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脂肪肝不是老年人肥胖者專利,上班白領族也該留意
2021/09/07 12:50:29瀏覽450435|回應0|推薦0
脂肪肝已成為我國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據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當地脂肪肝的發病率為15%~20%。按照全國18%的發病率保守估計,我國脂肪肝的人數為2.34億,平均年齡只有40歲,30歲左右的患者越來越多。在某些職業人群(白領、出租車司機、職業經理人、個體業主、政府官員、高級知識分子等)脂肪肝的平均發病率為25%;肥胖人群和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肝的發生率為50%;經常失眠、乏力、胃腸功能紊亂的亞健康人群脂肪肝發生率高達60%。益生菌



專家指出,脂肪肝與飲酒、高脂飲食、方便食品、油炸食品、零食等不良飲食習慣有關。此外,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運動量的減少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專家提醒,雖然大多數脂肪肝患者沒有任何不良情緒,但也應注意避免陷入五個常見誤區,將健康飲食管理和合理運動納入日常生活,以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的發生和控制。脂肪肝。發展和避免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的發生。


一群中年人提到,每年體檢都會被診斷出患有輕中度脂肪肝的人很多,不僅是那些中年上班族,甚至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們也在不斷的加入這個行列,讓所有人都懵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有什麼問題嗎?


目前,脂肪肝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越來越年輕化,這是不爭的事實。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當地脂肪肝的發病率為15%-20%。按照全國18%的發病率保守估計,我國患脂肪肝的人數相當高。


不喝酒不吃肉不發胖,為什麼會得脂肪肝?


在某些職業人群(白領、計程車司機、職業經理人、個體業主、政府官員、高級知識分子等)脂肪肝的平均發病率為25%;肥胖人群和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肝的發生率為50%;酗酒者和酗酒者脂肪肝的發生率為58%;經常失眠、乏力、胃腸功能紊亂的亞健康人群脂肪肝發生率高達60%。近年來,脂肪肝患者的年齡也在下降。平均年齡只有40歲。 30歲左右的患者越來越多,45歲以下的男性脂肪肝明顯多於女性。


眾所周知,脂肪肝等同於飲酒和高脂飲食,但讓很多人困惑的是,為什麼我不經常喝酒和吃肉,為什麼還是會得這種病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主任醫師蔡浩東認為,不喝酒也會感染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率為9%~46%。多為單純性脂肪肝,多無症狀,肝臟無炎症改變,故肝功能正常,病情穩定。


脂肪肝首先與飲食有關。如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人們不可避免地會在飲食中飲酒和攝入高脂肪食物。現代人喜歡熬夜、加班、晚上多加餐,零食多為方便食品、油炸食品和零食。這些都是不良的飲食習慣;此外,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運動時間不多,運動量減少。這也是脂肪肝的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發病率越來越高的原因。


因為很多被確診為脂肪肝的人都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所以並不在意。肝膽外科副主任醫師提醒,對於脂肪肝,醫生提倡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尤其是脂肪性肝炎。它不是單純的脂肪肝,它伴有肝臟炎症。肝臟的硬度也在增加。如果不積極治療,脂肪肝也會發展成肝硬化,造成不良後果。益生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38766&aid=16745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