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潔,我可以告訴妳,妳阿公到底在哪裡?
2010/01/07 07:54:30瀏覽368|回應0|推薦2
親愛的小潔,

容我這麼稱呼妳.

一個小女孩,應該是從牙牙學語開始,就會問東問西. 對妳而言,生命本來就是充滿了神奇的變數.

譬如說,妳養的烏龜,一天不見了.妳可能會懷疑是否是隔壁的阿鑄因為太喜歡牠了,所以偷偷地把牠借去玩玩.還是像動物奇觀裏的那些倒楣烏龜一樣,是被老鷹叼走的.怎樣都可能是妳的烏龜不見的原因.

阿公不見了,妳當然會問.難道說阿公和烏龜一樣,都是被借走還是被叼走的呢?為什麼妳問媽媽之後,媽媽會泛著淚光無法和妳分享阿公和烏龜到底為何會從妳的生命中消失了的原因呢?

阿媽和媽媽不知道有沒有告訴過妳一個慘絕人寰的故事?那個故事裏,參與的人數比海綿寶寶海底的爛魚數目還要多很多倍....

那是一個小女孩用十根指頭都無法數完的數目字.

故事裡面有妳心愛的阿公阿媽領銜主演,還有妳心愛的媽媽爸爸,妳心愛的姑姑姑丈和妳不知道也不心愛的高官厚爵們也在裡面扮演本分洗錢的角色.

什麼叫領銜主演?

就是妳和烏龜玩耍時,妳要烏龜往東.牠一定會往東.為了和妳一起享受豪宅的夏天冷氣和冬天暖氣.烏龜哪有不聽命於妳的?

同樣的道理,妳阿公阿媽叫別人做的事情,別人哪有不聽的?

尤其是大家不只有暖氣冷氣可以吹,還可以也買到像妳身上穿戴有的沒的衣物.台灣有的孩子一輩子不會有機會接觸到的名牌,他們只要聽了妳阿公阿媽的話,就可以穿戴.妳很幸運,出生前後都已經有好多好多的人等在那裡幫妳把烏龜的衣服都打點好....

哦,如果妳根本沒有養過烏龜.那麼讓我舉個實例好了....

他們一定是已經把妳的一切都完善的安排好了.誰叫每個人都有拿到妳阿公的好處呢?至於妳阿公又是從哪裏拿到那些的好處呢?妳現在不用知道.因為那是個秘密.

那個秘密是需要特偵組,理專和國際洗錢組織才能解碼的秘密.

所以,小潔....

爸爸媽媽有很多秘密.理專和調查局和洗錢中心都想知道那些秘密.阿公也有秘密,阿媽也有,姑姑也有,姑丈更有...

全天下妳所知道的人都有不能說的秘密.因為最終的秘密會傳到妳的腦袋.讓妳享盡榮華富貴.何樂不為?

所以小潔....只要等等...妳不會失望的...阿公去那麼遠的地方都是為了妳啊!

等妳長大了.阿公那個時候一定會回來.你們又可以和他分享更多的秘密.

到時候,妳一定會高興得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是聖誕老公公呢? 還是海綿寶寶? 還是王八烏龜?

放心....阿公和妳那隻走丟的烏龜總有一天依錦還鄉的.

請相信我...阿公真的不是壞人.他只是一個和妳的烏龜一樣走丟的烏龜達人.

那阿公到底在哪裡?

小潔,讓我告訴妳一個秘密....

只要妳跟我分享妳的瑞士帳號的秘密.我就會告訴妳妳阿公在哪裡?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366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