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打過電話,也傳了訊息,但她站在哥哥家的柵門外許久,仍無法得到哥哥的回應。她哥哥患有憂鬱症,同時對抗著成癮的症狀,以致他足不出戶,孤立自己。卡拉特別買了一些哥哥喜愛的食物,附上經文卡片放在袋子裡。她希望哥哥能放下心防,接受她的愛和關懷。

當卡拉試著把袋子掛在柵門上時,沒想到柵門的尖刺卻把袋子勾破了,東西全都散落在地上。她的好意與付出,彷彿付諸流水。哥哥是否會注意到她所給的禮物?是否能明白她的心意呢?她只能存著盼望,不住地禱告,等待哥哥得著醫治。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世人,將愛和醫治的恩典,帶進這罪惡敗壞、疏離冷漠的世界(約翰福音3章16節)。在以賽亞書53章5節中,先知以賽亞就預言了,上帝這種愛的行為所必須付上的代價。這位兒子將「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祂受的鞭傷帶給我們得醫治的盼望;祂親自承擔你我的罪孽(6節)。

上帝讓愛子耶穌為了我們的罪和需要,捨命犧牲,今天祂要進入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重新得力,給我們帶來盼望。你如何看待這麼寶貴的恩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