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翱翔
2017/10/13 07:26:27瀏覽796|回應0|推薦21

年幼時,我就渴望那廣闊蔚藍的天空,羨慕那雄鷹翱翔於天際的自由與灑脫,夢想著自己也是一隻擁有自由的飛鳥,終有一天也能翱翔於蔚藍的天空,與鷹為伍,與雲為伴,自由自在。

自由,飛翔

從小我便聽老人們教導說「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我悄悄地將這話記在了心上,認為自己只要考上大學,就可在天空翱翔。於是,為了夢想的實現,我努力學習,將一切可能使自己脫離軌道的苗頭都扼殺在搖籃裡。進而,我成了讓父母驕傲的乖乖女,讓老師放心的好學生,又是同學們眼中學習的榜樣,親戚們口中誇讚的對象。雖然我的努力收穫了一些回報,然後中考時,我卻與追逐的重點高中失之交臂。人生第一次感到無助,不甘心失敗的我選擇了一所民辦高校,在那裡我重振旗鼓,不遺餘力地努力著,堅信奮鬥拼搏,最終必能在天空翱翔,必能改變現狀、改寫命運。可命運終究還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最終也沒能實現自己的大學夢,為了心中那片蔚藍的天空,我仍選擇堅持不放棄,上了一所專科大學,並安慰自己:只要選擇一個好專業,畢業後照樣能找個好工作,照樣翱翔天際。

面對我的執著,媽媽勸告說:「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是上幾年學就可以改變的,你也來聽聽神發表的話語吧!」可我卻不以為然,堅信自己一定會飛翔在蔚藍的天際。終於大學生活結束了,我滿懷激情地步入社會參加工作,覺得自己嶄露頭角、大展宏圖的機會來了。可是在殘酷的現實中,我才發現自己是那樣的渺小與無助,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猶如恐怖的幽靈,籠罩著我,偌大的城市似乎沒有自己的棲息之地。站在窗前,看著地上那小小的人兒,看著不遠處高聳的寫字樓,看著不算蔚藍的天空,雖然此刻離天空似乎很近,可這一切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仰天長嘆,為什麼自己努力、認真地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現實卻一次次擊打著我支離破碎的心?

我還是喜歡望天,卻沒有了曾經的雄心壯志,但仍是渴望在天空中飛翔的自由。

我還是喜歡望天,卻沒有了曾經的激情澎湃,但仍是渴望擁有鳥兒一樣的無憂……

曾幻想能像鳥兒一樣自由,看盡繁花似錦的大千世界,可當真正走過來,才知道世界的紛繁複雜。一次次對命運安排的不如意,一次次又努力想要改變;一次次失敗後的無助,一次次又不甘心地站起來重新來過。最終折斷了翅膀,沒有了方向。

折翼的鳥兒再也無法飛翔藍天,哭泣中,卻聽到了神天籟般的聲音,知道了我的命運在神手中掌握,恍惚間,才意識到自己痛苦的來源,天空灰暗的陰霾終於被陽光沖散,格外晴朗,神的話說:「人若不能真正認識到造物主主宰人命運、主宰人的一切這一事實,不能真正順服在造物主的權下,那麼,人將很難擺脫『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這一觀點的驅使與束縛,也很難擺脫人與命運與造物主的權柄極力對抗所帶來的痛苦,當然,人也很難得到真正的釋放、自由,很難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話語點撥我昏睡的心,原來自己一直都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一思想的捆綁、束縛,以致腳步越來越重,前方的路越來越難走,卻不知身上有這麼大的枷鎖,自己就是在與命運抗衡,還覺得只要自己努力拼搏,命運定會為之改變,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才發現一切都是自以為是的認為。

終於明白,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來到人世間神已安排,萬事萬物都在造物主的手中掌握,小小的人又怎能逾越造物主的主宰與權柄呢?原來是自己的悖逆、偏執與不順服,使得自己心力交瘁、疲憊不堪、不得釋放。神的話說:「但是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給我指明了減輕痛苦的實行路途:就是放下自己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與神不相合的看事觀點,順服神的主宰,順服神的命定,以後的人生道路讓神安排,我要做的就是聽神的話、順服神的安排,追求成為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這才是我當追求的人生目標!

蔚藍的天空晴空萬里,我也終於明白,自己一直渴望遼闊的天空,卻被各種撒但的思想束縛、捆綁,沒有神的帶領引導,自己所有天馬行空的幻想奮鬥,最終只能被折損雙翅,在暴風雨中來回飄蕩。今在神話語的餵養供應中,我找到了前行的航線,衝破虛幻的迷霧,放下自己的奢侈慾望,順服依偎在神的引導中,在神的庇護下重新奮起,自由翱翔……

夢 涵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a1aa16f&aid=10877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