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需要吃益生菌嗎
2017/09/01 15:46:55瀏覽680677|回應0|推薦0

寶寶吃益生菌

可為寶寶腸道迅速建立和保持正常菌群。嬰幼兒屬於免疫力較弱的群體,可是使用化學藥物又會給這些敏感的寶寶帶來傷害。但嬰幼兒才剛出生,對於身體機能生長尚未齊全,所以很容易受到外界感染,一旦生病,寶寶不能準確地表達各種不適,因此近來益生菌獨特的以菌制菌的天然方法對嬰兒來說顯得必需而且十分重要。如今嬰幼兒食品中添加益生菌已成為一種潮流。

嬰幼兒需要補充益生菌的理由大致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改善免疫力,預防多種疾病;二是促進消化,讓寶寶健康快樂地長大。

改善免疫力,預防多種疾病

許多寶寶從健康母體剛出生時是乾淨的。透過母體的傳遞,在出生後的幾天,寶寶的胃腸道中就會定植細菌。隨著腸道內、皮膚上正常細菌的寄存,人體的免疫系統就開始啟動、發育,直到基本成熟。嬰兒的腸胃系統占到了免疫系統的三分之二,所以胃腸道中正常菌群的的建立就顯得重要。如果菌群建立過遲或不良,就容易受到外界影響,出現相關疾病。

寶寶肚中常見的益生菌能夠抵抗致病菌從寶寶腸道上入侵並定植。因為它們是奪取營養素的強者且緊緊地黏附於腸道壁。當腸道中“居住”足量的嬰兒菌時,有害菌就沒有地方“定居”。益生菌產生的醋酸和乳酸增加了腸道的酸度,進一步阻止了不良菌的生長。再者,這些友善細菌還有助於轉化飲食成可吸收的小分子營養素,供應寶寶成長所需養分。

促進消化吸收,愉快健康成長

益生菌給寶寶帶來益處的同時它們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益生菌產生的酸性物質能增加腸道的酸度,益生菌的運動可以增加腸的蠕動,有利於鈣的吸收。益生菌還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在一些體重過輕的嬰兒膳食補充嬰兒雙歧桿菌後,能夠增加氮的駐留,進而幫助孩子達到正常體重。雙歧桿菌也會產生B族維生素。這表示對新生兒來說非常重要。

由於一些很小的疾病,寶寶常常又哭又鬧,表現出對打針吃藥的排斥,讓父母感到很頭疼。現在研究很多益生菌可以加快某些疾病的恢復,甚至一些益生菌可以直接用於治療如腹瀉等類的疾病。當人體生病時,食慾不振,消化吸收功能減弱主要是腸道菌群偏離了正常平衡。同時缺乏運動來強化自己的身體。益生菌在於強化消化功能,提升食慾,使寶寶盡快從疾病的痛苦中恢復,健康快樂的成長。

1、寶寶服用抗生素時。抗生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把它們全部殺死。過後補點益生菌會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會有很好的作用。

2、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急慢性腹瀉、大便乾燥和顏色深或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營養不良時,都可以給寶寶補充適當的益生菌。

3、對於早產,剖腹產和不是母乳喂養的寶寶,事實上不能從媽媽那兒得到足夠的益生元,為了腸道菌群的正常化,應該適量補充益生菌和益生元。

4、對於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強免疫力的特殊時刻(如某種流行疾病期間),能夠一定的預防作用。

5、帶寶寶出行或旅遊時帶點益生菌類產品,如果寶寶腸胃不舒服,服用後能夠有效緩解。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1265111&aid=10848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