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雲南現
2007/01/29 00:53:14瀏覽691|回應1|推薦8

我從雲南回來了,告別崇山峻嶺,告別人間仙境,回到垷實生活中來了.

在八天的行程中,吃好,住好,風景好,這趟旅行讓我心情大好!

簡單回憶一下這幾天的心得.

第二天我們到九鄉參觀溶洞,鐘乳石還不錯看,可惜裡面太多人抽煙,空氣不大好.我們這個團大部分是老師,水準還算不錯,由於暑假是旅遊旺季,大陸當地的遊客也很多,這一天我才知道,大陸的吸煙人口真的太多了.

比較讓我難忘的是在蔭翠峽划船,兩岸都是茂密的樹以及外露的鐘乳石,很涼快很舒服.

第三天到石林,除了令人驚訝的天然石峰、石柱、石筍之外,那天最讓我興奮的就是租了美麗的彝族衣服,拍了三張很美的相片,想不到我穿上彝族衣服還真是好看!走了大約一半的路程,開始飄起小雨,只見大家陸續撐起傘來,我卻捨不得讓一點點大自然的恩惠與我擦身而過,走在有如迷宮的石林,細雨伴著微風吹拂在我身上,那時心裡響起一首歌:微風吹著浮雲,細雨慢慢飄落大地,淋著我,淋著你,淋得世界充滿詩意.....

晚上看楊麗萍的孔雀舞,又是讓我興奮莫名,有空再來介紹.

第四天搭機前往大理,坐纜車賞蒼山,坐船遊洱海,在洋人街時,我買了一套白族衣服,當天就穿了起來,同團的人差點認不出我,穿上白族衣裳,感覺自己似乎也變成了一朵“金花”(白族人稱呼小姐為金花)

第五天遊崇聖寺三塔,下午從大理搭遊覽車往麗江.這一段路程真可謂翻山越嶺,

當車子在山腳下時,只見遠處山巒重重疊疊雲霧杳杳.當車子在山頂時,又見山谷翠田處處,屋舍稀少,一向上車就想睡覺的我,那天四個小時的車程卻連眨眼睛都覺得浪費.

晚上八點多才到達麗江,天還是亮亮的,但已感覺好涼好涼...高原的氣候,

原來是這麼舒服!

第六天是整個行程中,風景最美的一段!在前往玉龍雪山的途中,沿路都是小野花,紫色的,黃色的,桃紅色的,白色的....看得我眼花撩亂,想不到竟又看到一潭藍得像水彩畫的湖水,我叫了出來,接著全車的旅客都驚訝得叫出來,

因為真的太美了!後來導遊特別讓我們在那個湖邊照相,那兒叫“白水河”,原來不在行程安排中的.我在湖邊站立許久,湖水隨著陽光變色,有時深藍,有時淺藍,有時淺綠,有時深綠,岸邊是黃色的,叫他“七彩湖”一點都不為過!

第七天前往麗江古城──四方街,這一天我己經快走不動了,爬上半山腰照了幾張古城的屋頂照片之後,我就找了棵柳樹坐著休息,陽光很強,我的臉曬得紅咚咚的,但樹下卻涼爽而舒服!

下午就搭機回昆明.

第八天只去參觀絲綢工廠,接著就回台北,回到台北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麗江的“官房大酒店”,那是一片如社區別墅的超大酒店,

每一棟都是白色牆,牆上畫著國畫,而且每一幅畫都不同.一棟別墅住六人左右,

而且每一棟都有一個管家,為我們服務,做早餐,感覺很溫馨,很棒!

如果還有機會,我想帶著全家老小一同去住官房大酒店,那兒也不用去,就在麗江附近走走,便有無數驚奇美艷等著我們去發覺!

另外,在第六天,我們從玉龍雪山回來的途中,車子爆胎,我們不但一點不惱,

還高高興興的與破輪胎照相,大家坐在路旁的草地上聊天,似乎“破輪胎”也是行程的特別安排.

2004年仲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69466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老師處得到知識了
2007/05/19 22:24
(白族人稱呼小姐為金花)
在此地(妳也曾遊覽過的溫哥華)可看到大陸央視製作的'尋找金花'節目,每集中,主持人到各省自治區去尋訪少數民族的才芸美少女三人,由中讓當地人票選(以花為選票)出一人代表該族或該寨該區之金花,看了此文,才知原來'金花'出自白族,是有曲故的.
謝謝漢族木柵區金花綄沙了.
浣紗(10786) 於 2009-03-12 21:54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我怎麼到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呢?

現在2009年3月12曰 ,哇.........真是不好意思啦!

A.....不過,奇怪耶,我怎麼不記得我在那篇文章裡有提到去過溫哥華呢?

溫哥華很冷,很乾淨,我也蠻喜歡那裡的,

但是那裡再怎麼美,總是缺少了那種鄉愁的情愫,

感覺上,那是別人的土地,多美都與我無關。

雲南就不同了,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如果有錢,我還要再去大陸旅遊,再去尋找見到故土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