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保險代理人堅持要求再次見面時,海玲不禁心想:真是浪費時間!她知道這次見面將又是個無聊的產品推銷,於是她決定尋找機會與對方分享自己的信仰。

海玲注意到保險代理人曾做過紋眉,便婉轉地詢問原因,原來代理人覺得這會帶來好運。海玲的提問其實是「冒險繞道」,在討論財務話題時來了個大轉彎,但卻為討論運氣和信仰打開了大門,使她有機會談論自己為何要信靠耶穌。那個原本「浪費時間」的見面,最後卻變成上帝預備的美好時光。

耶穌也曾冒險繞道。當祂從猶太前往加利利的途中,特別繞道去與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談話,這對猶太人來說簡直不可思議。更糟糕的是,這是個不守婦道的女人,就連其他撒馬利亞人也不屑理睬她。但耶穌與她的這場對談,最終卻使許多人得救(約翰福音4章1-26、39-42節)。

你是否也正要與一個不想見的人碰面?你是否一直碰到刻意迴避的鄰居?聖經提醒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準備好與人分享福音(提摩太後書4章2節)。把握時機進行「冒險繞道」吧!或許,今天上帝就會給你一個寶貴的機會,讓你能與某人談論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