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芽酒藏 新酒上市暨品飲會》啜飲米百俵、澤姬、豊香絕妙好滋味@大倉久和大飯店(日本清酒、地酒代理商)
2016/08/30 16:31:24瀏覽3351|回應0|推薦29

 ↓如晞在8月25日應潮人物雜誌萬岳乘社長邀請,參加日本地酒專門:「綠芽酒藏─媒體記者會暨新酒上市品飲會

 ↓綠芽酒藏特邀三位酒藏代表來台,介紹富有日本當地風土魅力的日本地酒。

左起:栃倉酒造株式會社常務取締役──栃倉恒哲、株式會社 井上清吉商店代表取締役‧五代目藏元──井上裕史、株式會社 豊島屋清酒部部長──林 慎太郎。

  ↓綠芽酒藏是台灣清酒代理商,成立於2010年。秉持推廣與交流日本清酒文化為目標,自2015年起平均每兩個月造訪一次日本,尋訪地方酒造,挑選特別有地方韻味的地酒與及專業酒器,引進到台灣。

↓這天主要試飲的三款酒為:豊香、澤姫、米百俵

 ↓三間酒藏還特別帶了隱藏版的清酒各一支,從左到右:澤姬 純米吟釀、米百俵 冷卸 純米酒、豊香 秋卸 純米酒。這三款酒都是為了秋天而設計的口味,將於十一月引進台灣,其中澤姬和豊香於記者會隔天才在日本上市。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攝影程如晞 

  每回好友聽說我要去試酒,都覺得好笑,因為我是一杯醉的人,前不久才因為空腹時喝了一大碗雞酒而醉到臉紅心悸,休息了一下午才恢復正常。

  好玩的是,美食和美酒總是分不開的,因此如晞還是常常有品酒的邀約。多半時候,如晞會婉謝,怕不勝酒力,酒後失態...。但若有很吸引我的美食相佐,那麼如晞會在一開始就跟主辦單位明白地說,因酒量不好,只能淺酌。

  這回接到潮人物雜誌萬岳乘社長的邀請,參加在大倉久和大飯店所舉辦的這場「綠芽酒藏─新酒上市暨品飲會」,便是衝著美食而來。不過到場後感受到日本清酒的魅力,讓我忍不住想多啜飲幾口。

 

  綠芽酒藏是台灣清酒代理商,成立於2010年。秉持推廣與交流日本清酒文化為目標,持續引進具日本在地特色的地酒及專業酒器,提供國人及清酒愛好者更多樣化及深入的選擇。

  綠芽酒藏方梭輝經理表示,全日本共有一千多間大大小小的清酒酒造,因當地不同的水質、米種以及杜氏(釀酒師)的技術,釀製出千變萬化的獨特滋味。綠芽酒藏矢志將日本最好的清酒帶來台灣,自2015年起,平均每兩個月造訪一次日本,北自青森、南至廣島,足跡踏遍數千公里,尋訪地方酒造,品嚐不下數百種清酒,並與酒藏代表及杜氏交流,逐次挑選特別有地方韻味的地酒,引進到台灣。

  清酒專欄作家Gavin Huang認為:「隨著國人的消費實力漸增,以及對美食及美酒越來越有想法,坊間固有品牌已不能全面滿足台灣人的味蕾。因此,一些獨具特殊風味與在地特色的清酒,勢必將更符合懂得享受及意欲深入探究清酒奧妙的台灣人需求。」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綠芽酒藏在這次的新酒上市暨品飲會,特邀日本三間酒造的代表,包括新潟「栃倉」、栃木「井上清吉商店」、長野「豊島屋」,親臨台灣介紹酒造及旗下酒款珍貴銘柄「米百俵」「澤姫」「豊香」的特色。

 酒造及銘柄介紹  

●栃倉酒造株式會社(位於新潟)
●酒造代表:常務取締役──栃倉恒哲
●推薦酒款:米百俵 純米吟釀

  以釀造淡麗辛口為中心的新瀉產酒,執著於手工釀造引出並呈現米的旨味為原則,此款酒堪稱為栃倉酒造的看板酒之生酒版,取酒造後山日光社之湧泉軟水釀造,口感順滑,清爽有深度的旨味,入喉乾淨俐落。酒的美味完全表現了釀酒人認真的態度與性格。

●〔米百俵 純米吟釀〕 醇口
酒精度數:15%
酒品容量:720ml
酒品產地:新潟縣
日本酒度:+5
精米步合:50%
原料米:越淡麗100%

↓米百俵 純米吟釀酒

●酒品特色 1.纖細的原物料香氣充滿酒體。 2.沈穩扎實的旨味。

●株式會社 井上清吉商店(位於栃木)
●酒造代表:代表取締役‧五代目藏元──井上裕史
●推薦酒款:澤姫 純米吟釀 真‧地酒宣言

  來自小酒莊的「澤姬」首席釀酒師井上裕史先生,於2010釀造的大吟釀勇奪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世界第一大吟釀的榮譽。他追求真正意義上的地酒,因此所使用的生產原料全部採自栃木縣當地所釀製出來的。

●〔澤姬 純米吟釀 真・地酒宣言〕薰口
酒精度數:15%  
酒品容量:720ml
酒品產地:栃木縣
日本酒度:+5
精米步合:50%
原料米:100%栃木縣產酒造好適米ひとごこち

↓澤姫 純米吟釀酒

●酒品特色 1.清爽的酒體,香氣沈穩,辛口。 2.有蘋果、柑橘、花朵的香氣。


●株式會社 豊島屋(位於長野)
●酒造代表:清酒部部長──林 慎太郎
●推薦酒款:豊香 純米吟釀

擁有許多熱誠且年輕的職人,位於美麗的信州、堅持使用信州產酒米的酒藏。繼承傳統釀造技術、且常保有挑戰精神、在年輕的氛圍下製酒,發願要釀製出『看得見笑容與堅持的地酒』。
●〔豊香 純米吟釀〕薰口
酒精度數:15%  
酒品容量:720ml
酒品產地:長野縣
精米步合:59%
日本酒度:+1
原料米:白樺錦

↓豊香 純米吟釀酒

●酒品特色 1.乳酸味高,帶有百香果、水梨香氣。 2.微辛口,尾韻帶點米麴、堅果味。 

  三間酒藏另外特別準備了隱藏版的清酒各一支,澤姬 純米吟釀、米百俵 冷卸 純米酒、豊香 秋卸 純米酒,這三款都是為了秋天而設計的口味,將於十一月引進台灣。 

 

↓搭配以上六款日本清酒所準備的三層餐盒 

↓每一道都極好吃,尤其炙燒干貝生魚片和雞肉捲,還有連漬物都好吃

↓綠芽酒藏送給與會者的伴手禮~一醉百招福 純米大吟釀(禮盒包裝,含玻璃杯及酒枡,定價2000元)。

↓一醉百招福 純米大吟釀,使用青森縣產最適合釀酒用米品牌『華想』低溫長期發酵釀製,適合冰飲,入口滑順香醇。這麼好的日本清酒,好像應該在夏末邀三五好友到烤丸日式創意居酒屋一起享用,一杯酒換一個故事,誰想喝?

 ↓趁還沒開喝前,趕快拍個清醒照,不過這次日本清酒很溫潤,沒有醉倒我

【綠芽酒藏】

官網:http://www.greens-tw.com.tw/index.php/brands/green-wine

  貼心提醒:【禁止酒駕 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236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