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義雄、大閘蟹
2008/03/11 02:16:15瀏覽17026|回應1|推薦31

最近有個被莫名奇妙、刻意熱炒的新聞:


大閘蟹。

扁政權衛生署鬧了個大笑話,九月初送檢的大閘蟹,居然遲了一個多月,才「驚爆」驗出了硝基夫喃類抗生素,「最高濃度」4.7ppb。

行政效率如此低落、草菅人命已達的瀆職標準的扁政權官員,事發至今,無一人受到懲處撤職(要不就循319槍擊案慣例:玩一下明降暗昇、先降後昇的把戲)。事件發生至今,會不會有相關官員被移送法辦?別傻了!立此大功一件,沒有比照三一九兩顆子彈一堆官員紛紛昇官發財、雞犬昇天…..那還像扁政權嗎?

硝基夫喃類抗生素 (Nitrofuran Antibiotics) 殘留的檢測有這麼困難嗎?

丟到三段四極桿式 (tandem-quadrupole) 質譜儀,得到答案,不用一天,甚至數小時。那為甚麼能拖那麼久才公佈檢查結果?

硝基夫喃類抗生素本體在生物體內代謝迅速,半衰期僅約數小時。 也就是說,這段時間吃了大閘蟹的民眾如果覺得自己的健康被不肖官員的失職損害了,要依法提出國家賠償,那可是門都沒有!因為體內的硝基夫喃早就代謝光了!所有的證據就如船過水無痕,甚麼都驗不到! 

聰明的讀者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為什麼在國內多項農產品嚴重滯銷、農民苦不堪言、而連戰先生訪陸,簽定多項農產品交流協定、獲致多項重要成果時,神出鬼沒的出現了這則新聞?而且還被刻意熱炒了一個多月?如果立場親綠的媒體甘為執政者傳聲筒,那當然不意外;如果連立場「偏藍」的媒體也加入人云亦云的行列,那背後的思維與動機就頗堪玩味了。

相較於一個「莫須有」的抗生素濫用被熱炒,如果疫症、農業、衛生與外貿單位這麼重視國人的健康;何以更可怕的、明顯致人於死且無藥可醫的北美狂牛症疫區肉產品,卻可以在政府高層不斷放話下,在全球防堵狂牛症擴散的共識中,率爾讓台灣人民當白老鼠?(相關狂牛症、庫賈氏症病變說明)

美國的政府官員、外交官、與人民,在做決策時,時刻縈繞於心的標準只有一個;美國的最大利益USA's best interests。

請問我們的政客們:甚麼是中華民國的最大利益?

  

硝基夫喃類抗生素 (Nitrofuran Antibiotics) 殘留的檢測

硝基夫喃抗生素

致癌大閘蟹/將風險推給消費者 消基會批政府草菅人命

連戰5日啟程赴大陸出席兩岸農業合作論壇

  

【雜 記】

斧斤以時入山林,賤買貴賣,致富之道也。

大閘蟹鬼扯事件發生後,本想效陶朱公屯積居奇的故事、發筆小財的。無奈事與願違;急電熟識的賣場經理,曰:「全買?你想得美!幫你留一箱可以,大家都在搶購,下星期開始不能進貨了,以後只能靠走私,行情看漲、你還以為大家都不吃了?可以便宜買乎?」

到傳統市場老張處,曰;「你相信那些騙肖A官員喔?土產的戴奧辛、孔雀石綠更恐怖!你吃不吃?老朋友,一斤200元,殺價免談!」,還另外奉送了一門連戰訪陸政治學課程,說得比大學教習還精譬。

找了對門陳醫生吃蟹,原本以為應酬一下,他不敢吃的。結果是吃得狼吞虎嚥。希望他節制一點、以免「中毒」;

陳醫師曰;「張嘴、照鏡」

吾對曰:「儂格啥事體?」

「看你門牙就知小時候四環黴素吃很多,那個劑量起碼是現在4.7ppb的一千倍!緊張啥的?抗生素丟水裡?不要錢?還是一隻一隻抓上來鑽殼打針?」

搞了半天,沒人信那一套,官嘛繼續當官,老百姓繼續吃蟹。發橫財計劃告終。

風清月白,美饌當前,有陳醫師做陪,想,好歹拿張黃酒金牌令。怎奈,陳醫師娘不到2300,即令陳醫師即刻歸營、不得有誤。

掃興掃興、如此閽令大如軍令者,豈男兒乎?

人生至此,天道寧論!

一歎!

  

  

子貢問政。子曰: 「 足食、足兵、 民信之矣! 」

子貢曰: 「 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 」

曰: 「 去兵。 」 子貢曰:「 必不得已而去, 於斯二者何先? 」

回: 「 去食。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

   


4/11/2006 17:42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68477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大閘蟹
2009/02/10 14:58
的猩猩蠻少見滴哦~~萬一還會喝上兩杯.........那就該去木柵了吧~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