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0-21《交趾陶剪黏藝術村》
2011/11/17 14:54:49瀏覽624|回應0|推薦0

 

    2011-10-12

 

  有點不舒服,什麼都不想做就在網路流連(其實該做的家事還是都做完了),然後就在一個不認識的布落格讀到了一篇遲了20年還是沒有告白的初戀的文章;讀完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溢滿笑意,因為那是一篇小一的多角愛慕關係;逝去的光陰尤其童年,幾十年後再回想總叫人會心。

  有人把童年記憶藏在夢裡,有人放在抽屜底層,有人用文字記載,有人用繪畫、雕塑保存……。月初和女兒女婿走在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的街道兩旁,不論圍牆、小橋欄壁,那處處讓人驚喜,讓遊客拼命挖出記憶中的童年趣事的交趾陶裝點作品,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有心』。最後還在百年復興鐵橋的涵洞、堤岸大壁做交趾陶、剪黏藝術的大幅作品畫上句點,讓參觀遊客大呼真是不虛此行。
                                                                  

                            

           

              

       訂戶數:   電子報首頁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584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