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7
教你開 「分手餐廳」
休閒生活美食 2007/08/31 05:28:27

前言: 在寫 aphrodisiac 完結篇時想到一個問題, 想著想著, 竟然天馬行空的兜了一圈, 結果生了一堆怪點子, 在此忍不住要此加映一場 「戲外戲」, 以饗各位愛好 aphrodisiac 的同好。

 

"世界上什麼東西可以催情?", 生蠔, 松露, 魚子醬, 鮑魚, 巧克力....這些似乎都對, 但也似乎都不對, 何故? 這樣子說吧, 兩人上餐廳點這些名貴食材, 若非已是情投意合, 接近 "生米煮成熟飯" 的階段, 否則如何能共享這樣的珍饈? 反之, 各位看過 "怨偶" 上餐廳點生蠔, 松露, 魚子醬嗎? 如果有, 大概也只是 "火上加油", 想在分手前狠敲對方一竹槓, 寫到這裡, 突然想到為何沒人開 "分手餐廳"?  這年頭怨偶比比皆是, 開個 "分手餐廳" 大概生意興隆, 各位想要創業的青年才俊, 今天 Bostonian 指點你一條迷津, 教你開個 "分手餐廳", 如何? 

 

"分手餐廳" 基本上要至少供應三種套餐, 此三種套餐分手的效果不同。

 

第一套,  "冤家路窄" 套餐 (又名 "看破爱別人" 套餐)

本套餐以生蠔, 松露, 魚子醬, 鮑魚, 鵝肝, 龍蝦等名貴食材, 聘請名廚精心調理, "色香味" 不在話下, 重點在 "精緻稀少", 因為 "搶吃" 而覺得對方 "面目可憎" 的機率是 80%, 若這還不夠 "棒打鴛鴦", 本套餐最毒辣的招式 -- 以 "Poker" 來決定誰付賬 ("Poker", 007 在 Casino Royale 玩的就是 Poker) ,  此一方式必起 "勞燕分飛" 之效。首先, 帳單來時附贈撲克牌一副, 由本餐廳人員做莊 ("莎畢訴" 的服務, 不另收費), 玩牌期間, 兩人之間的 "巧言令色"、"爾虞我詐"、 "鉤心鬥角"、"虛偽做作",  本餐廳將全程攝影 (這又是 "莎畢訴" 的服務, 事後拷貝兩份以資男女雙方留念, 錄影帶標題是 "動物奇觀") , 輸的一方當然是要負責所有費用, 但 "安慰獎" 是本餐廳附贈 "美國派" (american pie) 甜點一份, 要吃要砸, 悉聽尊便。因本套餐所費不貲, 加上分手機率特高, 所以必須提前預定, 不接受臨時起意的 walk-in service, 以免因一時衝動而後悔, 另外提供有 "意外險" 及 "餐後隨扈" 的收費服務。

 

第二套是 "一拍兩散" 套餐, 又名 "形同陌路" 套餐

此套餐以鮮蝦活魚, 時令蔬果為主要食材, 此套餐以 "微溫" 為主題, 所以大體以涼菜為主, 譬如, 蘆筍冷湯, 五色拼盤, 四川涼粉, 潮州凍蟹, 绍興醉雞, 或者江戶前壽司, 另外, 用餐時室內溫度嚴格控制在攝氏十五度, 配有淒風苦雨音樂, 燈光裝潢亦以冷色調為主, 這套餐分手機率是一半一半, 預約本套餐者附贈 "梨花淚" 水果盤一份, 必要時亦可 "升等", 用 "美國派" 代替。

 

第三套是 "為你祝福" 套餐, 又名 "聚散兩依依" 套餐

本套餐標榜 "路長情更長", 以台灣地方 "細長" 麵食為主, 例如, 台北牛肉麵, 新竹米粉, 基隆蚵仔麵線, 台中大麵羹, 台南但仔麵, 高雄豬腳麵線等等, 分手機率只有 25%, 預約本套餐者附贈 "藕斷絲連" 冰糖甜點一份。

 

*****************************************************

 

另外, 開幕期間, 凡持收據至本餐廳之姊妹餐廳 "新歡餐廳" 用餐者, 可享八折優待, 分手當日就至 "新歡餐廳" 消費者, 更可享六折, 另贈 "花心大蘿蔔" 泡菜一盤。"新歡餐廳" 亦有三種套餐, 此三種套餐催情的效果不同。

 

第一套,  "為卿瘋狂" 套餐, 此套餐亦名 "登峰造極" 套餐

本套餐亦以生蠔, 松露, 魚子醬, 鮑魚, 鵝肝, 龍蝦名貴食材, 聘請名廚精心調理, 不僅好吃, 而且份量精簡, 如此, 男女雙方可趁此相互推讓, 讓對方足感 "體貼犧牲" 之盛意, 因本套餐所費不貲, 本套餐須先預定, 為了避免會鈔時起分爭, 請在預約時一次付清, 另外, 預約本套餐附贈 "本樓炒飯" 一份。

 

第二套是 "一拍即合" 套餐, 又名 "乾柴烈火" 套餐

本套餐以鮮蝦活魚, 時令蔬果為主要食材, 此套餐以 "鹹、濕、火、辣" 為主題, 譬如, 夫妻肺片, 椒鹽排骨, 火爆腰花, 辣爆子雞, 剁椒魚頭, 麻辣鴛鴦鍋, 本套餐菜色不僅香辣, 用餐環境亦精心調控, 春夏之時, 室內有微風送爽, 仿如置身花園用餐, 秋冬之際則備有溫暖壁爐, 讓熊熊火焰帶動兩顆炙熱之心, 另有拉丁熱情爵士音樂, 讓天雷瞬時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 預約本套餐者附贈 "火山冰淇淋" 一份。

 

第三套是 "新築良緣" 套餐, 又名 "新竹涼圓" 套餐

本套餐以台灣地方 "肉彈" 為主, 例如 貢丸, 魚丸, 蝦丸, 花枝丸, 肉圓, 肉羹, 肉粽, 蒜泥白肉, 滷肉飯等等, 預約本套餐者附贈 "燒甘蔗汁" 一杯,  祝福男女雙方 "倒吃甘蔗, 漸入佳境"。

 

看完本餐廳介紹, 各位是不是都從第三套 "新築良緣" 開始?  

 

祝各位       春夢無邊   秀色可餐

 

Bostonian 8.30.2007

 

上圖, 套餐範例

下圖, 榨菜蘑菇雞絲麵, 此乃天下  aphrodisiac 之極品, 何故? 只因是 "波星主" 親手調製而成...

 

後記, 又是瘋言瘋語一篇, 唉唉唉.....

精選創作
淚如雨人 - 拉斯維加斯〈三〉
2007/03/13 05:32:39 |瀏覽 1392 回應 8 推薦 41 引用 0
同樣的, 話說在前頭, "賭搏有害身心, 未成年者請勿嚐試"。這是拉斯維加斯系列的最後一篇, 無論如何都不能再寫了, 再寫下去, 萬一有人真的因此去 "博奕" 而輸錢, 那 Bostonian 豈不罪...
征服情海 - 拉斯維加斯 (二)
2007/03/08 20:03:49 |瀏覽 1881 回應 14 推薦 37 引用 0
話說在前頭, 未成年及無自制力者, 請勿嚐試賭博 各位看過 "Jerry Maguire" 這部電影吧? (台灣翻譯成 「征服情海」) 是否還記得湯姆克魯斯與男配角古巴谷丁兩人在電話裏大喊 "Show...
失落的鑽石 - 拉斯維加斯 (一)
2007/03/04 10:54:10 |瀏覽 1717 回應 13 推薦 36 引用 0
拉斯維加斯, 是上帝遺落沙漠裏的一顆鑽石, 在月光下閃爍著璀璨的光芒... 看過 Leaving Las Vegas 這部電影吧 ? (台灣是否翻譯成 「離開賭城」? ) 感覺如何? 灰暗? 沉重? ...
享受現在, 祝您聖誕快樂
2006/12/24 13:53:35 |瀏覽 1212 回應 4 推薦 33 引用 0
看來今年是沒有 「白色聖誕」 了, 就像許多地方一樣, 波士頓今年冬天異常的暖和, 要是在往常, 第一場雪總在感恩節前後來臨, 下下停停, 到了聖誕節, 大地就披上雪白的外衣, 純白潔靜, 照應著耶誕...
Junior 啟示錄
2006/12/18 00:57:05 |瀏覽 1335 回應 12 推薦 44 引用 0
Junior 今年六歲, 小學一年級生也, 依親朋好友之見, Junior 酷似其爹 (亦即 Bostonian 本人是也), 眉清目秀, 玉樹臨風, 呃..... 說錯了, 是耳大招風, 有著一頭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