是摩羯座的人。摩羯座的女性通常是位好妻子。嚴謹的摩羯座,很重視先生的知識豐不豐厚,並用世俗的眼光來處理你的婚狀況。另外,摩羯座的女性對自己的工作充滿野心。

【結婚年齡】摩羯座女性: 摩羯座的女性,分成賢妻良母型和職業高手型兩種。在25歲前後,有一次結婚運的頂點,在這時期賢妻良母型的女性,會決定結婚。另一種則在30幾歲前半為止奠定事業基礎後再慢慢考慮婚姻。而實際成家時已經快四十。
摩羯座男性: 因強烈的責任感,導致摩羯座男性認為,在事業有成之後,才能考慮婚姻的想法。33至37歲時是運氣的上升期。但也有少數派的人,在愛人的逼迫下,25歲前後就成家。


★指數分析
【IQ指數】摩羯座IQ指數  智商:80
  摩羯多半沒有辦法讓人聯想到驚人的創新想法,如果說有非常傑出的摩羯座藝術家,多半是花上比別人多的力氣,一步一腳印的完成,靠著天才與運氣成功的少之又少。

【敏感指數】第五名:摩羯座,敏感指數:74
  摩羯的防人之心特別重,他們不會利用你,就怕你會乘機利用他,那麻煩事不就更多了嗎?所以摩羯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愛說話,其實他是正在「防禦」。過久了,等他對你這個人瞭如指掌以後,他就會慢慢開放一點啦!

【信用程度】摩羯座 信用程度84%
  如果沒有利益衝突,那麼他的信用程度還蠻可靠的。

【正義感指數】摩羯座 正義感指數:70%
特點:外冷內熱的你十分自我,不管對自己對人都十分嚴厲。摩羯座人亦極富正義感,但處世卻十分低調,不爭一時。一旦決定手之事,決不會輕易罷手。

【性感指數】摩羯座(男)  成熟的性感 性感指數70%
  擁有成熟魅力的他們通常在30歲以就能擁有40歲的成熟與穩重,所以他們在同年紀的圈子裡面比較不受歡迎,反而會吸引年紀比他大一點的女性,他們的確性感,而且對顧喜歡的東西很堅持,這對於成熟的女性是滿大的吸引力哦!
摩羯座(女)  冷艷的性感 性感指數95%
  別以為他們不會展現他們的性感,他們是那種只能看不能吃的「冷感」-也就是冷艷的性感。他們很容易吸引異性的注意,因為他們冷得讓人難以忽略,卻又美得讓人想靠近。因此。有距離就有美感,他們一旦讓靠近了,就表示他們喜歡你哦!

【暴力指數】暴力指數:50%  什麼暴力手段都不知道,只是會用言語用尖叫聲刺痛你耳朵,完全無殺傷力,反抗者只需有樣學樣對待他,他們就死翹翹了。
  暴力武器圖范:口臭

【抑鬱指數】摩羯座 抑鬱指數:* 解說:摩羯座一向腳踏實地,做人極穩,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困擾,自然心寬體胖,精神爽利啦!

【健忘指數】

【挑花指數】摩羯座 指數45%  和別人的星座比起來摩羯們真是太嚴肅了,以致於在人際上很難受到特別的注意。但是因為摩羯的認真,也會散發出獨特的氣質,時間久了大家也會看到你的優點。


血型評說:
A型的人穩重、文靜、多情、執著、專注。
你最有魅力時就是淺淺一笑的時候。
你適合的職業包括秘書、教師、護士、作家、藝術家。
你的幸運場所是圖書館、音樂欣賞會、藝術館。
如果你帶著手帕或碎花領巾就會幸運唷!
你的幸運數字是3跟6。

A型的人-崇尚完美主義者 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具協調性,積極服務別人。重視週遭氣氛,喜愛孤獨,易掩飾自己的真心,無法信任別人。善於照顧他人、個性老實的A型,其實是個老頑固。
1、會確實遵守約定或規則。
2、能辨別事情的好壞、條理分明。
3、很善於察言觀色。
4、很什窮操心且十分細心。
5、無論如何也會努力達成目標,勞耐力很強。
6、禮儀端正十分受長輩喜愛。
7、十分在意他人的眼光。
8、一旦決定某事即十分頑固、執著。
9、悲觀型的人常自責。
10、會暗中努力不懈。

A型血生活觀: 有強烈追求週遭一切及社會安定的意識,另一方面,卻強烈的希求脫離現場。分私分明,希望過著堅實,安定而穩固的生活。重視秩序、形式,然某些人是屬於極端的破滅型。
A型血金錢觀: 規規矩矩的管理財務,不容許有所失誤,然左手賺右手花,因此沒有什麼多餘的錢財。
A型血愛情觀: 對於慎重的A型人來說,絕不從事任何冒險。戀愛,以平凡的情況居多。如果依常規去追求對方的話,將會使他較容易受。A型的女性,非常地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觀點,因此並不太樂意置身暄囂的團體中。A型的女性通常較喜歡那些受人尊敬的男性,並且仰慕那些較具知性的男性。


行星與星座:
【生辰星位在射手】這個上升星座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守獵者,他們總是表現出熱情的姿態,愛好冒險,企圖心還有行動力都十分旺盛,在人面前總表現出一副樂觀進取的樣子,同時也將歡樂的氣息帶給所有的朋友,但是這個上升星座也容易給人十分魯莽的感覺,因為他們的樂天態度,會讓一些愛操心的人看不下去,覺得這個人一點也不實際,所以試著將你無窮的活力表現在實踐事物上,將會讓那些瞧不起你的人改觀喔!

【月亮在處女】稍欠獨立性和自主性,但是,由於工作態度比別人熱心,所以表現極為優秀。藉著從事秘書、會計、統計、調查、分析、編輯等工作,以便發揮才能。又,語言學、教育、文學素養亦佳:另外也適合從事有關健康衛生方面的行業如藥劑師、護士、飲食業等。

【水星在射手】你好比急驚風一般,思緒像走馬燈一樣轉個不停,讓旁人跟不上。計畫常常執行到一半,又被另一個計畫所取代,因此你是一個企畫高手,卻不善執行。你很有正義感,樂於助人,表達想法直接而不拐彎抹角,當然說起話來也會直率地傷人。

【金星在天蠍】天蠍金星性格強烈,佔有慾很強,愛的濃烈令人刻骨銘心。雖然外表冷漠自我壓抑,卻具有奇特的性魅力。缺乏安全感的他(她),很難對意中人完全坦白,卻希望對方全心奉獻,愛得十分苦澀、沈重而深刻。天蠍金星喜歡能給予他(她)精神與肉體雙重撼動的異性。

【火星在水瓶】你的觀念自由開放,崇尚創新改革,專門打破昨日的陳舊思想並引進新思潮,是個不折不扣的革命份子。反傳統的你,是新時代的領導者,有科學頭腦,凡是一切僵化腐敗的事,絕對經不起你嚴厲的質疑和挑戰,當一個時代已步入黑暗期,就是你發揮能量的時候了。你容易扭傷腳,腺體和血液方面的疾病也要注意。

【木星在處女】你理性、條理有強烈的心智敏感度,能著重實際面的分析判斷,有絕佳的工作運,能夠深入研究成為某種專業的人士,比如:整合大型計劃的工作流程,將之發揮最大的工作效益。你適合從事科學、研討或農業改良相關業,也可從事教學、作家、編輯等。小心工作過度,或標準太高。

【土星在白羊】你自我表達的能力有些受阻,有時顯得笨拙,有時卻因為沒人欣賞你而憤恨難平,陷入孤立對立的僵局。不過你生來狂飆的個性,不斷在挫折中尋求出路,若不能從錯誤中學習經驗,圖作困獸之鬥。除非你能學習與人相處合作,改善自我表達及實現的能力,才能通過人生考驗。

【天王星在處女】這一時代的人創新了工作方式,工業技術再三地改革,生產力大為提升,然而淘汰率也更快。另外由於文明病的產生,大家熱衷養生保健,健康食品與食療法也有突破。

【海王星在天蠍】這時期有一股強大的心靈力量,人們能體會心靈深處的聲音,具有穿透及洞悉的能力。反對權威、反戰、反流行。抗爭風潮不斷,潮流不斷被顛覆,正是牛仔褲、披頭四、滾石合唱團、普普藝術、歐普藝術、觀念藝術風行之時。

【冥王星在處女】這是一個反戰、自我覺醒、實用的年代,人們盡力改善現狀,新工業社會利用機械取代了大部分的人力,提高生產力。家電用品的普及,使生活更舒適,食品更加精緻化,而醫藥衛生也大大地改善。


行星相位斷:
【太陽和水星相合】太陽與水星成合相賦予創意和行動的能力,這種相位顯示出以意志力來貫徹意見和決定。雖然如此,由於這個相位非常逼近心靈和自我,所以它也妨礙了在自我分析方面的客觀程度。這使得擁有這種相位的人很難客觀地來審視自己。如果水星在二分一度到四度的軌道內與太陽成合相,據說這樣的水星是「燃燒的」,會造成思考中存有過多太陽能的情況。之後,常會在溝通和思考過程中發生中斷的現象。當水星在少於二分之一度或三十度與太陽成合相時,這樣的水星據說是「善良的」。這種位置,雖也有一些「燃燒」的困難,也是一種「尊嚴」。如果波浪、模式非常完美,太陽能量就能受到水星的規範,而成為心靈完美頻率的攜帶者。換句話說,意志變成了心靈發展的媒介。這就提供了高度的智能力量,尤其是合相生在雙子座、處女座、水瓶座和天秤座的情況下。

【太陽和木星三分】這些人的樂觀及利他主義,為他們贏得自信,旁人也樂於與他們合作,這意味著好運及成功將伴隨而來。凡事只要與他們基本的快樂和安全有關,一定會得到護佑,這使得他們從未完全絕望或沮喪,他們在幫助別人時也毫不吝惜地付出。某些人會遠離他們已涉入廣及眾人的事業,轉而追求在書中沉思的生活,或與親密的朋友共度平凡的一生。

【太陽和土星四分】這個分相會為個人表達造成阻隔,這動人通常會有艱困而單調的生活。經常威脅到工作及愛情的困難,可以透過辛勤的工作及嚴苛的自我約束克服。凡事必須辛苦經營才會得到結果,沒有不勞而獲的好運氣。長期且頻繁的挫折感,會使他們看起來非常悲觀。如果它們的影響強烈,會形成他們非常堅強,仍會為他們強悍好戰的外表留下酸楚的內心。他們也可能表現出剛直的性格,這種人解決問題的方法太過於墨守成規,他們必須要學習更加樂觀。

【太陽和天王星四分】這個分相會造成奇異古怪的行為及愚蠢的舉動,這種人的想法非常有創意,卻有些不切實際,否則便是他們缺乏足夠完成目標的耐心,經驗、紀律及訓練。使他們習慣一鼓作氣地做事,不會按部就班地完成。他們對自我期許,由於受到不願遵守制式規矩的習慣阻撓,往往沒有辦法達成。在緊要關頭,他們會因為緊張的情緒而作出不夠理性的反應,使得他們長時間的努力毀於一旦。由於他們對自由的渴望及自負,使得他們輕易拒絕許多好的意見。

【月亮和水星四分】這種人的想法太過執著於過去所發生的事,使他們缺乏客觀性,心胸也不開闊,他們的心被太多無謂的瑣事及反覆無常的情緒佔去,使他們不能專心思索更有價值,對他們更有幫助的事,多愁善感的傾向會混亂清晰理智的判斷。有些人會不停地訴說毫無結果的事情,浪費每一個傾聽者的精力。他們會拿家人或私人的各種事情作談話的素材,不停地以言語轟炸他人。特別對於固定星座的女性們而言,這種傾向更是明顯。

【月亮和天王星相合】這種相位代表直覺、原創力和突如其來的情感衝動。這類人的情緒變化快而特別,而且常常出人意外的做出一些衝動之舉。家居生活可能顯得極不尋常,他們的家可能是招待朋友的地方或各種活動的舉行地點。如果這個相位有所殘缺,這類人可能表現出任性、怪異,非理性而且無法信賴。但是如果相位完整,他們可能會表現出富機智和不尋常的創意。

【月亮和海王星六分】這個分相毫無疑問地指向一種精神性的潛能。這類人在尋找賺錢的機會,或是個人的發展時,會以直覺來判斷。他們對情緒的變化有敏銳的感受力,與旁人的溝通能以心領神會的方式,而不必透過意識層面刻意的表達。通常,他們和家人的關係非常密切,然而彼此卻未必能意識到這種依賴關係。

【月亮和冥王星相合】有這種相位的人有強烈的感情,而且意志力很強。而且對週遭的環境有強烈的支配欲。對其他人來說,他們也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他們也傾向於讓過去歸於沉寂,並創造出全新的感情經驗。他們無所畏懼,願意冒險。因此他們也追尋生命中極端而劇烈的改變。他們可能以極端的方式來處理家庭問題,為家庭生活帶來突然的改變。有時候他們的率直和過度壓抑會使女人逐漸疏遠。

【水星和天王星四分】這個分相的人,擁有活潑、具創新的心智,卻因為怪異及不切實際的想法,造成他們緊張的性情。基本上,這些人非常輕率,不是缺乏現實面的考量,就是自己沒有輕驗及能力去落實它。這些人個性很倔強,不會接受任何人的意見。一個人可能在一天之內改變主意兩次,卻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影響,而是他自己的主張。他們會突然下一個判斷,或找尋瘋而不平凡的點子,然後,就自滿地結束了他們的思考,不顧現實的狀況。

【金星和火星四分】這個星座會帶來情緒上的困擾,特別是在愛情中及與異性的關係中。他們會因為要得到性的滿足,而利用異性或被異性利用。他們在社交場合的言行缺乏技巧及品味。他們的慾望非常強烈,因此除非星宮中有足以制衡的條件,否則便需要有所節制,放縱的激情會為他們帶來傷害。具有此分相的男人,會因為粗魯的舉止而侮辱女人,而具此相的女人,則會用經常性的情緒而惹男人生氣。儘管這些人是敏感的,他們卻不一定會注意到別人的感受,與家庭的關係也並不親密和諧。

【金星和冥王星六分】這個分相帶來強烈的感受力及精準的理解力。他們瞭解愛情所產生的各種力量,能幫助其它人瞭解如何將親密關係再往上提升一層。原始的創作力及創作的原動力會隨著這分相而來,特別是表現在音樂及藝術方面。具有這個六分相的人在結婚之初,會宿命地以為自己的婚姻是無法抗拒的命運。

【天王星和海王星六分】這個六分相,象徵理想主義的傾向。由於它在球體上行進的時間相當漫長,幾乎是以影響一整個世代,這意味著它可以為這個世代的人們提供一個機會發展精神性事務。除非天王星和海王星之間出現稜角,或出現強烈的分相,否則,這種效果便不會產生。天王星和海王星必需占稜角的一端,真正的才幹,甚至是天才便會出現。他們在藝術方面有明顯的才能,特別是一些可反應想像力高度發展的成就。他們對音樂都有愛好。

【海王星和冥王星六分】這兩個行星在公元一九七三年,五月這一個日期之後,仍將持續至少三十年的時間在六分相的關係。因此,這個分相對於舉世的因果報應及命運的影響遠大過對個人的影響。在歷史發展至今的關鍵時刻,我們能擁有這個六分相,實在是幸運極了。這一個原子世紀,可以為全人類帶來更多的繁榮與幸福,否則,它將意味著文明的毀滅。在個人的星宮命盤裡,海王星或冥王星必需同時與其它星球呈稜角關係,並被其它星球所形成的分相強烈影響,這種組合相,才會表現出靈異、直覺、科學、美學方面的能力。

行星入12宮:
●太陽入第一宮:自私、健壯、強勢時極自私,受克時健康不佳
●月亮入第九宮:喜歡研究冷門科目,移民
●水星入第一宮:強化智力,自我、反覆
●金星入第十一宮:善交際,朋友中追求者多
●火星入第二宮:賺錢野心大
●木星入第九宮:出國運強,喜歡國外事物
●土星入第四宮:家庭難以給予溫暖和保護
●天王星入第九宮:在外遊歷時多怪事或意外
●海王星入第十一宮:理想主義,好心,受克時被朋友牽累
●冥王星入第九宮:用腦過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18050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