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13《年驚中秋...》
2011/09/25 07:11:50瀏覽582|回應0|推薦0

    2011-09-11/5656

 

  剛出門車向西行,隔著薄薄一層雲的夕陽失去了耀眼的光芒,黃澄澄的一顆宛如卵黃,也如滿月,只是現在才下午五點,不應有如此美麗的月亮,雖然明天就是中秋。

  『月怕十九、年驚中秋』昨天好友夫婦來訪,閒談中說自五十歲後感覺一年一年彷如彈指過。誰說不是呢?剛過完春節、轉眼吃粽子、馬上又是中秋菊黃蟹肥。今早在菜市場問魚販可有青花蟹?魚販要我下午再到黃昏市場他的攤子會有活的青花蟹,但要早一點因為量不多。中秋左右啖蟹是家裡的習慣,每年也都買得起勁吃得開心,今年不知為何就是有些意興闌珊,是心境如秋?(老帥哥笑說是更年期作祟!應該是吧,反正現在有什麼情緒上的不開心就推給更年期。)

  回程近大社路段地上濕濕的顯然剛下過雨,但一路上見不少人家就在自家門前烤肉,就算無月可賞畢竟詩(濕)意濃。耳邊響起一首老歌不知不覺哼唱起其中一段歌詞..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脫下了黃葉 只有那兩三片 多麼可憐在枝上抖怯……』

                 ※姚蘇蓉主唱秋夜 鳳飛飛主唱秋夜 三張相片攝於2011中秋夜

 

        

       訂戶數:   電子報首頁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567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