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夜,寂靜
2010/10/27 12:24:05瀏覽199|回應0|推薦10

夜慢慢地走深了。
漆黑的世界,寂靜的空間,幾天的雨水,
已把空氣中的桂香洗得一乾二淨,
僅留那一縷涼涼的風,
在無人的角落裏呼喊。

關上窗,這一切就此被隔絕成兩個世界。
我坐在書桌前,聽著音樂,
盯著電腦螢幕,敲著鍵盤,
寫下這一行行的文字。
其實這一刻,我應該關掉電腦,
讓自己安靜地鑽進被窩裏的,
閉上眼睛與夢的距離也會一下子縮近。

夢,往往都是美麗的,
儘管偶爾也會在失落中從夢中醒來,
有時,夢中也同樣跨越不了現實的距離。

但是此刻,我卻不想讓自己那麼快入夢。
就這麼安靜地發著呆,
就這麼安靜地聽著歌,
什麼也不去想,
把自己放空。

因為我無法左右大腦裏細胞的活動,
就如同無法左右我們自己的命運一樣。
歌曲選了一慣聽且喜愛的抒情歌曲,
無論男聲女聲,對此刻的我來說,
旋律中總少不了那絲悲傷。

打從心裡喜歡的音樂,怎麼聽也總不會覺得厭倦。
情願讓自己被那一首首歌聲帶進憂傷的世界,
也無怨無悔地聽著。
其實這樣也並沒什麼不好,
聽著悲傷時就可以給自己找到一個流淚的藉口,
聽到心痛處也可以跟著哼幾聲,跟著發洩,
慶幸這世上還有一種叫做歌曲的旋律,
可以把我心的偽裝徹底的打敗;
慶幸這世上還有同樣的故事在我們身上重演。

早已習慣把心事深埋的我,
也只有在這樣的歌聲旋律中
才可以完全地做回真正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53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