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
2008/08/11 03:14:52瀏覽40508|回應5|推薦91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十五日星期日中元節,民間俗稱普渡,就是開鬼門、鬼門開、鬼開門宴請好兄弟的大日子。

基隆老大公廟廟公的鑰匙一轉,就象徵陰間好兄弟們為期一個月的黃金月連續假期已經轟轟烈烈的展開。在陰曹地府努力工作、被老闆與統治階級壓榨了一整年的好兄弟們也可以喘口氣,上來好好溜達溜達;有冤的報冤有仇的報仇、沒冤沒仇沒事幹的就努力的吃祭品、努力的看鋼管辣妹歌舞秀(台灣民間習俗這點很不好、要改;爐主們、委員們太封建沙文主義了,怎麼都沒人想到弄幾場猛男秀以饗聶小倩等眾家好姊妹們?女男太不平等了!這點要改!)……

 

甚麼?搞錯了。是農曆七月十五,不是新曆七月十五?新曆七月十五是慶祝解嚴的紀念日。

不知道是天意巧合還是 經國先生的真知灼見而且也愛搞KUSO?兩個七月十五的本質何以如此神似?

從不同的「身份」、角度看問題,有的人很高興,認為這是解放日,阿Q式精神勝利一點的,甚至認為是勝利紀念日。一如廟埕口的鋼管野雞秀;於是敲鑼打鼓、羅裳褪去,置入性行銷的聯合各野雞電視台大鳴大放大跳大唱。

「爐主」不好當,節目如果不夠「澎湃」,搞到人鬼共忿的話,慢說「扮仙錢」收沒有、以後一輩子在村裡無法抬頭挺胸做人、色鬼們不爽夜半敲門…..等等遠憂,副爐主、明年爐主馬上聯合鄉民提前叫爐主滾蛋吃自己都不是不可能的事。

另一種人,不禁開始小聲抱怨:沒開鬼門前大家日子過得多好多平靜呀;經濟好、治安好、天氣不熱、小狗不吵、大家都吃飽沒煩惱…..。搞不清楚他是在抱怨開鬼門這檔事?還是在抱怨閻羅王太混?反正結論就是跳躍式邏輯的跳到:現在的爐主、副爐主,幹得實在有夠爛,鄉親父老兄弟姐妹你們明年一定要選我當爐主!

這種很俗辣的碎碎唸動機在於自我痲痺,本質是對自己的過去與未來都缺乏自信,連對自己的能力與存在的意義,都產生了陽萎與腦筋短路的現象。

國民黨當權派不是很猛很行嗎?口口聲聲說是「官逼民反」、「要概括承受」嗎?為什麼別人在拆銅像、鞭屍兩蔣、為什麼遇上了史實與大是大非的問題卻一個字不敢說一個屁不敢放?

經國先生在二十年前的今天宣佈的解嚴決定到底是對是錯?

如果是對的,為什麼沒有人出來解釋、詮釋、辯護?而是讓民進黨獨攬歷史的解釋權?

如果說這個決策錯了;那直接證明當年圍在 經國先生身邊、而今是當權派的「遺臣」們,盡是些目光如豆不敢言所當言的佞臣。間接證明他們對當年的種種決策毫無影響力也毫無貢獻!那,就少往自己臉上貼金,妄想要「概況承受」當年國民黨前輩們經濟建設貢獻的歷史,剽竊成為自己「拼經濟」的能力。

搞清楚:蔣經國是蔣經國、尹仲容是尹仲容、孫運璿是孫運璿、李國鼎是李國鼎、李達海是李達海、趙耀東是趙耀東!….他們的貢獻與成就人民與歷史會清楚記得,但不見得一定要愛烏及屋,即便人民要過度引申這種愛烏及屋的感情,如果一再感受到遇上了一個看到資產就忙著要繼承、看見了「負債」就渾賴、要「拋棄繼承」的敗家子,恐怕也只能搖頭嘆息。

開鬼門不是閻羅王的錯、也不是玉皇大帝的錯、更不是陰曹地府小鬼們努力靠腰的功勞,天道循環如此而已。七月半被鬼上身不用怪天怪地怪六丁六甲祖先不保佑門神不管用,自己功德做不夠祖先隨便拜,自己造孽太多業障太深,就不必怪祖先給的八字不好。

好不容易出了鬼門渡假的好兄弟也不必太得意忘形,還真以為出門渡假是自己「翻天覆地慨而慷」的本事使然。多去參加普度法會領燄口,看能不能遠離畜牲道輪迴修成正果?這是上選。

當下即是,吃吃玩玩、看看鋼管秀、報報明牌大家都樂也不錯。如果遇上了一個業障深很好整、只能靠罵祖宗吃祖產混日子的孽子也請適可而止,他們家的祖宗自己會料理家務,當心玩得過火七爺八爺緊急召回提前收假。

畢竟,天道永遠隨侍在側。


機關算盡   比不上天一劃

我 自求 我道
 

曲 詞唱  黃霑


道道道道道道道道道

道可道非常道
天道地道人道劍道
黑道白道黃道赤道
乜道物道道道都道
自己嗰道系非常道
呸呸呸呸呸胡說八道
no no no no no 胡說八道
呢度嗰度邊度系路(笑)哈哈
花道茶道哈陰道陽道哈
零度密度鹹度淡度光度熱度雷射角度
鬼哭神號旁門左道狗上瓦坑必然有路
你度佢度豺狼當道唏我自求我道
我自求我道
海底隧道天後廟道皇后大道羅便臣道
馬頭圍道牛頭角道金馬倫道銅鑼灣道
條條大道條條系路
哈我自求我道
我自求我道

道可道非常道
天道地道人道劍道
一道二道三道四道
東道南道西道北道
左道右道前路後路
都都都都都系胡說八道
呢度嗰度
邊度系路(笑)哈哈
花道茶道哈陰道陽道(哈)

零度密度鹹度淡度光度熱度雷射角度
鬼哭神號旁門左道狗上瓦坑必然有路
你度佢度豺狼當道(唏)
我自求我道
我自求我道





July 15, 2007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212114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世報
2009/01/10 10:30
該報的只是時候未到~~
黑忍者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了方向的野鬼
2008/09/05 14:37
鬼門都關了快一週了,人間仍是一堆找不到正確方向的大小野鬼,在四處撒潑,傲慢叫囂.這些鬼,人間收服不了,唯有靠祂鍾老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若有開啟
2008/08/13 17:04
也在兩千年前目健蓮尊者請眾家師兄得果尊者共同超渡下由惡道轉生
商業炒作年年開鬼門生意人才有東西賣
真是媚鬼文化節
早已失去原本教孝的意涵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七月十五日
2008/08/12 22:00

^^我以為我記錯日子了

呵呵   還好    還好

~~~農曆和國曆^^我都常迷糊了呢

ap_F23_20080803120208411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轉直下
2008/08/11 10:45

正津津有味看著~弄場猛男秀以饗聶小倩眾家姊妹,

突然蹦出個 7.15 解嚴紀念,這這...還真的挺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