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貓阿狗當道,咱們這些升斗小民又能如何呢?(下) (完結篇)
2006/01/13 07:16:14瀏覽4932|回應18|推薦170

阿貓阿狗當道咱們這些升斗小民又能如何呢?() (完結篇)

鄭大呆

 

(續接中集) (修正版)

為什麼大陸當局會在紐國投資呢?因為紐西蘭是個國民非常守法的國家所以他們才敢放心的在此投資(如果在台灣投資森林的話也許這些森林老早就被盜伐光了政府不但無能為力而且官盜之間還互相的勾結呢!尤其是泛綠的官員們更是為甚業主們亦祇能夠欲哭無淚而已)。此款極其諷刺的對比也就是說無法無天之極權的當政者卻選擇投資於民主國家之中百姓最為守法的國家您們會認為中共他們笨嗎?以及聯想最近併購了IBMPC部門,和中共控制的企業近年來在歐洲併購了某些知名的公司,幾天前他們又要在加拿大投資石油公司等諸多企圖,他們有6~7000億的美金可供其自由支配,就像過去的成吉思汗以武力征服歐亞一樣,欲以經濟的戰略逐漸地併吞民主國家之中極有潛力的企業,而且還暗中和積極地執行了這麼的多年。難道我們這個泛綠的烏龍政府,還仍舊像井底之蛙般的坐以待斃嗎?

各位有智慧的同胞們,您們應可推想得出,阿根廷近年的經濟崩潰以及菲律賓有六百多萬的人淪為外勞等,造成國家衰落的那些敗國的當權者,他們在選舉時會笨得說,我會把國家敗掉嗎?

我們國家的財經已經衰敗得成為這樣驚死人的局況,如果再如此般地麻木不仁的持續下去,台灣島上大部分的打工族或上班族,將要追隨著菲律賓或泰勞的後塵,而淪落為台勞的地步!您們願意期待著這種不幸的後果發生嗎?

有人認為,我打工、或吃人頭路,即使能養家糊口,所剩亦有限,國家的盛衰干我何事?我已經日夜為了生活而打拚、和自身亦有不少的煩惱,哪有美國時間再自尋煩惱去理睬政治呢?如果,以您們的觀點來看的話,我認為您們確實沒有錯。倘若,我以幾種不同的觀點來述說的話,也許您們才是真正的我們國家最舉足輕重的人物了!

或許您們會很羨慕台塑、奇美、長榮、鴻海等大公司的老板們那麼的有錢,他們的兒女這麼的好命,有錢又有閒,拉風無比,多麼的幸福啊!然而,依我的觀點認為,他們真的如此地美好嗎?您們有沒有想到,當年的王安電腦公司是一間家喻戶曉世界最知名的大公司,就是由於王安博士的接班人(其兒子)之經營不善,才導致公司的一蹶不振。這些大老板們有多少的員工要靠其吃飯?有多少個同業的競爭者伺機要搞垮他們?他們必須日思夜想,怎麼樣才能永續經營和發展下去,無時無刻不在顧慮著要如何的管理企業和挖掘人才等,哪能真正地清閒下來呢?煩惱不順的事,必定是一大堆,等待著他去解決。他們的兒女都會像他一樣有智慧嗎?倘若,他對兒女們的期待越大,他的兒女們所感受到的壓力也將會更大,因為社會上的大眾們總是在等著看他們的笑話。物質上絕對是贏一般人太多了,可是精神上會贏您們社會大眾嗎?

我孩童時是從非常窮的家庭裡出身,雖然看到了別人的小孩吃好食時,會禁不住流下口水,可是精神上還是蠻快活的!中學時,曾經跟隨著鄰居的大哥哥們到住家附近的戲院看歌舞團表演,每當戲院內站崗的警員上一號或不在現場時,舞台前觀眾們的頭密密麻麻的,很奇蹟地在沒有人喊口令或指揮之下,居然像波浪一樣,都不約而同的從90度移到180度或從90度移至0度,甚而亦會從0度慢慢地很和諧的移至180度。我是張著口很驚訝地看著他們如此般的有默契,然而,他們卻是張著口而且還流著口水呢!

有錢人有他們有錢人的娛樂方式,沒錢人有沒錢人的消遣法,祇要沒有精神上的壓力,心安快樂就是最好的人生享受。有錢人懷著沉重和有壓力的心情,天天吃牛排、龍蝦等美食,也會有吃膩的時候,他們真的快活嗎?沒錢人,如果有能力一個月或半年就吃一次美食,而且還能夠開懷暢飲,也不至於輸給有錢的人啊!

尤其是我的師弟凸頭,曾提及過當年小學時,有位父母親皆是盲人的小朋友(我要去廣場玩圓紙牌或玻璃彈珠,必須經過他家。),雖然他曾常常遭受到學校內BULLY(霸凌)們的欺侮,無助地偷偷的掉著眼淚,但是他不屈服於惡劣環境的精神,卻讓我感動不已!每當於放學之後,我時常看到他牽引著父母親要到客人處做按摩服務。所以每一次我在遇到他時,都會在他的肩膀上輕拍幾下以示鼓勵,他也都能會意的點著頭,示意著我,他絕對不會向命運低頭,以及感謝我給予他摯誠的友情。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您希望您們的兒女們日後能夠出人頭地嗎?您希望您的家人或兒女們有能力出國旅遊,能夠受到當地人的看重嗎?(國民所得高、人民有教養,如日本旅遊團受到所旅遊的當地人之尊重。)您希望您們的兒女或子孫們不會因為國家的衰敗,不得不被迫而飄洋過海成為台勞嗎?您希望您們的兒女們,因為多元化教學之無謂的牽制,被折騰的死去活來,祇能望著有錢人的後塵而莫及,永遠無法翻身嗎?(三級貧戶的孩子,能夠成為總統的這條路,如今已成為絕響了!)

目前無論說什麼話,都是多餘了!唯一可以讓我們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能夠起死回生的救命仙丹,那就是必須讓阿扁下台!以及讓泛綠們成為永遠的在野黨!

善哉!善哉!祝福各位!再見!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494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輪替是必要的
2006/01/30 09:35

套用經濟學的觀念,輪替可以避免造成獨占市場,多黨可以互相制衡。

只是沒想到,  都是一樣讓人失望!! 

無知的民眾大於無奈的民眾!   執政者的欺瞞更是令人厭惡!!

這一代的棟樑知道債留下一代麼??


Boss Di--8樓房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難?
2006/01/27 09:48

台灣的政治,很多國家都很重視。他們疑惑議員怎能在國會打架,可是他們又很佩服過去台灣經濟發展的奇蹟。當我聽到外國朋友批評我們,我,會站出來體台灣講話,可是,有些"亂"的理由,我該拿什麼回應呢??難道我要說:這就是民主嗎?

我覺得,不論是哪個政黨,都令我們失望過,否則綠營怎會取代藍營變成執政黨。他們在比爛的吧!!

清廉的執政官,在台灣或許有,可是漸漸的慢慢的,他們都到哪去了??苦的只有白姓,亂改的政策,受到壓力的還是我們啊!!

就算下次選舉,藍綠交替,台灣真的能夠進步嗎??我想,沒有肯定的答案!!


應屆畢業生...™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佩服!
2006/01/26 20:53

真心誠意的說佩服  ~~~~~~~~~~~~

舉凡電影劇情  到  真實人生

擁有權利的領導者    常常是春天裡的兩條蟲

有見地者 往往都非當權者

這是一件令人扼腕之事  !!!!!!!!!!!


番薯尾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
2006/01/24 00:18
痛快的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奈何
2006/01/23 21:38
總是百姓選的  提升百姓的智慧  是解決問題的重點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慼慼焉
2006/01/18 18:10
我也非常着急臺灣現在的處境。很多我亂哈拉的故事看似輕鬆,但對一個愛臺灣的人來説是很沉重的。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莫雅說的對
2006/01/14 15:58
理性選舉,追求和平,是我們的理想。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抗衡作用產生優良比對
2006/01/13 15:15

引用:目前無論說什麼話,都是多餘了!唯一可以讓我們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能夠起死回生的救命仙丹,那就是必須讓阿扁下台!以及讓泛綠們成為永遠的在野黨 

我單純的認為輪替是個必需的動作,然卻與多數人的下場一樣,沒料到綠營的素質只有這般。我個人並沒有後悔輪替這個事情當初的想法,這是遲早要來的。冷靜觀其變,我只期待有比藍與綠更好的人選。該說我是不屬任何色彩,只要哪邊有適當的人選,我一定會優先斟酌考量。我認為理性的選民,或許要跳脫出這種政治瘋的媒體操作。

所以,我贊成下回換人做做看;卻不贊成"讓泛綠們成為永遠的在野黨"這句話。任何人事與物,總要互相刺激抗衡才能脫穎而出。沒有這種衝擊?藍軍也沒好到哪ㄦ去!現在正好多出反省機會而已。那也是綠軍提供的。最好有其他的選擇啦,不然真的是國家憂患,樂觀不起來了。


當我們還在一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