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左岸。2019城市沙雕藝術展
2019/09/10 00:04:00瀏覽3931|回應0|推薦109

      淡水河右岸的淡水小鎮已經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觀光休閒景點,而對岸的八里這幾年也大力發展觀光搭捷運到淡水站,轉乘渡輪就可以到達,交通頗為方便,假日來淡水八里一日遊或兩日遊已經成為渡假模式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自由行不能錯過的景點

       印象中我是很少來八里的,從淡水搭渡輪來好像只有一次,這次是衝著「2019城市沙雕藝術裝置」而來的沙雕比較有名的是福隆,我也沒去過,退休了時間也多了,選個好天氣出來走走,好友告訴我搭捷運到關渡站再換乘紅13號巴士就可到達八里左岸公園,平常日遊客稀少,老天爺賞臉給了我一個大好天氣真是一次悠閒愜意的小旅行

     下了車先找到充滿異國風的「BALI」地標,也是遊客到八里左岸必拍的,站在河岸木棧道,除了可看見對岸淡水的幾個景點之外,更可看到淡水河口的漁人碼頭

       八里左岸公園沿著淡水河畔,長約280多公尺,是一座具備觀光與休閒特色的綜合性公園包括自行車道、木棧道等,遊客可以在沙灘及木棧道散步,讓身體感受與大自然的接觸,是非常適合周休二日全家出外踏青的好場所。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起點在八里渡船頭,這裡也有公共自行車租借處沿途會經過左岸公園、水興公、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都是平地騎起來非常輕鬆,只可惜竹子不敢騎車

        沿著步道走到沙雕展的地方,就位於觀海長堤旁的沙灘上,遊客可以在這裡悠閒的欣賞海天一線的景色與兩旁山巒景緻,同時也感受到沙雕師巧奪天工的精湛技藝與創意八里城市沙雕展今年是第三年舉辦

        沙雕是以沙做為材料的一種雕塑創作,通常在沙灘進行。藝術家從中學習了各種技巧和經驗,並把它發展成為巨型雕塑,起源於美國

       「2019城市沙雕藝術裝置」自8月10日起在淡水河左岸展出今年以「悠閒時光」為主題,入口意象以「八里三寶」綠竹筍、桶柑、柚子設計為俏皮公仔,後方再搭配八里鐵塔,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八里之聲」~ 淡水和八里常會有優秀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民眾駐足欣賞他們精彩的表演,同時也不忘給他們打賞與鼓勵喔 !

      「淡水明眸」~ 遊客可從女人鏤空的眼睛看到淡水河美景也可以借位攝影,拍出女人眼中有人物的畫面喔~

       「愛戀之月神」~ 當嫦娥化身月神降臨八里左岸,將愛戀之心射出,帶給人們甜蜜的幸福與永恆之愛

       「十三行考古發掘樂趣」~ 

        「一起玩沙吧」~

       主雕「莫內《草地上的午餐》」 ~ 以沙雕的方式創作出虛擬實境,讓人們進入沙雕就彷彿置身名畫中。

       「閒暇之餘」~

      「享受愉悅的當下」~

       「孔雀蛤開屏」~

       「向大師致敬之《吻》」

           「誰是麻豆」~  

         「把你變出來」~

        主辦單位同時於沙雕展期間每天晚上6點半至10點,在婚紗廣場、水興公、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同步開展八里光雕,今年光雕以「囍悅」為主題,在河濱公園內設置愛戀涼亭、水藍波紋光廊、飛翔之夢及玩美戀歌等多處光環境營造設施,特別在綠帶草毯間設置了南瓜馬車、地景有聲鋼琴等互動式光雕設施,八里左岸將浪漫指數破表,帶回滿滿感動。

     很可惜沒待到晚上欣賞浪漫的光雕,朋友有興趣的建議從下午來八里騎自行車、看沙雕,涼爽的晚上觀賞美麗的光雕,觀海大道旁就有好幾家很不錯的餐廳

_

        全新打造的愛心型「鏡收幸福」雕塑 ~

       一個人走著拍著,不知不覺也累了,坐在河岸看著蔚藍的天空和多變的白雲你看今天的白雲多有戲真的讓我看傻了

       白雲蒼狗,世事多變,怎麼一轉眼已是白髮蒼蒼的老太婆了 ? 

        決定走木棧道到渡船頭,搭渡輪到淡水

      有別於平常都是在花園公園拍花,今天則是來看山看水看大景,讓我整個人心胸舒展開來 

      往常從淡水看對岸的八里,眺望的是觀音山,今天從八里回望淡水,看到的是巍然的大屯山,渡船頭停泊著幾艘舢舨隨波盪漾,美得讓我看著發呆

          從對岸開來往返的交通渡輪剛好靠岸,民眾魚貫的下船

     

      我貪戀眼前美景沒趕上這班船,工作人員說 : 沒關係,十多分鐘就有一班了

      船來了,我充滿好奇的上船,真的好久沒坐船了非假日又是中午時分遊客不多

     船開了,我看著淡水河水洶湧的拍打著船身,望著遠方漸離漸遠的觀音山,我對自己說 : 八里,我還會再來的

~  竹子.2019.09.03. 拍攝於新北市八里左岸 ~  


「2019城市沙雕藝術裝置」自8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止

官網 ~ https://www.hrcm.ntpc.gov.tw/Home/Page?page_id=196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292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