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雨,綿綿
2010/10/28 09:33:24瀏覽203|回應0|推薦18

下了整整一夜秋雨,
清晨,漫步晨風,
絲絲涼意沁入肌膚,
周圍一切都是濕漉漉的,
感覺草更綠了,
樹木更挺拔了,
花兒更鮮豔了,
顆顆晶瑩的露水像小精靈在葉脈間滾動,
彷彿要滴落整個大地。

寂寞的小鳥在電線上來回盪著鞦韆,
唧唧喳喳地歡叫聲,
如同在對老天爺訴說心中的哀怨,
很淒涼也很孤單,
絲絲涼風吹來,
電線上樹枝上,
偶爾滑落的水珠,
悄悄地滴落在我的身上,臉上,心上,
涼颼颼的清新的味道,
我在這個濕潤的世界漫步著、感受著。

踏著潮濕的路面,
撐開屬於我的雨傘,
呼吸雨後的清爽,
暢遊在秋雨的季節中,
街面上感覺冷清了許多,
偶有一兩輛汽車從身邊行過,
濺起來的朵朵水花感覺就是洗滌心靈的妙藥,
心變得坦然。

不管別人怎樣看待,
無論別人如何理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從不羨慕、從不嫉妒;
生活的軌道有屬於我自己的林蔭小路,
那裏有屬於我的一片蔥綠,
有屬於我的一片芳香。

是我的圈子,我會用真心走近呵護,用真情去經營;
不屬於我的圈子,我會用淡然的姿態做一個優美的轉身。
相信自己,會用全心付出,
與眾不同的方式,
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柔柔的風吹拂我的臉頰,
雨花在心頭亂飛,
小傘在風的招呼下起舞翻飛,
用力控制我的小傘,
不能讓它離開我的手心,
因為我還要撐著它,
在下一個人生舞台,展示我的快樂,
在另一個屬於我的雨季暢遊。

走進教室,學生們正彈著不成調的曲子,
尚未純熟的技法在他們的手中彆扭地練習著,
沒有幾分鐘就呼出幾聲不同的嘆息...
看著學生們專心的練習著,
心湖微微掀起一層漣漪,
在欣賞中讀懂成功時的快樂。

下了一夜的秋雨,依然沒有下夠,
此時,窗外的雨簾又開始悄無聲息地垂落下來,
窗臺邊的吊蘭把長長的脖子伸出窗外,
與我一同感受著雨的呼吸,
柳枝在雨中搖擺著婀娜的姿態,
嫵媚地親吻著雨滴,
擁抱著秋季的天空。

隨著清脆鈴聲的響起,
一切恢復了平靜,
伴隨著柔柔的秋風,
綿綿的雨絲,
收起所有的心情,
將執著打包,
一頁頁、一行行融入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54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