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出愛、勇氣、希望【康橋實驗高中為日本天災創作MV】
2011/03/30 11:09:12瀏覽3963|回應49|推薦89

  對於這次日本天災,康橋實驗高中的一群學生,不顧段考壓力,做了一連串讓校方很感動的事。這群高中的孩子自行譜曲、填詞、編曲,完成一首感人好聽的歌:「Infinity 無限 - 愛.勇氣.希望」,並錄製了一支MV來表達對日本災民與就難人員的祝福。學生們還製作 T-shirt 義賣,將所得捐給紅十字會轉交日本。

       康軒集團希望能讓這樣從頭至尾都由學生自行完成的善舉,擴展得更遠,讓更多人看見,因此委請如晞幫忙,將這支影片PO在如晞的網誌中,並邀請網友們一起來給予這部影片以及這群孩子們一些鼓勵及指教。

  以下是這支讓如晞在教室中首播時差點掉下眼淚的MV:

   Infinity 無限 - 愛.勇氣.希望 

 

唱出愛與勇氣 康橋生募款援日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私立康橋高中學生會發起日本賑災募款活動,自創歌曲,透過校內募款,幫助日本災民。 記者楊竣傑/攝影

日本強震發生後,新北市新店區康橋高中學生聯合委員會自行譜曲、填詞、編曲「無限─愛、希望、勇氣」,要用歌聲撫慰災民,並在校內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募集1百萬元,全數捐給紅十字會,幫助日本。

康橋高中昨天發起募款活動,並在多元演藝廳發表七分鐘學生自製歌曲MV,在輕柔的鋼琴聲下,MV呈現日本斷垣殘壁與災民相互扶持的畫面,10位學生唱出「手牽手,心連心,不管多元的距離」,並以中、日、英、法、西班牙等五種語言,表達對日本的關懷。

學生會會長黃于倢說,他們把影片放在YouTube上,希望讓世界各國的人都能看見康橋學生的愛心,學生只要捐款超過600元,就能獲得印有歌曲名稱的T恤,100元則得到愛心手環。

黃于倢表示,學生會上周五晚間召集學生會成員,決定自創歌曲,透過音樂募款;當晚聯絡學生會成員李冠儀負責作曲、蘇卓君寫詞、伍靖編曲修詞。學生會代表徐韜則利用本周一、二,放棄睡眠剪輯影片,本周三起校內段考,他卻強調「段考固然重要,但災難只有一次,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了。」

康橋高中總校長張啟隆表示,黃于倢告訴他,學生會希望由學生發起祈福活動,短短五天內就錄製單曲,「真的很佩服他們。」學生會的募款活動預計進行至四月中旬。欲參與募款的民眾可撥打              (02)8665-2033         (02)8665-2033洽詢。

募款助日 學子自拍宣導影片

2011-03-25 中國時報 【殷偵維/新北市報導】

     日本歷經海嘯地震肆虐,災民面臨漫長的重建之路,新北市新店康橋實驗雙語高中學生主動發起勸募活動,由學生創作「無限─愛、希望、勇氣」歌曲與影片,並販售愛心T恤,希望替災民盡一份心力,所有捐款將全數捐贈紅十字會總會。

     校方昨舉行歌曲發表會,總校長張啟隆指出,這次勸募活動由學生會規畫,雖然正值段考周,學生仍花了一周的時間,從影片拍攝、剪接、後製及歌曲填詞、演唱、演奏,均由學生一手包辦,完全不假教師之手。

     張啟隆表示,家長會長謝商玲拋磚引玉,昨主動捐出一萬元,學生鼓掌叫好。康橋學生會拍攝的宣導影片共使用五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日文、法文與西班牙文,傳達賑災無國界。

     學生會代表徐韜指出,學生自製的募款影片將在康橋校園及校方網站播放,也會發表在YouTube網站。

新北高中生自創歌曲 為日募款
 

(2011/3/25)國語日報 陳祥麟/新北報導

 日本強震後,許多中小學生發揮愛心,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對日本災民的關懷,有學生拍影片,並自編自唱上YouTube,以中、英、日、法及西班牙文表達賑災無國界。

 也有學生募集關懷卡片,要寄到日本為災民打氣,還有許多學生慷慨解囊,捐出零用錢來賑災。

 新北市康橋中學高中部學生昨天發起日本震災勸募活動,學生會長黃于捷及學生代表徐韜,帶領學生會構思,如何以自己力量幫助日本災民,決定以「無限──愛、勇氣、希望」為主題,從劇本、拍攝、剪接到詞曲演奏等,由學生一手包辦。

 填詞的蘇卓君、作曲的李冠儀和編曲的伍靖,只花了兩天就把〈無限〉一曲完成。李冠儀說:「連續熬夜兩天,只希望能夠快點把歌曲做好,因為賑災刻不容緩。」

 新北市明志國中和茨城縣小笠原市的東小學校,曾有書信交流。學生自製傳單,募集全校師生寫的關懷卡片,希望把愛心寄到日本去,帶給災區師生更多的溫暖。

 學生自治會也號召全校師生,發起「關懷日本島,有你會更好」募款活動,短短三天,就募到三十多萬元,還有學生剛拿到獎學金,就把錢投進募款箱。



 
 

PS:

如晞要賣掉與福華飯店同一幢的翡翠灣摘星樓休閒度假住宅(在此相簿有一百多張照片),請協助將591售屋資訊轉告有緣的買家。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03441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4/01 09:11

這些孩子們真令人感動.....


我是38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有愛, 暗夜見曙光
2011/04/01 02:00
這篇我今早看過三次了。
第一次眼睛大模糊,
第二次用力吸鼻子,
第三次開始罵妳──這文一po,可把我家衛生紙全拿來擤鼻涕和擦眼淚了。

康橋應該是所教育很成功的學校吧,我想。
因為它教出來的學生不只有制式化的語言訓練成果
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它的人文教育很成功!

這些才華洋溢的孩子們個個讚
武功蓋世的外表下有著一顆關懷世人的同理心
「給你愛、勇氣和希望」
「不要害怕…給你力量…抬起頭…仰望同一片天空…」
康橋的乖孩子啊,歐巴桑我詞窮了...
你們──真的很了不起!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毛姐看到了最可貴的愛與希望…
2011/03/31 22:01

世界是一個地球村,生活在同一片大地的我們,不分顏色,不論國藉,其實大家都是一家人,也唯有愛,才能化礙,唯有愛能跨越心中的藩離,傳達無疆界的關懷…

看到這支由康橋孩子自製的MV,內心是悸動,是讚嘆,是感動,是滿滿的溫暖,毛姐知道如晞老師為何會想掉淚,毛姐也是邊看邊擦淚水--因為無情的世紀災難,因為無家可歸的災民,因為那些慘不忍賭的畫面,更因為這群孩子無私又美麗的愛與關懷--那一聲聲的加油,不管是何種語言,聽來是那樣的感人…

誰說學生無法做太多,康橋的孩子就用行動與自己的能力為日本災民盡力,他們唱出了「無限──愛、勇氣、希望」,也讓我們看到了「無限──愛、勇氣、希望」,這樣一分善的共振,振出了全校師生共同的愛,也振出了網海中的溫暖,這樣的力量真的好美…

看到康橋孩子的表現,毛姐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掛在我們口中的人格教育不就是該落實在生活中的生命關懷、尊重、愛與感恩嗎?

毛姐想對這群孩子說:你們真的是太棒了,太正點了,今天你們所做的一切絕對是功課與成績所無法比擬的可貴,毛姐真的要送給你們一個大大愛的鼓勵加三朵花喔…

謝謝你們讓大家見識了教育中珍貴的力量,謝謝你們讓毛姐又多了一個「愛的故事」可以與我的學生分享,謝謝你們為了「愛」這麼堅持與努力,真的感恩~

「相信愛,相信希望,相信未來,相信你和我…」,毛姐相信因為人間有愛,所以日本災民一定可以走出這次的災難,加油…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31 18:16
很棒!!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播愛的種子 & 人性光輝
2011/03/31 11:40

康橋實驗高中這群善良可愛有自己想法的孩子們

為現代年輕學子樹立了最佳典範

非常感動,以你們為榮!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3/31 06:36

這樣子的自發活動

製作出如此感人的影片

真的很令人動容

康橋高中的學生做出最好的示範

也將人性的光輝發揮到極致

相信這股力量將會不斷擴大

愛與關懷,感謝與感恩

是帶領我們學生邁入下一世紀的教育重點

這一點康橋做到了

希望日本能快點站起來

也希望平安的祝福能傳遞世界每一個角落

康橋高中的孩子們,身為新店區的高中教師的我,以你們為傲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康橋實驗高中
謝謝您,程老師
2011/03/30 22:11
程老師謝謝您!藉由您的分享,讓更多人感受到這些孩子的心意與愛!

公益實踐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力量最大!
2011/03/30 22:04

這些孩子堅持不讓大人插手,能在短短時間內完成這些歌曲和影片,真的讓我們好感動!

這股力量,也已經傳送到日本,大家一起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甘巴茶!!
2011/03/30 14:04

   只要有愛就還有希望,哪怕是小小的力量,

也能有一番大的作為,大家加油!!日本加油!!世界加油!!

將悲憤化為力量,將悲傷化為勇氣,小小的聲音也能讓世界聽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散播...
2011/03/30 14:02

這段影片讓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他們以無形的愛散播給每個人了解,

雖然不是金錢或物質上的援助,

但他們一群高中生的心意卻是滿滿的!

只要自己願意,也可以付出,

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愛。勇氣。希望......日本加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