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添丁與楊儒門
2008/04/05 10:05:56瀏覽23171|回應5|推薦89

廖添丁與楊儒門

滿清末年,西方列強要把毒品鴉片硬塞給百姓吃,吃完了好換白花花的銀子回去爽,林則徐說不可以,於是打了一場鴉片戰爭(英國人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為了鴉片打了這場仗的,美其名為「通商戰爭」)。

國父  孫中山先生看了這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現象痛心疾首,斥之為「次殖民地」現象,意思就是說:霸權主義到全球各地建立殖民地(沒大腦的販夫政客也跟著西方人在鬼扯的「藍海策略」),為了攫取殖民地的經濟利益,為了怕殖民地人民反抗,好歹還照規矩來,不敢太胡做非為,至少不敢學人蛇賣淫集團用毒品控制被擄女子,拿鴉片給殖民地人民吃;國父時代的滿清政權,是徹徹底底的當了帝國主義的走狗;割地賠款外,還毒品合法化,錢進別人家。

不過,滿清政府好歹還跟英法聯軍打了一場,迫於無奈下,才當了殖民者的老鴇龜公。

王八蛋硬要我們吃有病毒、有毒藥、它們自己不吃的、在垃圾分類上根本是毒性不可回收廢棄物的毒牛肉、毒豬肉、爛米與「基因改良」黃豆。龜兒子(即王八蛋的孩子)馬上乖乖照辦,屁都不敢放一聲,馬上乖乖要人民吃垃圾!這就是台灣人民目前處境的最赤裸寫照。

比次殖民地還不如的次次殖民地現象!
 
風兒呀  你要輕輕的吹  莫要吹得那滿園的心兒碎 


聖帕後農民的淚與政客的麻木


從WTO開放農產品以來,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農村的破敗與凋零,我們一再看到了菜價物價的狂飆、我們一再看到老農的無助與消費者的無奈,我們也一再看到了這個龜兒子政府的龜態與醜陋!

從軍購古董級破銅爛鐵、以天價購買根本打不中飛彈只會炸死自己美軍的半路開花型愛國者沖天砲、簽訂喪權辱國的智財法條約、喪權辱國的WTO條約、…….到赤裸裸的開放毒品給人民吃,來換取龜兒子們的殖民代理統治權與個人利益;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藍綠政客表面一套、背後合作無間、利益分贓雨露均霑的醜陋、與它們卑鄙無比的走狗嘴臉。

當我們不管政治,政治就來管我們。

當人民忘了民主的真諦,而自願以奴才自居,以瘋偶像追星族的態度面對政客,那就不能期待政客不把人民當奴才。

為了毒牛肉進口,我們優質的瑞穗台東牛奶被被降級為與美英等狂牛症國家同一等級。當小朋友快樂的咬下一口漢堡,我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在十年後,在口吐白沫持續癲癇一年的痛苦症狀中,慢慢死去,而且無藥可醫。(狂牛症 可怕的傳染性海綿樣腦病變  Mad Cow Disease - Is Our Food Safe? )

為了毒豬肉進口,人民的爆肝也無所謂、台灣養豬戶辛苦建立的信用也無所謂、台灣肉產品從此被全球185個國家禁止進口也無所謂。

好吧!那改吃素好了。
結果因為我們的老鴇政客,即使是出家人吃一塊豆腐、喝一口豆漿,都曝露在肉類基因「改良」黃豆、與當基因生化食品白老鼠的危險中。

為了「拼外交」,WTO喪權辱國的開放農產品進口時,台面上的藍綠政客們沒人說一句話,政客們養的走狗型主流媒體忙著捧它們的主子拼位子、發展媒體經濟,也默不作聲大發財。

直到楊儒門行使人民抵抗權時,死爛了的媒體才偽善的發現「農民問題」,政客才虛偽的關懷起弱勢,表示楊儒門為WTO談判爭取到很多籌碼…等空話屁話!


綠色政客不要臉那是天經地義,連藍色政客提到楊的合法人民抵抗權時,都腦筋醬缸到加「但書」、仍以統治者執政黨的角度自居,從稻米進口一直到毒豬肉進口的抗爭,我們一再看到了自以為已是執政者的這群紈絝子弟的缺席、怯懦、與對人民痛苦的無知。人民究竟該期待誰?

一個騎二手中古車環台,且眼光可以看到貧窮無助的人,那是真正的人文。

一個不富裕卻默默行善而不欲人知的善行,那是真正的關懷。


在有能力為所當為的人都不做為時,不計勢單力孤,雖千萬人吾往矣,那是從蓽路藍縷的先民、到廖添丁…..所一路傳承的台灣精神。

不想對楊儒門有過多的溢美之辭。他與廖添丁一樣,無力去改變這個醜惡的生態系食物鏈關係。

但是他們就像國王新衣裡的小孩;真實的、毫不做作的告訴了我們一個事實:台灣從廖添丁時代到今天,我們都不過是活在次次殖民社會與帝國走狗的共同治理之下,茍延殘喘。

 


【延伸閱讀】

全球化、楊儒門與無米樂
http://www.pots.com.tw/articles/05/11/16/1216255.shtml

社會公義的漫漫牛車路
http://www.ccuart.org/tragicomedy/archives/001577.html

白米不是炸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4194


 


 

 

August 21, 2007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755054

 回應文章

YOYO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廖添丁百年祭》特展
2009/11/20 15:17
即日起至12月27日,在大同公民會館(台北市承德路二段33號4樓)舉辦2009年台灣俠義文化節《廖添丁百年祭》特展

Dr. Wang in NTCC
美牛叩關 專家批:如滿清列強割據
2009/10/25 16:43
美牛叩關 專家批:如滿清列強割據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昨天說,開放美國牛進口,竟由國安會與總統府拍板,將台美談判建置在國人健康風險上,如此不尊重民意、不尊重專業;現在的台灣已有如「滿清末年」列強割據,「還能說什麼?」

他特別提到,還有一項大家忽視的「農金」風險,因為美國牛肉大舉叩關後,台灣也將被視為與美國同等的狂牛症風險層級,恐因此增加我生技製劑、農產品輸出的障礙。

農委會防檢局前副局長丁杉龍也說,「政府不能為了中美台間的政治角力,拿百姓的健康開玩笑」,牛隻內臟的致病風險,比牛肉高了好幾十倍,政府這種「要人命」的政策,非常不對。

專攻庫賈氏症的陳順勝,今年三月他在一場牛隻海綿樣腦症與人類新型庫賈氏病專業座談會時即點出,政府為全面開放美國牛肉,臨時硬做「風險評估」,充斥政治考量鑿痕。

他認為,從扁政府到馬政府,都有來自外國的壓力,要負責的除了衛生署,還應該上到行政院、國安會、外交部,「一個衛生署長下台,解決不了問題」。

「走了個要錢的,來了個要命的。」丁杉龍透露,阿扁時代也曾考慮進口美國牛,不過在防檢局強烈反對下,後來政策作罷。

他說,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不吃牛的人不代表就沒事。人不吃的牛隻內臟,有可能被其他動物食用,經由食物鏈最後仍會引發人類疾病。

陳順勝表示,雖然牛內臟的問題不大,但其中若混有淋巴、扁桃腺等,消費者無從知道。另外,腦、髓等高風險組織,也可能摻雜在絞肉內,應該禁止進口。

他表示,台灣若要進口美國牛肉,至少要比照日本條件,限廿月齡以下牛肉,但排除內臟、腦髓、近脊椎肉,才符合科學根據。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台灣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所認定的已控制國家,加上美國牛肉過去就已經開放進口,現在只是新增帶骨牛肉及內臟,並不會衝擊國產牛肉市場,不過對紐、澳等進口牛肉易產生排擠效應。


夏台
极少数在台湾的中国人是毫无民族性奴性十足的
2009/10/24 15:16
极少数在台湾的中国人是毫无民族性奴性十足的

不幸的是这些人在台湾两个蓝绿统治阶级都是大腕

台湾同胞还是在帝国主义的压迫下还未被解放的同胞


MaJok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該說啥了
2008/04/29 16:17
高度推薦!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台灣真正血性好漢
2008/04/23 11:32

楊儒門是現代版的真英雄    我們與教授們  曾經到彰化他的故鄉  伸援

台灣越來越少   正義人士   為民為鄉  驚天動地     勇敢站出來  對抗強權    

sunism(ArtemisX) 於 2008-04-26 03:14 回覆:

楊儒門不是最先一位

楊儒門也不會是最後一位

中華民國的路很長很不好走

於是 

會有愈來愈多的楊儒門出來

真正的咨爾多士

真正的為民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