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刁民民怨何其多?
2010/02/20 03:33:41瀏覽432|回應1|推薦2
民怨,總是被無辜包裝著的民意.

有官僚就有民怨.可是連民怨也都有分等級的.

刁民的民怨和良民的應該有所不同.刁民只顧自己私利如果沒有人讓他們爽到,那麼就埋怨.良民會顧全大局,從眾人利益出發而產生怨言.後者的民怨通常是比較'合理'的....

高鐵讓哭鬧的乘客到一旁涼快冷靜不打擾別的乘客是合理的.
乘客反應抗議被請到一旁涼快的是不合理的.

抗議立法不公,沒有保護學童不受老師騷擾的權利是合理的.
抗議國家沒有幫上班父母設計可以全托無後顧之憂的育幼院是不合理的.

抗議國家沒有保護多數人民的無菸空間是合理的
抗議國家沒有保護想吸煙的人的權利是不合理的

同樣是民怨...可是民怨卻不一定是真的需要政府費神討好的...

希望刁民能夠不被懦弱的政府寵壞.

當做之事,就該去做.即使惹了民怨,還是得做.

譬如,誰說增加稅就是不對的呢? 誰喜歡繳稅,可是沒有稅收或者稅收沒有反應比例原則,那麼就是稅收不公.公共設施誰都想享用.那麼公共設施如果不是從稅收裏支付,請問應該是從你我她的薪水裏直接扣除嗎?

不該做之事,即使討好刁民,還是不應該去做.應該把人民公帑留下做給更多帶來福祉的公共事項才對.

政府如果特意討好少數聲音大可是無理的刁民,那麼善良的老百姓真的民怨就沒有被照顧到...

民怨民怨何其多? 只待政府擦亮眼,善待良民拒刁民,才是民怨好結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788697

 回應文章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啊
2010/02/21 11:16

刁民很多.

刁官也很多.

官與民劃分成兩個世界.

各刁各的.


blanch
俏狗狗(1778wei) 於 2010-02-21 12:29 回覆:
yah... 忘了刁官...想必刁官也是刁民變成的...看到那些與人不為善的人,不管是不官還是民總是讓人想到沒有人民,官哪來的工作?沒有官,哪來的人為人民服務?官民彼此都應該要為彼此著想.當然,拿錢的必須辦事.那些刁官拿錢不辦事是為賊.該打40大板才對.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