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對台灣有貢獻?(一)
2005/10/27 11:02:51瀏覽2648|回應8|推薦54

誰對台灣有貢獻?()

鄭大呆

幾年前在一個公眾場合碰到了幾個人其中有一二位是相熟的於是就聊起天來了當中有一個人一提到台塑企業集團就開始痛罵說它污染環境等幾乎是罪不可赦當時我的心裡就覺得有些怪怪的但是我也不願意做任何的反駁而自討沒趣直到現在我才肯借機說出我自己的想法

台灣從貧窮得幾乎一無所有而至目前稍微富裕的局面到底是誰最有貢獻是那些在海外的BULLY們拼出來的嗎是那些為了民主拼過命流過血坐過牢流亡海外的民主鬥士嗎或者是那些祇靠一張嘴逼走了那些民主鬥士使他們回家吃自己取而代之且大搖大擺的走到前面吃香喝辣又大魚大肉猛吃的聰明人嗎

其實,真正地有貢獻的就是那些奉公守法敬業樂群默默耕耘的善良百姓和公務人員們以及保護台灣國土安全的將士們又以及拼死為台灣賺取外匯的人再以及政府的卓越遠見和一步步穩紮穩打的策略等。(請容我日後再慢慢地說出為什麼?)

記得在我讀初一時我家是窮得一塌糊塗的(母親病危父親又失業四個嗷嗷待哺的小孩這是命運啊沒有什麼好怨歎祇能無可奈何的望著蒼天罷了!)。我所穿的四角內褲是由美援麵粉袋所製成的而且是大人的SIZE(我的母親是位文盲為了方便起見只好委曲我們這幾個小孩了!)。一穿上去褲管即超過膝蓋夏天時穿著短褲制服(我們學校的制服是水藍色的)去上學可是必須將兩隻內褲的褲管摺至大腿底部才敢出門有一次在星期六的中午放學時步出校外沒多久即碰到了一陣傾盆大雨祇好沒命的奔至相當遠的一個騎樓底下避雨忽然的聽到一陣笑聲那個時候我也莫名其妙的跟著人家笑後來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定眼往下一看哎呀我的媽喲原來我的內褲褲管已經全部的褪至膝蓋以下當時我真的是羞愧得無以自容呢在那個時期台灣是相當的窮啊我想一定有很多人穿過這種布袋內褲吧

以我個人的觀點(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認為真正對台灣有貢獻的就是那些為台灣賺取外匯的廠商們而其中貢獻最大的還是台塑企業集團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那個時候有外匯管制他們所賺的外匯由政府來掌管政府可以把他們所剩下的外匯(扣下他們需要進口原料或機器所需的美金而剩下的餘額。),轉借給一些需要進口原料或機器用以製造出外銷產品之廠商們就像這樣的如滾球般地越滾越大才能夠創造出我們國家的經濟奇蹟

記得十多年前我有一位朋友至大陸投資設廠早就匯了一筆美金至大陸準備進口一批原料以便製造出成品來外銷當他要提取自己的這筆美金款項時這家銀行就這樣地拖拖拉拉的無法付款於是經過打聽之下才知道這筆款項早已被中共政府暫時的先挪用去了。還好過了沒有多久中共才還給他這筆錢由此可知外匯其對於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是何等的重要啊

您們日後有車子可開冷氣可吹美食可享用漂亮的衣服可穿無不需要有剩餘的外匯才得以進口舶來品以供大家來享用這是誰的貢獻呢難道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您們還記得那位每日啖大龍蝦烤乳豬吃、喝、嫖、賭、樣樣精通且貪污的前菲律賓艾姓總統嗎他祇會以民主為口號及銀幕上演好漢的假象以至於誤導了選民而居然地被選為總統像他這種醉生夢死的總統能夠把菲律賓的經濟搞起來嗎這也許是當代舉世的一幕諷刺劇吧看起來我們國內這位正在當家的偉大人物,執政之後其建樹好像與上述的人物不相上下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89881

 回應文章

Z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愛呆丸
2007/04/30 07:36
"真正地有貢獻的,就是那些奉公守法、敬業樂群、默默耕耘的善良百姓和公務人員
們,以及保護台灣國土安全的將士們,又以及拼死為台灣賺取外匯的人,再以及政
府的卓越遠見和一步步穩紮穩打的策略等。"

***
那些"保護台灣國土安全的將士們"保的是蔣外來政權,那些"拼死為台灣賺取外匯的
人"都跟蔣外來政權勾結,那些"政府的卓越遠見和一步步穩紮穩打的策略"是指戒嚴
法、警備總部、白色恐怖嗎?
(以上,是深綠特務的制式反應)

老兄啊,您太老實了,這年頭,還敢這麼正大光明地懷舊,你不怕馬上被扣"不愛呆丸"的
帽子嗎?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你的看法
2007/02/19 08:00

誰對台灣有貢獻~~

批評前 先回看來時路~~~


浮光過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閣下所言,感同身受
2006/09/28 15:02

沒經歷過貧苦的磨練,很難造就強韌的毅力。在我身上就看得很清楚,我很明顯沒有上一代的勤奮與堅強。

台灣就是靠著勤儉的人民與有遠見的政治家、企業家一點一滴共同打造起來的,千萬不能敗在我們這一代。

朝有奸佞貪腐,布衣為文攻之。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台灣經濟的發展史看來應該是中小企業
2006/09/19 16:40
如題,應該是中小企業,台塑當年也是中小企業啊。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人家說,都沒人相信》
2006/07/15 16:42

自從擺脫了麵粉袋和回收孝服所製作的內衣褲,我再也沒有對任何人提起童年的貧窮歲月,因為沒有人相信。記得曾在一部電影裏看到類似的畫面,電影院裏的笑聲四起,而我郤偷偷拭淚。

一直堅信,財富、地位、權勢不能改變一個人,只會讓這個人把本性顯現出來。幾百萬的台灣人甘願選出一個連自己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人當總統,你要怪誰?而且大多數的人還寧願選擇做駝鳥,一個黨不能再執政又如何?難道比毁了一個國家還重要嗎?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是窮過來的
2006/04/30 09:02
我是花蓮的師範生,去年開同學會,我特地向老班長懺悔,自招曾經偷吃他的克寧奶粉。老班長來自西部,家中較有錢,常買了奶粉擺在宿舍的櫃子裡,我沒吃過奶粉,忍不住誘惑就偷吃了。那是民國56年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6/03/08 20:18

看到你說的麵粉袋,我笑出來了。豐衣足食的七年級台灣孩子,誰會理解那時候我們到天主堂去領白糖和奶粉? 大我十三歲的舅舅從小沒有喝過牛奶,外婆只有米漿水給他。等到我唸小學,才買得起克寧。鮮奶是什麼? 從來沒聽說過。

或許你願意到這裡去看看。我寫的身為外省人的心得。

http://blog.sina.com.tw/1504/category.php?pbgid=1504&categoryid=29123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在台灣活過的
2006/01/31 18:05

如果貢獻不單單看外匯的話,我本來想說每一個人,現在改說每一個在台灣活過的生物! 比如三七五減租時代的台灣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