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民挺在意誰選2020總統的〈布袋戲迷談總統候選人精彩度〉 108.3.2
2019/03/30 13:26:01瀏覽108|回應0|推薦3
苦民挺在意誰選2020總統的〈布袋戲迷談總統候選人精彩度〉  

        2020年春是國民黨重返執政的「中興」關鍵季節,相對也是執政黨綠權保衛戰重要一役,民進黨雖有感受到民心思變壓力,總統候選人仍暫定一尊為「始皇續任」,國民黨陳勝、吳廣們早揭竿起義,但實力較強的劉邦和項羽之輩尚未明朗出線,誰是先攻入咸陽的梟雄,黨內外都拭目以待,畢竟人民的苦受夠了!不過千萬別吵的眼紅脖子粗,「爭得」結果卻鼻血不止、全身瘀傷,甚至癱軟殘廢。

         布袋戲迷都只想看史豔文與藏鏡人生死一決,想看藏鏡人及女暴君何時露出廬山真面目,或什麼時候惡貫滿盈遭惡報,沒人在意衰尾道人「真假仙」跟路人甲決鬥,六0年代的武俠連續劇「保鑣」為何收視率居高不下,直維持高檔欲罷不能呢?原因並非整集劇情高潮迭起,而是每集最後結尾都正反兩派傾巢而出,且主角對上了扣人心弦,「結果如何請看明天續集」叫觀眾充滿期待,整晚睡不著,隔天時間未到就先開著電視等節目,誰是2020最強總統候選人,台灣人也開著電視等揭曉。

        故而眾人期待韓國瑜與柯文哲是否生死鬥,懶得理小門派誰將重出江湖,國民黨支持選民在尋覓霹靂布袋戲裡手握豹眼鑲金刀的人,那人正是「荒野金刀獨眼龍」〈韓國瑜〉,但獨眼龍與「刀鎖金太極」〈柯文哲〉的愛恨情仇都因「史菁菁」〈蔡英文〉,情繫同一人,也夾雜誰是「一流也」之爭,兩人英雄惜英雄亦敵亦友,關係曖昧尷尬!民進黨「西南派」則還有隱藏厲害角色「萬象尊」欲與女暴君爭武林至尊地位〈賴清德〉,利用女暴君受重創之際突襲暗算。

       後蔣經國時代,台灣向下沈淪鬼混二十幾年,韓國瑜真心拼庶民經濟,不像中央只打高射砲,讓人民急到血壓飆高,蔡英文做不好卻對自己勝選有信心,全國大概只她這麼認為,癡人說夢不妨外星球對ET去臭蓋吧,布袋戲女暴君除對「中原群俠」心狠手辣,容貌也超級自戀,以兩岸緊張指數驟漲程度,蔡再連任台灣恐撐不過她八年任期。至於其他表態參選不起眼人物,像黑色十字會及霹靂門,誰當新教主插手武林,皆熱門一陣子之小片斷罷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9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