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月9】凱達格蘭大道上・溫柔的力量
2008/03/10 05:58:24瀏覽20353|回應2|推薦40

1013日黑色星期五『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

1013日黑色星期五,歷經了33天,

通過了各種嚴酷的天候、與各種權謀算計、分化的考驗,凱達格蘭的勇士們,不僅屹立不搖,還在艱困的情況下,逐步向外撒出民主與自省的種子。

很多人滿心期待這是一場很快就會褪去的激情,一場後繼無力的怒氣;「下一場雨」、後援無以為繼、抹「紅」抹藍抹綠抹黑、退場機制喬好了、…….一些台面下政治操作後,倒扁的人群就會曲終人散,反貪腐的決心就會潰散。然後,企圖在「後倒扁」時代漁利的割稻仔尾政客就可進場豐收。

顯然,他們錯估了形勢;也錯估了人民的智慧。

這場靜坐之所以形成耐力賽、甚至質變為類似清教徒運動、文藝復興運動的「新公民運動」已隱然成形。這股沛然莫之能禦的能量究竟來自何處?

很多人譏笑、不看好這場運動。因為太中產階級了、太「乖」了、太有秩序了、太嘉年華會了,以百萬計的人聚在一起、不搞暴亂、不搞破壞、沒有衝撞、太不符合一些以暴動衝撞起家的貪腐政權的經驗值;即便是歐美先進國家在發動社會運動時,也絕少看到這樣的理性平和;這麼的平和理性,於是,執政者在野者就充滿了希望:那就擺著吧!反正不成氣候!擺到你們師老兵疲,反貪腐活動就會自動無疾而終。

何況,裡面有超過六成的女性、一些每天上班打卡自動報到的老媽媽、老公上班後就加入、或下班就帶著孩子一同上「公民教育課」的職業婦女、放學就來的綠衣白衣紅衫小妹妹……不丟汽油彈石塊,有甚麼好怕的?「以夷制夷」撤銷了路權、撤消了憲法保障的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天賦人權,到時候灑灑水、、「柔性驅離」一下,人不就散光了!?

他們錯得離譜,正是這些可愛的女性的母性與韌性與溫柔的力量,讓這個行動如此澎湃、也將持續創造更多更深的波瀾壯闊。

這波紅衫軍引發的公民行動,政客們到現在為止都不瞭解行動的本質動機與方法, 他們以本身狹隘的經驗以為: 所有的社會運動與凝聚力,都源自於對某個個人的偶像崇拜情結。

他們不瞭解這波由青年自救與中產階級自省,所發軔的社會運動的動力與目的、與後續的爆發力。

當然,他們至今不瞭解深綠選民的投票動機。

更可怕的一點是: 他們疑問曝露了: 他們連自己傳統藍綠選民的意向與渴望都不瞭解。

政客們企圖以淡化、醜化、輕視、敵視、消滅..…...等等的政治操作方法來試圖滅火。努力維護小心經營自己製造出來的藍綠版塊與圖騰、試圖繼續用意識形態與偶像崇拜來綁架選民,與形塑2008的藍圖。他們的行為除了助長運動的加速蓬勃, 也顯示了他們離民意竟然有如此之遠。

殊不知, 台灣人民根本不是他們所想的, 歷經了近十年詐欺集團的訓練,人民也早就「精」得超出他們的想像。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這是藍綠政客的通病與悲哀。

但是,對台灣人民而言: 一個打破藍綠、 族群、 派系、 綁樁…...... 種種傳統藍綠綁票政治學的過程正在悄悄孕育。

如同恐龍時代的結束, 哺乳類的崛起。

他們看不懂時代與環境的變遷, 因為變遷的 how know how 本來就超越了他們的認知能力, 他們也拒絕認知「不適者自然淘汰」的演化鐵律, 他們的防衛機轉也再次印證了: 他們將是會在這波物競天擇中, 可惜可憐, 但是必然被淘汰的一群。

對他們來說可悲。

對台灣人民與中華民國來說, 實在太幸運了。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的,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真正的智慧是坦誠的,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真正的力量是溫柔的。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 麥克阿瑟將軍(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1880-1964)

  

  

  

            

            

 

 

真正的力量是溫柔的。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真正的智慧是坦誠的,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13/10/2006 23:50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682056

 回應文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mankind Justice
2011/08/22 07:13
We were standing there along with all of the great and decent peoples to against this evil
powers ever happened in our country until they will learned the humankind justice.....


I Color 色 計

記得*
This is a great piece.
2009/04/09 11:11

如聖詩般 震撼 感動 !!!   


http://david429-1.myweb.hinet.net/taiwan915.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