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我們基本工資「已不是三歲小孩了」107.8.21
2019/03/29 09:30:34瀏覽113|回應0|推薦2
                  恭喜我們基本工資「已不是三歲小孩了」

        選前部會官好像服用「克補」,或大力水手吃了菠菜,決策力總短暫變強,施政效率突然精進,例如勞動部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當場拍定調升基本工資5%,從現行月薪二萬二千元調至二萬三千一百元,時薪也調高十元,出訪在外的蔡總統抓住「榮景」,在臉書貼文歡送22K走入歷史,聲稱政府全力終結低薪,台灣正往前走。

       費那麼大的勁又是刻意操弄的「選舉行情」,才僅22K轉進23K隔壁框格,值得如此歡欣鼓舞,值得國家元首這般歌功頌德,人民聽起來無比悲戚!突聯想起「我倆不是三歲孩童了」笑話,五歲小男孩偷親四歲小女孩,女孩哭訴怎可如此,男孩安慰:「放心,我會負責的,畢竟我們都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五歲男孩與四歲女孩年齡的確「已不是三歲小孩」,但依然懵懂無知,原本被當低薪符號戲謔的大學生22K,調幅5%後的23K多一點,就沾沾自喜於擺脫22K羞恥歷史,頗類似五歲孩童言童語的「遮羞」幼稚思想,堪編列「蔡氏空話精典集」。

       一帖藥獨缺一味八角,有天才人丟一元進去以為藥效更強,台灣薪資所得低,問題在總體經濟體質差,不在基本工資表面數字多寡,勞工高素質又那麼賣力,為何領不到相對應有報酬,僱主為什麼付不起應給高薪?不思源頭解決,執政者絞盡腦汁,大學畢業年輕人汲汲營營,居然全投注在最低工資須調到多少才合理,實在沒骨氣,那「23K金」受惠族群應只是外籍勞工及少數基層勞動者才正常,怎會是預估二百多萬勞工蒙惠之「盛況」呢?

        人小志氣高,學生無不想成績名列前茅,立志考前三名,鮮少願意永遠落於後段班。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蔡總統視為劃時代里程碑之了不得政績,班上來了個比我笨的,故終於擺脫全班最後一名恥辱,或難得考試題目簡單,好不容易及格不再滿江紅,這種進步除了自我安慰,是缺乏進步喜悅意義的!五歲男孩跟四歲女孩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玩親嘴,還人小鬼大自認已不是三歲孩童,蔡總統慶幸的跳脫22K論,及就任時川蔡熱線「枕邊悄語」,都屬那五歲屁孩行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6e4629&aid=12528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