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陋的亞洲人? 漢人? 中國人?
2008/02/24 11:06:43瀏覽576|回應1|推薦11
http://news.sina.com/us/singtao/104-103-102-105/2008-02-23/02562687654.html

原載
2008年02月23日 02:56 星島日報



猥褻幼女案折射亞洲文化

親情可貴抑或盲目護短?

本報記者程嫣洛杉磯報導

  


黃紹德夫婦共同猥褻親戚幼女的案件固然讓人震驚,然而受害幼女的母親選擇維護妹妹(被告),「胳臂向里拐」的態度更發人深省。以護短、順從男人為傳統思想的亞洲文化中,孩子的人權並沒有得到長輩的重視,這一點恰恰是美國主流社會所無法理解和容忍的。

  亞太婦女中心執行長陳黃雁群女士指出,亞洲文化向來將「保護自己人」作為模范作風,雖然說親情可貴,但是卻無形中促成了盲目護短的不良風氣。更重要的是,亞裔對孩子人權和自主權的認識也沒有西方人那麼深刻,往往認為家長說什麼就是什麼,孩子應該順從家長的意思。然而,在美國人的觀念中,孩子向來比大人更「大」,因為年幼無助的孩子比成年人更需要家長的保護和幫助。這樣看來,難怪Sikat案件的法官在被告親友聲淚俱下的請求下,仍然態度堅決了。

  雖然無法證實Sikat犯罪是受丈夫擺布多些,還是自願多些,檢辯雙方22日也一度就該問題唇槍舌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盲目順從男人,以丈夫為尊,確實是亞洲婦女的傳統思想。陳黃雁群表示,這是民族和文化的劣根性,被告可能是不得已,受到誘惑、欺騙或逼迫,但是公道自在人心,不能徇私情而廢公義。

  她還表示,猥褻兒童事件在亞裔社區中並不罕見。亞裔家庭三代同堂的很多,令作案者來有機可乘。多年前,曾經傳出祖父對小孫女行為不軌的事件,小女孩年紀尚小,根本不懂得保護自己。雖然該事件到最後不了了之,但是她希望廣大父母引以為鑒,平時多關心、注意孩子的動向,盡力做好孩子的第一道防線

看到類似的新聞,總是心頭一揪....

很多孩子在審視成長過程裏,都遭受父兄叔姪長輩的性騷擾.....而當事人的母親,或親人選擇了'粉飾太平'

但是卻犧牲了孩子一生的幸福.

這個其實反映了中國人藐視人權的根深蒂固惡習......

一個孩子,懂什麼呢? 他們會說...只要我的婚姻,地位沒有受到威脅,那麼犧牲個孩子算什麼呢?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接觸過非常多的案例....都已紙包不住火....

受害人經過長期的身心煎熬,自殘殘人時有所聞.

當初選擇緘默的'大人',有的痛心疾首悔不當初.有的仍然處於否定階段永不面對....不管怎樣...伸出魔爪的繼續殘害別的無辜生命...讓原本可以控制的傷害在黑暗中繼續進行著...情何以堪?

大人們...父母們...請別做個連禽獸不如的罪人...保護自己和別人的孩子,責無旁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40877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說是愚蠢還是殘忍﹖
2008/02/25 05:42
性若是停在取悅﹑快感和發洩
豈不與動物無異﹖

性事關係到靈魂的最深處﹐讓我們知道:
「誰是我」﹐「誰是神」﹐「愛是什麼」
性是社會秩序﹐性是宇宙秩序

性是生命。性侵﹐就是侵害別人的生命﹗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25 06:25 回覆:
真是一針見血,所言句句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