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椒是眼疾的罪魁禍首
2008/06/22 17:24:08瀏覽620|回應1|推薦31
 



  中醫認為,胡椒有溫胃、理氣、溫化寒痰的作用,可治療胸膈脹滿及受涼引起的腹痛瀉、食欲不振等。在治療胃寒引起的胃痛時,可取0.6~1.5克胡椒研末伴水加紅糖吞服,也可把胡椒粒砸碎後,用開水沖,與紅糖水一起泡2~3天後口服。

  胡椒能升高血壓,血壓偏低的患者可多食胡椒。由於血壓高而導致眼底動脈出血、痙攣的患者則最好不要服用胡椒。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曾在《本草綱目》中寫下這樣一段話:“胡椒大辛熱,純陽之物……時珍自少食之,歲歲病目,而不疑及也。後漸知其弊,遂痛絕之,病目亦止。”

  李時珍年輕時經常患眼疾,卻始終找不出病因。後來漸漸發現年年復發的眼疾,竟與自己平時特別愛吃胡椒有關。於是在停食胡椒一段時間後,眼疾就好了。康復後,他又試吃胡椒,很快就覺得雙目幹澀,視力模糊。為此,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收錄胡椒時特別指出其副作用,以示後人。(摘自:大衆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9801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08/06/24 22:07
那以後胡椒要少吃了 謝謝你告知 了 有空逛逛我的部落格吧  感恩哦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08-06-24 22:49 回覆:
容日造訪,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