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總是最美
2010/10/12 10:51:59瀏覽295|回應2|推薦16

每每夜闌時刻,才得以靜下心來,看清真實的自己,
聽聽內心的意願,回顧那些消逝了的歲月,所累積的故事,
變成眼前一行行文字,伴我今夜無眠。

回憶總是最美。

小時候記憶最深的事情,就是日落時分,總愛往家裏樓頂上跑,喜歡站在陽臺的最高處,
看彩霞滿天的美麗,看殘陽漸褪、落霞漸暗的那瞬間,天空雲彩旋即變幻帶來的詭譎,
讓我竟有了一種莫名的興奮,我的腦海裏就會幻想出各種各樣的可能:
「天上一日,人間十年。不會老死的天上神佛如何度過漫長日月……」
想呆了,時常想著想著就走了神,憂傷也來了:
「細想相愛如梁山伯與祝英台,死後尚要化成蝴蝶展翅雙飛;
牛郎織女縱是一年一度七夕才相會,也能堅貞地苦等佳期;
這樣迴腸盪氣的愛情才得以流傳千古,教人著迷,
那麼我平時眼晴所看到的多情男女呢?
也如此有感人至深的愛的傳奇嗎?
或者,人世間的男女本來就沒有多少傳奇吧?
否則,為何我身邊所遇所見的那些叔叔嬸嬸們、伯伯阿姨們一天一吵,時常鬧個不肯稍停?
夫妻之間甚至粗魯地大打出手的,年少的我是怎麼也弄不明白,想不通這層矛盾。
直至天邊最後一抹落霞即將褪去,眼前景色漸漸模糊之時,遠處傳來嬉鬧聲,才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

CD裡撥著江惠唱的「家後」,或許,這才是我心裡一直想不通的解答...「...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數不清天上的月亮圓了又缺、缺了又圓多少回,
只知道,當家門前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突然有一日不再清澈見底的時候,
才猛然醒起,孩童歲月離現在已經遠去了數十多個寒暑,
往昔那些不著邊際、天馬行空的幻想早就隨時日飛逝而消失得一乾二淨。

人,終究要長大。
所謂青春,不過如此。
常常是不遺餘力地向前奔跑,卻逃不過最後重重的摔倒在地,身心疲憊,
不知在某時某刻,猝不及防的蒼老了容顏,孤寂的靈魂只剩下無聲的吶喊。
遙望窗外的藍天白雲唏噓感歎,
童年追問的為什麼原來沒有為什麼,
夢想原來就只是夢想,
仰望蒼穹,物轉星移,物是人非的感覺只是心態不同了,如此而已。

年少時我不喜歡熱鬧,長大後我還是不喜歡熱鬧。
年少時我喜歡一個人夢想,長大後我還是改不掉偶爾的故作深沉。
喜歡一個人發呆,結果,常常被人誤解為離群,自閉;
別人一旦以為你離群了就不好。
沒有朋友的生活總是孤單的,我不喜歡孤單。
只是,難以找到思想上能與之共鳴的知己朋友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孤單吧?
紅塵俗世,我更願意相信很多人其實如我理想中的一樣,
生活寧靜一些,
思想簡單一些,
人情看淡一些,
關係單純一些,
不為名利所誤,
不為錢財牽絆,
就像廣告看板裡露出燦爛笑容的那個小孩,
無論何年何月,都是天真無邪的那個模樣。

有可能嗎?

什麼也不想改變,什麼也不曾改變。
也許,我更喜歡歌頌平凡的人生,喜歡過平淡的生活。
如同飲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就能滿足人對水份的需求一樣,
淡淡憂傷,只是我在千百個重複著過的日子裏想像出的一份不同,
我的生活並沒什麼特別,我依舊陶醉行走在我自己規劃的人生裏,
寫我的文字,寫我的簡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491990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彷彿最難
2010/10/14 21:37

讀完殘星歲月

窗外風鈴叮叮噹噹

給予寂寞一個喧嘩的回音


耕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體會,這就是人生
2010/10/12 11:58

 梁山伯與祝英台若是結了婚

到了中晚年時,一樣吵吵鬧鬧

牛郎織女若不是一年才一會

每天面對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睡覺打呼牙膏擠得對不對心煩

前者是激情幻想美化人生

後者則是習性自我使然

所以要有修為

彼此尊重、包容、體諒

否則神仙眷侶依然雞犬不寧

秋聲飛羽(Andy1970) 於 2010-10-12 13:38 回覆:

一語難道心萬緒,唯有微笑對浮塵。

生命之美,如同季節,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心情,會有不同感悟。

厚重的感觸需要時間與閱歷的凝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