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8-20《避暑》
2011/09/07 17:12:17瀏覽477|回應0|推薦0

 

    2011-08-20/5656

 

  家庭主婦生涯算算已近四十年,一直都仗著還算會煮幾道菜的手藝,所以從不依靠廚房小幫手的調理輔助、或先進的廚具,都想只要堪用就繼續使用。

  這兩年因為用餐經常只有我跟老帥哥兩個人,我先是買了一個只有約十五公分直徑的不沾鍋做菜,因為鍋小原來的鍋鏟實在太大使用起來很不順手,就改用筷子,不管煎煮炒炸我筷不離手;問題是一般吃飯的筷子不夠長,我的手經常被熱氣燙傷。為了這個問題,我在百貨公司的廚房調理部買了一雙炸食物專用的長筷子,在尋找過程中我發現百貨公司這個部門超好玩的,因為可以看見許多有趣的調理輔助品。

  這些調理輔助品也許幫不上我的忙,但相信可以幫助許多新手煮婦不用像我們初提鍋鏟時那麼手忙腳亂,再說現在也不一定是煮婦,很多家庭多的是煮夫;不管是因為個人興趣或夫妻共同分擔家務,攜手逛逛百貨公司的廚房調理用品部可也是夏日消暑的好地方,而且可以期待主婦或煮夫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愉快,每天每天的菜餚一天比一天美味。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56&aid=56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