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002_無有入無間_070612
2007/06/13 00:19:33瀏覽376|回應0|推薦6
2007/06/12 聯合報
謝長廷:大陸無有 兩岸才能入無間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台北報導】 2007.06.12 03:17 am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與來訪的國際媒體座談,引用老子道德經「無有入無間」的思維強調,中國如果能採取「沒有擁有台灣的『無有』意識形態」,兩岸才有可能進入無限寬廣的發展空間。他強調,兩岸關係最大的問題不在政策,而在態度。
....

--------------------
小謝哥哥的聰明﹐天下皆知。小謝哥哥的學問﹐今天第一次見識到。
耶!不簡單喔﹐當著國際媒體拿老中的老祖宗之老子哲學來打老中﹐以中制中﹐令人佩服。

只是﹐佩服之後有一些不解。

我有幾位 '有'學問的朋友﹐奈何久未聯絡﹐一時之間無從請教。
我是 '無有'學問的人﹐凡事僅能用普通常識作判斷﹐也就常會有一些不解﹐今先將它筆記起來﹐那天朋友們聚會時再拿出來請教他們。

--------------------
1. 當民進黨在一片去中國化疾風中﹐小謝哥哥腦中卻是中國文化神髓﹐不知算不算是綠皮藍骨髓紅紅?

2. 以總統參選人之姿說問題癥結在對我有敵意的對岸須「沒有擁有台灣的『無有』意識形態」﹐像不像警政署長說治安問題在盜賊須無有貪婪心、色狼須無有色慾心?

3. 如果真如小謝哥哥所言﹐兩岸關係最大的問題不在政策,而在態度。那麼小謝哥哥如真心想救台灣﹐是不是就別選總統了﹐而是趕快組團到對岸去教老子道德經來得實際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0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