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女孩 (THREE GIRLS)英劇 影集 3集 影評 評分 8/10
2018/06/24 21:10:29瀏覽814|回應0|推薦30

三個女孩 THREE GIRLS)英劇 影集 3 評分 8/10

荷莉(Holly)是一位15歲女孩,家中經濟有了變化,和父母的關係異常緊張,完全脫離父母的管控,尤其和父親的關係更是水火不容的狀態。

荷莉搬了新家,換了新學校,在這需要同儕認同的時期更顯孤寂。在偶然的情況下,和安箔(Amber)、露比 Ruby)厮混在一起。 安箔帶著露比和荷莉去一家巴基斯坦裔英國籍男子開的咖哩店玩,在那裡吃、喝、玩樂完全免費。荷莉原本有疑問,為什麼店家免費提供這些食物,安箔說,因為他是好人。 荷莉卸下心房,也理所當然的繼續在那裡玩樂。

看到這裡,看倌我就不禁納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沒有這種觀念呢?

接下來,小女孩的人生走向一個不同的道路了。

這部戲,裡面的社工、警察、警官、社會大眾都有同樣的觀點———這些女生咎由自取,只有一位性教育的工作人員莎拉,以痛心的姿態看待那些少女,她稱那些小女孩們為「受害者victims」。有人稱那些小女孩從事妓女的職業,但莎拉認為那些無助(vulnerable)的女孩,讓那些成年男子有隙可乘的控制她們。

這是部真實故事改編的影集,戲中在庭上的對話是真實的記載。

英劇演起來不慍不火,不煽情,鏡頭的掌握極佳,讓鏡頭說話,那些粗鄙的畫面暗示性帶過,但仍能感覺那種不舒服的情境。 

安箔看著荷莉父母來接她時,安箔的眼淚默默的流了下來,那心酸的眼淚是她艷羨別人擁有她所沒有的父母的愛。

這部影集,我個人認為更像教育片,讓父母、青少年、社工、老師、警察和社會普羅大眾對這種青澀誤入歧途的少女,以新的觀點來看待他們———受害者。就算是有愛他們的父母都難以將他們從泥淖中拯救出來,

莎拉在裡面努力使勁的喚醒警察體系調查這類案件,但最終是被官僚體系調離原職,沒有褒揚只有責難。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政治正確幾乎都上演同樣的戲碼,覺醒者總是被犧牲掉了。

觀賞過這部戲後,我的想法是,如何避免此類憾事重演?  或許觀賞此劇,也是防範未然的方法之一。


強力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279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