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工作壓力大也會引起強迫症?該要怎麼預防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18/07/27 16:28:09

大多數人都聽說過強迫症。最常見的強迫思想是害怕細菌感染,約三分之一的強迫症患者屬於此列,強迫症患者會經常洗手,出門前一遍遍檢查門窗是否鎖好,或是反反复復關燈。其次是對危險的非理性恐懼——重複性關門和關燈的人屬於此列,佔患者總數的四分之一。再次則為對圖案及對稱的強迫性需要,佔患者總數的十分之一。但是卻很少人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強迫症,那麼究竟有哪些誘因會導致強迫症的發生呢?

  職場壓力大也會導致強迫症

  都市人群壓力大,經常強迫自己做一些非必要的事情,或者長時間從事某種職業,工作中有些潛移默化的習慣可能成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現象,甚至發展成為強迫性不可逆轉的現象,以上的現象稱作職場強迫症。

  強迫症患者在工作中,會對身邊的所有現象保持高度的敏感。往往不能遺漏任何一個細節,因為他們覺得一個細節就可以給我帶來一個巨大靈感,從而將一個產品的廣告或者是一個活動做得十分成功。然而,即使這種強迫的表現能在工作上對我有所幫助,但一旦延伸到生活中,為生活帶來的麻煩可不少,而且越是不想做越不能自控地去做也讓我十分痛苦。

  專家分析,因為某些職業的特殊需求,長期下去很多人無法把工作和生活完全區分,加上工作壓力較大,心理狀態不能得到及時調節,一部分人便漸漸呈現出職業“病態”。他們對自己及自己周圍的事物要求得太極致、太完美,最終又因達不到自己預想狀態而痛苦、不安,這些也是誘發職業強迫症的原因。

  強迫症患者要怎麼樣自我調節?

  一、學會放鬆

  過於緊張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大腦進入強迫思維的死循環,盡量鬆弛地看待自己容易產生強迫的領域。運動是最好的身體放鬆法,全身心投入到運動中去,讓整個身體活躍起來,大腦也會多分泌“愉快素”,一次大汗淋漓的跑步結束後,你或許更能發現這世界的美好。

  二、接受不完美

  對於不觸及原則的細節問題,讓自己更隨意一些。可以有意識地鍛煉自己在細節方面的寬容度,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房間的環境里呆幾天,要知道,不夠乾淨,有些凌亂,並不會毀掉你的人生。

  三、多跟別人交流自己的現狀

  強迫症患者千萬不要把強迫症當做是秘密不然和別人說,自己一個人承受,把痛苦放在心裡,進行自我折磨,他們覺得強迫症這種心理疾病是非常的難以見人的,如果承認自己有強迫症的話,就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自己比別人低下。

  強迫症患者強烈的自尊心讓他們封閉了對外交流的通道,那麼心中的秘密會膨脹、發霉,得不到釋放,精神世界就成了高壓鍋,誰也經受不起這樣的煎熬。

 四、失敗只是一次經歷

  不要害怕失敗,與其不停地去想我要是失敗了怎麼辦,不如告訴自己,失敗又怎樣,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挫折本身就是一種教育。很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恰恰是因為他經歷了太多的失敗之後,才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正確的發展方向。

  五、培養自己的幽默感

  如果一件事你可以嘲笑它,就再不會為它所困。強迫症患者尤其需要多看些笑話來鬆弛自己的神經,多感受到這世界的意外和有趣,不是一切盡在你的控制中才是好事,多些歡笑,保持愉快的心情,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幸福。

  強迫症會給病人帶來很多的心理負擔,會浪費時間、人物力、財力等。其實,應該學會接受,使自己多放鬆,不要總是追求完美,其實有缺陷,我們才能不斷的進步。

最新創作
工作壓力大也會引起強迫症?該要怎麼預防
2018/07/27 16:28:09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傷害不只是鼻子
2018/07/27 15:59:51 |瀏覽 1142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別以為過敏與你我無關,防過敏是一輩子的事
2018/07/27 15:20:31 |瀏覽 11420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孩子經常鼻子常癢和打噴嚏或是過敏性鼻炎該吃些啥?
2018/07/27 14:37:31 |瀏覽 11418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怕肥胖的人越來越多,網路傳言不吃晚餐真的能減肥嗎?
2018/07/27 12:04:01 |瀏覽 2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