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愛,不留餘地-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4)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留餘地-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4) 
2010/08/27 07:54:54瀏覽10359|回應15|推薦98
 
↑我常這樣告訴自己:每個磨難的背後都會帶來一份愛的禮物!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情摘要: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鬼月憶往-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3) 

  坐在一陣雨過後的林口窗邊,氣溫明顯涼了許多,但我的一顆心卻是熱騰騰的。

  「E」為了我又向老總告假,陪著我跑醫院。新竹醫院的斷層掃瞄以及驗血報告出來了,結果是無法判定那六公分大的水瘤有「壞東西」。陳泰昌醫師建議我開刀切除它,同時也才能確實化驗這東西有沒有病變。他好心地提供我斷層掃瞄的報告,以及超音波備份圖,讓我得以去跟其他醫師諮詢。

  事不宜遲,我們隨即由新竹「旅行」到木柵,拜訪陳博皓中醫師。他的診間依舊很忙碌,我們照著掛號的號碼求診。不同於五年前,叫我多看幾個醫生再作決定。這一次他仔細地靜靜地看完報告,抬起頭對「E」說,如果這是我老婆的問題,我會儘快安排她去動手術。他的意見是: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東西,不需要和它和平共存。況且血液報告僅供參考,癌病變最好的檢測方法是眼見為憑,去動手術切掉這個瘤,才能確知它有沒有其他不良細胞。

  由於林口到木柵這一趟路程不短,陳博皓醫師想了一會兒竟主動給了我他的行動電話,告訴我若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可以先打電話給他。後來在我們準備離開診所時,陳醫師還特地出來送我們,安慰我他覺得問題不太。身為一個病患,能得到醫師如此相待,心裏真的是幸福得沒話可說。

用超音波掃瞄到的六公分大的水瘤  至於手術的事,說來實在不得不佩服udn格友的水準。在我才寫了第一篇發現「怪東西」的網誌後,便有好幾位格友猜到和卵巢有關。甚至有兩位格友不約而同來跟我推薦同一位林口長庚醫院的婦癌權威張廷彰醫師。有了這樣的資訊,面臨可能又要挨刀的命運,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惶恐的。

  今天「E」一個人起了個大早,騎著腳踏車去長庚醫院幫我排隊等掛號,排了半天白忙一場,因為張廷彰醫師這整個禮拜都請假,下週的診也都額滿了,無法接受預約。只能等到下週二,直接到他的門診去要求加號。  

  這麼多天下來,我的心裏反而一天比一天篤定,愛充滿了我的心。我感受到「E」對我無微不至的關照,牽著我散步的手握得比以往還緊。不離不棄的承諾不用分說,我都可以感受到!除了格友們的關懷送暖,我的大學同學Grace、melody、Lily、萱蓉和海淇,都分別提供有用的案例和祝福助我安心。天主教洪山川總主教更託人轉告,提供我醫療資訊。

  滿滿的愛,讓我此刻的心,沒有餘地容得下恐懼!

    

↓一天內從奔波於台北到新竹再折返木柵求醫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350256
 引用者清單(4)  
2010/09/24 15:09 【全球網路創業,宅男宅女也能在家工作】 平常要注重養生唷!健康事業讓妳更健康
2010/08/27 10:1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鬼月憶往-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3)
2010/08/27 10:1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解不開的顯影劑心結-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2010/08/27 10:1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信給妳
2010/08/27 14:21
Dear 如晞:

寫信給妳了,請跟E哥好好討論一下~

繼續為妳的健康祈禱喔!

愛妳的小茵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41 回覆:

E哥仔細聽了兩位陳醫師的判斷  他是主張要儘快  怕會有擴散或沾粘

週二我們看了張廷彰醫師再說了

推薦的格友這麼形容張醫師:他是一位良善心謙有醫德與醫術的天使.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不先觀察一陣子?
2010/08/27 14:11

千萬不要讓醫生把你和E嚇得六神無主,這種水瘤我在多年前有過,德國醫生說沒關係,可能是暫時的,會自己消失。過幾個月後真的就不見了。如果他未造成你的身體不舒服,何必現在就要去動它呢? 我看過一些有關婦科問題的書,凡是碰到超音波檢查有問題,第一就是要冷靜,這不是一兩天形成的問題,長大或縮小也需要時間,才不會慌慌張張作錯決定。ㄧ個怪東西的形成不是一兩天的事,它也需要時間,所以你稍微冷靜一下,再作決定不遲。在這期間可以多找ㄧ些醫藥書籍來看,瞭解多ㄧ些時,就比較不會害怕。

http://www.womenclinic.com.tw/paper/03-01-1.htm

還有,西醫都把這些當作是異物,但是這卻是出自於身體。而且,不管是水瘤或是肌瘤,沒有改變生活習慣,割了照樣會再長。

我知道說這些可能都不重聽,西醫八成恨死我了,但是你是朋友,我必須就我所知講ㄧ些真心話,讓你作參考,再作決定也不遲。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38 回覆:

我的水瘤裏還有組織體

這是為什麼中西醫都要我動手術的原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
2010/08/27 13:31
有 E 先生的陪伴和照顧﹐您這趟旅行﹐看到真情。意外的收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35 回覆:

有收穫   很有多收穫

這是很有意思的人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37 回覆:
我又想到勞勃瑞福和李察基爾的片子 你怎麼都沒提到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啊!
2010/08/27 11:54
請繼續保持那樣的心情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34 回覆:

啊  巴代  謝謝你

有空我還要去你家多走走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浸在愛的珍惜呵護裡
2010/08/27 10:11

沒事的,

光是如晞的知足感恩,樂天積極,

又沈浸在愛的珍惜與呵護裡,

就知道一定沒事。

祝福如晞健康幸福又美麗如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27 21:33 回覆:

呵呵  笑著收下你的祝福

謝謝啦    一萬個感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