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能吃益生菌嗎
2017/09/01 16:58:06瀏覽680507|回應0|推薦0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因此寶寶要健康成長,腸道漸漸的必須被列為重點保護對象。而促進寶寶腸道健康,益生菌更是少不了的“好幫手”。

也因此,現在不少醫院在產婦出院的時候,都給新生兒開點益生菌。不過也有不少媽媽認為開的是藥物,而不敢給孩子吃,怕給小寶寶吃壞了,其實新生兒吃點益生菌是非常有好處的,特別是針對剖腹產的嬰兒。


益生菌最重要的是有強化腸道免疫防禦功能、抗感染和幫助消除黃疸等的作用,幫助寶寶抵抗對外藉界因素干擾,成為保護寶寶的第一道防線。

其實,從寶寶第一次吮吸母乳開始,益生菌就開始和寶寶結下了不解之緣,隨著母乳進入寶寶體內的益菌在腸道附著並定植,構築成一個多樣化微生物群,成為新生寶寶身體裡的第一批“居民,保護著寶寶走過生命最初的時光。其實很多時候,寶寶的腸胃出現一點小毛病,適當的服用益生菌,就會痊癒了,這是因為益生菌提升了寶寶的免疫力。而如果腸胃問題較為嚴重,在服用藥物進行治療的同時,醫生往往也會推薦配合腸胃型益生菌使用,幫助保護胃腸黏膜,促進胃腸功能恢復。打個比方,益生菌就像是人體腸道內有警察,當有壞菌出現在腸道,大批的“警察”會適當的消滅外來壞菌,幫助體內的“好菌”和“壞菌”適當的重新平衡起來,達到重整腸胃功能的目的。因此益生菌對於寶寶來說,是有益的。


那麼,在為寶寶選擇益生菌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益生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多大寶寶才適合?服用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媽媽需要注意的是,在益生菌產品中,並不是所有標註著含有益生菌的產品都能夠發揮出其所具有的功能。因此,媽媽們在選擇時一定要仔細辨別,要選擇有品牌益生菌,要根據益生菌產品的“安全、高活性、優質的益菌考量。而且要針對適當的狀況選購適合寶寶的益生菌,譬如說,想要針對有過敏情況預防,但卻購買了針對腸胃型的益生菌,或者明明只是幫助消化的益菌,卻標示不清造成媽媽混淆,因此適當的了解產品資訊是相當重要的.


而在食用益生菌也該要注意,某些活性益生菌對於溫度胃酸耐受度有限,因此若媽媽要沖泡牛奶搭配要注意水溫要低於40℃,讓益生菌“活著”進入腸胃,才能發揮其功能。而且沖調後即喝,讓足夠的益菌一起進入肚內,減少在空氣中的暴露時間。


而寶寶有使用消炎藥,抗生素時,絕不可以在同一時間一起吃下肚,免得吃的沒效果又多花冤望錢,要避開抗生素食用後一段時間才可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0848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