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劃過星空
2010/09/14 10:53:46瀏覽190|回應1|推薦17

總會有那麼一顆星,在幽暗天際孤獨的閃爍。
總還有那麼一顆星,在我凝望它時,它也在凝視著我。
不知道它在那裏停留了多久,又曾以怎樣的姿態,見證過幾世紛亂的情愁。

黑夜無法將它隱藏,因為它一直那麼閃耀。
我無法感受到那一種透明的熱度,但,至少它是溫暖的。
夜從來不會留給人們多少獨白,
說來就來,布簾一拉,世界就安靜了。
可是,演出遲遲不會開始。

人們始終忙著自己的故事。
城市的夜空一直都明亮著。
閃亮的霓虹燈,無法映照夜慘澹的面容,也永遠無法展現它最真實的一面。
只是偶爾城市瞌睡的時候,再也沒有一絲光亮,所有的燈都熄滅了,
夜安靜了,欣喜了,卻失落了,夜空仍是被忽略的。
因為,人們早已走入夢鄉,不再流連。
這只是一個開始。

沿著燈,再往前走,仍又是一個路口。
不得不停留,不得不選擇,不得不思索。
於是,我決定,轉身,往回走,將一切的疑問與困惑留給下一位路人。

月,跟隨著我,一步,兩步之間,我從未這樣細數、傾聽自己的心跳。
月光在雙腳間遊蕩著,有一種流水的觸動,像在溪谷,
又像是黃昏的午後,靜靜的憂愁。

星本來是孤單的,它沒有朋友,相鄰再近,也是咫尺天涯。
那是一種時間無法穿越的距離。
換成長度,是絕望的平方,永遠沒有負值。
就像不會有陽光存在於夜一樣。

夜空永遠只有繁星的點綴,
一道隨星空的幻變,
隨季節更迭的風景。
像生活,隨心情改變。

也許會存在一種規律,能找出那一顆星,在下個季節,會出現在夜空的那一個位置。
也許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它就在那裏,即使是陰天,雨天我也能感受得到。
生活中,也許會有這樣一種規律,我可以預知她會在那裡出現,
也許也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她不會出現,即使她在眼前,我也看不見。

就這麼匆匆的走過了。
總會覺得分離比相遇多很多。
可是,一個分離只會對應一個相遇。
這是天平的兩端,一直是平衡的。
如果,天平存在的話。
將時鐘掛在鏡子前,幻想著它反向行走,
會回到那個不再屬於我們的小時候,
會在那一片田埂,
會看到滿天繁星,
會有遍地蟲吟,
只有我,
只有這個世界,
它在我心中,我在它心裏。

一種貼近自然的契合。

在光影交錯的頻率中,褪去所有虛華的矯飾,
一個最真的微笑,在遍野春花盛開的季節,一夜的頌歌。
偶爾在黑暗中被大雨淋到透徹,雨滴滑落指尖的聲音,
掩蓋噪亂的心跳,可以忘記自我,這個時間,這個空間,都不復存在。
卻不是毀滅。在一個記憶的中斷點,之前,之後,都是,無盡的暗夜。
茫茫無岸的漂流,孤寂到只有自己的影子。
分不清是在前進還是後退。
只有聆聽,靜靜聆聽這曲世界哭泣的聲音。
只有等待,等帶雨停,等待思緒繼續的行走。

星在一片被遺忘的天空,那裏曾經是海的蔚藍。
在每個初夏的黃昏,安靜的閃耀在嘈雜的上空。
然後,在燈光的絢爛中迷失自我。
也許它在等待,等待一個開始,也許只是一個結束。
我們都在追尋,雖然,在不同的時間。

它是被遺落的星,我是被忽略的人。
但是,故事卻意外的開始於那一片沒有被打擾的淨土。
我沿著它的光芒,來到夜空的邊際,才發現,一片拙樸的氤氳中,
她,已經,等了我,這麼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411279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口
2010/09/17 05:56
早安安  秋聲飛羽

總有一顆星   住在我的窗口
揣測每個夜晚夢的結果
即使猜著了  它也不曾說出口
我需要像星星這樣的朋友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秋聲飛羽(Andy1970) 於 2010-09-20 13:14 回覆:

總有一顆星,閃爍在心口

只因一份說不出口的懂

即便是無語,也化作溫暖心中最大的光

讓心窩隨時都備受呵護、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