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律師事務所發生的故事
2018/10/18 06:21:05瀏覽786|回應0|推薦42
  方霞就職於一家律師事務所,這家律師所共有三間門市房。從客源數量來說,中間的房間更有優勢,而方霞剛好被分到中間的房間。在這裡每個人都是輪流值班。值班當日,值班律師辦理業務所得的收入扣除律所的管理費後,剩餘部分就歸值班律師所有,所以每個人都很珍惜自己值班的時間,方霞也不例外。

  這天輪到方霞值班了,她早早出了門,五分鐘後,方霞到達單位,她邊下台階邊用眼睛探望屋裡,只見同事竇觸蠻正坐在接待桌上敲打著電腦,看上去正在整理資料。方霞開門後微笑著與竇觸蠻打了招呼,竇觸蠻見方霞來了,以她那向來誇張的熱情對方霞說道:「呦,等會啊寶貝兒!我用電腦整理下材料,待會就給你讓地方!」方霞很隨和地笑了笑說:「沒事,你用吧!」

  但竇觸蠻這種熱情讓方霞感覺有些誇張,甚至感到肉麻,她很反感這種處事方式,因為她是個基督徒,只想踏踏實實地努力工作,本本分分地做人。

  後來方霞發現,竇觸蠻常常會在她值班的日子,以用電腦的名義佔用她的值班時間,有時一用就是一上午,這期間對方霞還總是一副愛搭不理的態度,很影響方霞的工作。方霞實在忍不住就提醒竇觸蠻:「竇姐,今天是不是我的班呀?」竇觸蠻有時回答說,「是嗎?唉,我都稀裡糊塗的!」然後才慢條斯理地給方霞讓地方。有時也會說:「好,馬上,我再用一小會兒就給你讓地方。」方霞看得出竇觸蠻是有意這樣做,但方霞知道每天發生的事都是神許可的,自己應該學會順服神的主宰,於是就忍耐,不去與她計較。

  可後來方霞漸漸發現,主任高臨值班的日子,竇觸蠻如果想要用電腦,就會很自覺地到其他辦公桌上,即使主任沒來她也會把接待台的位置空出來,從不耽誤主任值班。而且平時還經常說,她心粗,哪天是誰的班,她都記不住……可從她平日裡的表現看,對哪天是誰值班她心裡其實比誰都清楚。方霞琢磨這些事後越想越生氣,覺得她就是在欺負自己,她實在忍耐不下去了,跟主任高臨反映了一下情況,想讓主任提醒一下。可主任偏袒竇觸蠻,說竇觸蠻肯定是忘記了。方霞見主任沒有幫助自己的意思,心裡也很不是滋味。


  這天,又是方霞值班的日子,竇觸蠻想讓方霞幫她將手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裡,因為接待桌上的電腦不太靈活,方霞提出到後屋的電腦上幫她操作,讓竇觸蠻暫時坐在接待台。就在方霞低著頭抓緊時間傳照片時,門外進來一個客人,方霞以為竇觸蠻會介紹自己出去接待,便低頭繼續幫助竇觸蠻傳照片,但沒想到竇觸蠻自己給客人解答起來,後來好像竇觸蠻解答不了對方的問題了,對那個人說:「我給你介紹一個在這方面專業的律師。」方霞一聽以為竇觸蠻會將客人介紹給自己,畢竟今天是自己值班嘛。可令她萬萬沒想到的是,竇觸蠻竟然起身推開門,把客人帶到右邊屋子找律師去了。

  據說那個律師已經兩個多月沒有案子了,竇觸蠻竟然借助於自己的利益去討好別人,這下,方霞氣憤極了!心想:就是借花送佛也輪不到你吧?這不是明擺著欺負自己嗎?方霞心裡對竇觸蠻充滿了憎恨,恨不得立馬出去跟竇觸蠻理論,甚至和她打一架才解氣。此時,方霞意識到自己被撒但性情充滿,情形不正常了,為了避免自己做出傷神心的事,方霞拿起包就離開了單位。方霞痛苦失落地走在大街上,周圍的一切對她來說彷彿都靜止了,她的心已經被怨恨充滿,此時她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報復竇觸蠻。

  此時的方霞已經身不由己地受敗壞本性支配不願去實行真理了,只想著用人的辦法來對付竇觸蠻,心想: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啊!下回給你點顏色看看!

  幾天後,到了方霞值班的日子,竇觸蠻又佔用方霞的值班電腦,方霞不吱聲,任憑竇觸蠻在接待台坐著,果然,竇觸蠻整整在值班台坐了一天。第二天,本來應該是主任高臨的值班時間,但方霞早早地就來到單位,推開門,看到竇觸蠻很自覺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見方霞進來,與方霞打了招呼。方霞回應後,急促地放下自己的包,拿起一本書就坐在前邊的接待台,心裡雖然有些緊張,但還是裝出一副認真的樣子,好像今天就是自己值班一樣。過了一會兒主任緩緩地走進來,見方霞坐在接待台也沒說什麼便進了後屋。竇觸蠻注意到方霞一直坐在接待台,就故意問道:「咦,今天是誰的班啊?」方霞假裝不懂地說:「不是我的班嗎?」竇觸蠻愣了一下說:「昨天是你的班,今天不就是主任的班嗎?」方霞心想:還說誰的班都記不住,你這記得多清楚,看來你真是裝糊塗!方霞拍拍腦門假裝記錯的樣子說:「哦,昨天是我的班啊,我還以為昨天是你的班呢。我看你在那一坐坐一天,我就以為是你的班了!」這時,平時早已經看不慣竇觸蠻對待方霞態度的何姐從另一間屋子走出來說:「竇姐,昨天不是你的班,那你在前台一坐就是一天,你怎麼總佔用人家方霞的值班時間?你別說是你習慣了或是你忘了,你習慣了,那我看你怎麼從來都不佔用主任的值班時間呢?竇觸蠻自覺理虧,為了挽回面子,不得已主動找到方霞跟她道歉,此時,方霞終於出了一口氣。

  方霞心裡雖解氣了,但她卻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開心,反而有些自責,她意識到自己是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不是信神之人該有的樣式,對自己做這件事情感到很懊悔


  半年過後,因為方霞在工作中總說實話,引起主任的反感,年終的時候,主任以人事調動為理由將方霞從中間的屋子安排到最右邊的屋子。

  本以為結束了與竇觸蠻的紛爭,但一切都不由得方霞所盼。竇觸蠻為了招攬客人進入中間的房間,每次輪到自己值班時她總要將門敞開,(律師所的門是透明玻璃製作的,一般情況下三個門都是關著的)還經常在客人正猶豫進哪個房間的時候,主動出去招呼客戶進她那個房間,方霞這間屋子顯得更冷清了,竇觸蠻的行為令方霞又一次心生怨恨。起初方霞知道自己該順服神給擺設的環境,一直忍耐著。可後來竇觸蠻總是這樣,方霞陷入苦惱之中,不知該如何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爭鬥,不知該如何面對竇觸蠻的行為。

  有一天,方霞看到一段神的話:「信神的人如果與不信神的人的言談、舉止都是一樣的隨便不受約束,那這人比外邦人還邪惡,是典型的惡魔。」(摘自《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當看到這段話時,方霞心裡特別難受,想想自己今天信神了,本應該順服神的作工,在每件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要求去做:活出正常人性,不去計較得失。但自己卻因為利益與竇觸蠻一次次爭鬥,對她產生恨,還想方設法用手段治她,如果心胸寬廣的不信神的人,或許都不會和竇觸蠻計較的,而我卻斤斤計較、小肚雞腸,這連不信的人都趕不上,我的行為舉止不是讓神厭憎嗎?

  方霞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不想再用自己想的辦法來處理與同事之間的爭鬥了,我知道這些事臨到我有你的美意,我應該進入哪方面真理,該看哪方面的話,該怎麼做?神啊,我不明白,願你開啟我。」

  禱告後,方霞拿起神的話,看到一段話說:「……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什麼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決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掙錢,呆著不經風吹日曬,穿著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沒有能力沒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沒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此時方霞心裡很亮堂,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自己之所以會與竇觸蠻因為占座位而爭鬥,後來又因為竇觸蠻惡意競爭而發生爭鬥,是因為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和命定。其實每個人一生能掙多少錢,擁有多少財富都是神命定好的,不取決於自己能力的大小,也不是靠互相爭鬥而獲得的,想到這,方霞的心裡感到格外釋放,她立志要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再和竇觸蠻爭鬥,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後來藉著聚會時姊妹的交通,方霞認識到,自己之所以會在紛爭中受痛苦,也是受自私本性以及撒但毒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以牙還牙」等撒但毒素支配。就因為竇觸蠻的所作所為觸及到自己的利益了,怕自己掙錢少了,收入減少了,所以才對她產生恨,產生紛爭。方霞在心裡感謝神,讓她找到了痛苦的根源。


  這天,方霞與往常一樣,早早地從家裡出發。快到單位時,方霞遠遠望到竇觸蠻又將自己上班的大門敞開著,方霞先是皺了下眉頭,但轉念又想到昨天看的神的話以及姊妹的交通,方霞暗立心志:這次一定要實行神的話,相信神的主宰,自己能掙多少錢都在神的命定之中。當她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平靜了許多,也感到了釋放,方霞放下包,安靜地整理著資料,令方霞意想不到的是,這一上午,接連來了兩撥客人,好像都是經過竇觸蠻的房間,最後都直奔方霞的房間進來咨詢。並且在這兩撥人當中,方霞還成功談下了一單業務,這讓方霞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真是神主宰一切!從此,方霞不再用自己的方法去與竇觸蠻競爭,雖然有時還會對竇觸蠻所做的有些想法,但不至於恨了,知道她也是被撒但敗壞,是受害者,能夠對她包容了。

  後來方霞又看到神的話說:「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麼,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神是一切正義與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接替者與發表者,神永遠都不會改變他正義與美麗的實質,而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正義,遠離神。」(摘自《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從神話中方霞認識到,神的身分與地位是尊貴的,是至高無上的,神的愛更是無私的。神造了我們人類,但並沒有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之後背叛了神,還抵擋神而丟棄我們,或者懲罰咒詛我們,反而是不記念我們對他的冷漠甚至悖逆、抵擋,默默無聞地拯救著我們,用他的愛感動著我們每一個人,喚醒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世間,有誰會在遭受到他人的侵犯,忍受著傷害的同時還能愛別人呢?人與人之間都是利益關係,稍不合意就會產生矛盾。再看自己,因為竇觸蠻搶佔自己的客戶資源,涉及到了自己的利益,就心生怨恨,絲毫沒有一點包容,更談不上愛了。確確實實看到我們人的本性是自私的,地位是低賤的,神的的確確是尊貴、至高無上的。

  後來,雖然方霞因著忙於教會工作常常不能按時值班,少了很多接待客戶的機會,但有一些客戶通過朋友介紹來找她,或以前的老客戶會主動找方霞辦理業務。所以,方霞的收入也不少於竇觸蠻,有時甚至比竇觸蠻掙得還多。記得有一個月,方霞以往的客戶又找到方霞代理案件,方霞當月收入是竇觸蠻的好幾倍。方霞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在經歷中也知道了神的良苦用心,為了讓自己得真理,早日脫去敗壞性情,神擺佈各種各樣的環境操練自己,讓自己進入神話,實行神話,達到認識神。方霞明白了,憑神話活著就是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活在光明、幸福之中,方霞不由得向神發出感謝和讚美,從此方霞的生活「別具一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1aa16f&aid=11805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