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104_吳敦義天人交~~戰一支嘴_110419
2011/04/20 00:20:48瀏覽1487|回應2|推薦35
0312﹐植樹節。
沒有放假﹐我都幾乎忘了有這個節日。

種樹象徵環保。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孫文的出生或離世跟種樹又有什麼關係?

--------------------
3天後﹐電視上瞄到吳敦義說台灣的核能發電廠比日本的安全﹐像菩薩坐在蓮花座上云云。

網路上查詢﹐台灣媒體上的文字大抵都寫那是原能會的言論﹐倒是類似簡體字的一篇報導比較不一樣︰

※ ※ ※
吳敦義:台核電廠像菩薩坐在蓮花座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3-15 16:16:54
中評社台北3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答詢時指出,台灣核一、核二、核三廠都位處海平面12至15公尺高的地方,相較日本核電廠安全,台灣核電廠就像菩薩坐在蓮花座上。
因應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下午質詢詢問,如果台灣發生海嘯,核能發電廠該怎麼因應?吳敦義答覆表示,這次日本強震引起 10公尺海嘯,福島核電廠,就是因為進水,才發生這些問題。因此相較於日本,台灣核能發電廠位居更高處,比較安全,“就像菩薩坐在蓮花座上”。
... ...
※ ※ ※

--------------------
台灣核能發電安不安全或會不會發生地震海嘯等災難﹐本是非等尋常的專業問題﹐但我們的最高行政首長或掌管科技的原能會就這麼輕描淡寫用類似乩童的一句話來帶過。

遙想當年謝長廷遠征高雄市﹐國民黨要徵召時任市長的吳敦義應戰﹐經過72小時的天人交戰﹐老吳哥哥才鬆口點頭接手戰令。

個人未來志業的規劃﹐三天其實不長。
攸關台灣兩千多萬生民及往後萬代子孫的生存﹐一句 '像菩薩坐在蓮花座上' 就帶過了﹐單憑一支嘴﹐是不是宋八力出現江湖了?

--------------------
日本311地震海嘯以來﹐大核民族和幅島之說甚囂塵上。
而蓮花座之說過後﹐每當聽見各名山師兄師姐虔心唸佛﹐我就恍若聽見︰
南無阿彌陀核﹐南無觀世音核﹐南無如來核......。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nism︰
2011/05/01 10:13
~sunism︰
據說 屬於上智和下愚的人 僅佔百分之五
大約百分之八十至九十 都是平庸之輩
民主 算人頭 庸俗媚眾 自是理所當然
要民主 就要接受這些缺憾
唯一的好處 大概可以保證不會有最爛的悲慘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衰達人
2011/04/23 01:06

有一個唱衰達人

老闆懶一點點,他碎碎唸

老闆晚上春耕夏耘勤快了一點,碎碎唸

養狗,唸

養隻鳥,也唸

私下唸, 當眾公開羞辱的唸....

他的老闆並沒有被"唱衰", 他是中國有史以來最低民調上台,非常高評價留名青史的----唐太宗

可惜

歷史上貞觀之治就那麼一個

中國歷史上; 太監橫行,指鹿為馬,以為"唱衰"就會衰的諛臣昏君,還是佔多數

 

Thomas Jefferson:

「沒有什麼是政府不該被監察的,…. 如果政府是良善的,對於公道的攻擊,實在用不著害怕,真理經過爭辯而自明。」

「若是政府對逢迎或非難不予理會,亦不失光明正大,但若縱容前者而迫害後者,

那就是卑鄙有罪了。」





AShing(AShing789) 於 2011-05-01 10:08 回覆:
據說 屬於上智和下愚的人 僅佔百分之五
大約百分之八十至九十 都是平庸之輩
民主 算人頭 庸俗媚眾 自是理所當然
要民主 就要接受這些缺憾
唯一的好處 大概可以保證不會有最爛的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