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太監穿龍袍」形容沒軍法的軍備如何? 108.4.21
2019/05/21 09:13:25瀏覽573|回應0|推薦2
            用「太監穿龍袍」形容沒軍法的軍備如何?

        近6年前因洪仲丘禁閉致死事件,二十幾萬白衫軍上街頭迫使軍事審判廢除,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國軍因軍審缺一角而失去戰力,有如「太監穿西裝」依舊沒搞頭,蔡總統則隔空嗆韓把話吞回去,國防部也急發新聞稿「澄清」部隊紀律並未因軍事法庭移審司法而廢弛,亦不影響戰訓任務。

        當時軍事檢察長一直以沒有畫面跳針式回答惹眾怒,今天國防部指稱沒有影響軍紀與戰力,大家頗為存疑,戰力未經實戰洗禮檢驗,光靠自導自演的例行演習根本無得印證,至於軍紀,比起以往簡直一落千丈,今非昔比,筆者那年代,新兵訓練很操卻少有人敢逃兵,一者顧忌軍法嚴,一則幹部24小時盯梢緊,營區守衛也森嚴,而社會上的流氓混混都得乖乖當完兵 ,因入營前老鳥有交代軍法比司法判得重,能覺悟戒嚴不講情面,軍法如背後靈般把阿兵哥們像縛地靈約束住,黑道大哥惹不起在軍中是笑話,愈大尾盯愈兇,愈服貼,那像現在,刺龍刺鳳紋身的男孩,連長不太敢管,義務役各個少爺兵。

        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擔任三軍統帥,這是蔡英文第一次參選總統時黨內獨老給予的評價,聽起來似乎大男人沙文主義,歧視女性之嫌,但筆者認同一半,查歷史上皇后干政時期,國運通常沒好下場,慈禧太后閉關自守尤其禍害中國衰弱百年。至於女軍事統帥,假如是花木蘭、秦良玉或楊門女將,巾幗不讓鬚眉誰曰不可,但如果是菜市場三八阿花,絕不適合,蔣中正一生戎裝,幾乎半輩子都在戰場打滾,帶兵打仗他在行,國防軍事最內行,強將手下無弱兵,那時的軍隊訓練堅實、踏實、紮實,驍勇善戰,何似今日吃不了苦草莓族,平時就狀況百出。

         對岸習大大檢閱解放軍,瞧他挺直腰桿子聲音宏亮問候「同志們大家好〈辛苦了〉」,軍威壯盛,再觀之我們蔡統帥視察軍校,精神訓話娘娘腔倒無所謂,畢竟她本來就是女士,彎腰駝背還被禮砲嚇到驚問那是什麼聲音,外行統帥去主持開訓典禮前,難道連模擬預做功課都懶?兩邊軍統此高下立判矣!韓市長評國軍廢軍審失戰力有如太監穿西裝,不如用「太監穿龍袍」形容如何,凱子軍備金玉其外,渙散軍紀敗絮其內,皇帝號稱36宮72院三千妃子,太監即使穿龍袍,後宮粉黛亦無福消受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684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