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40: 警察出任務
2021/10/15 08:18:33瀏覽26|回應0|推薦0

底下是一個中年警察的自述.

 

我年輕時, 20歲出頭, 剛當上警察沒幾年, 在一個寧靜的小鎮服務. 有一個寒冷的週六夜晚, 所裡接到報案電話, 說家裡有不明動物侵入. 因為地址很近, 想說去看看.

有一個比我菜的警察被指派與我同行.

我們來到報案地點, 主人來開門, 看起來年約30, 似乎是上等白領階級, 穿著絲質睡衣. 他說, 我們在客廳時, 聽到樓上有聲音, 我上樓一看, 才知是在閣樓, 跑來跑去, 不知是松鼠還是浣熊?

同行的警察說, 捉拿動物不是警察的職務, 我們可以給你特約專業人士的電話號碼.

然後, 他的太太出現了, 年約26, 美若天仙. 完美的肌膚, 金色的長髮, 雪白的牙齒, 藍色的眼睛. 親切的笑容. 我一時被她的美麗迷惑, 脫口而出, 我們可以處理這個案子.

我們隨著男主人上樓, 他展開上到閣樓的摺疊小樓梯, 我帶著一台警察專用, 又重又亮的手電筒, 爬上去觀察. 閣樓的地板很明顯有動物跑來跑去, 當我的頭上到閣樓, 烏漆麻黑, 聲音停了. 當打開手電筒開關一照, 那隻松鼠就坐在我的臉前方15公分的閣樓地板看著我. 我驚叫一聲, 手電筒鬆手往下掉, 直接砸在底下男主人仰望的臉上, 當場鼻骨斷裂, 血流如注.

我也跟著往下掉, 另一個警察臉朝下被我壓在地板, 我是臉朝上, 整個身體壓在他的上面. 在我們忙亂的那一瞬間, 松鼠跳到我身上, 然後跑走了.

當下, 我們還在想說, , 松鼠跑到哪裡去了? 但很快的, 我們聽到樓下客廳女主人的驚聲尖叫, 才知道, 松鼠跑到客廳, 躲到沙發底下.

我們下到客廳, 才觀察到這是一間全新的房子, 全新的傢俱, 他們應該才搬進來住沒多久.

女主人看到他先生的鼻子血流不止, 質問我們, 你們到底是如何把我的先生傷成這樣?

同行的警察說, 算了吧, 我們應付不來, 我們走吧.

但我還不想認輸.

我提議把躲松鼠的沙發慢慢搬到客廳角落, 請女主人拿來一個空的紙箱放在一側, 我用警棍慢慢驅趕松鼠進到紙箱裡面.

但想不到, 我同時也不小心把沙發椅套長長的墜緒撥進了附近的壁爐. 爐火讓墜緒燃燒起來, 迅速的延燒到沙發底下, 也燒到了松鼠的尾巴, 身體的皮毛, 連同沙發也燒起來了.

我們趕緊把沙發倒反過來, 還是一直燒, 只好拿沙發上絲質的靠墊來撲滅火. 最後, 火是滅了, 沙發燒壞了, 地毯與靠墊髒汙破損, 松鼠也被燒死了, 屋子瀰漫濃煙, 警報器響個不停.

我們處理這種簡單的小事荒腔走板, 喪失了警察的尊嚴.

女主人哭了, 生氣的問, 看你們做了什麼好事?

男主人的鼻子還在流血, 他只能說, 我們不能生氣的質問你們哪裡做錯了? 但誰也想不到兩個白癡在我們家造成巨大的破壞與傷害. 是我打電話請你們來幫忙的, 但現在我無法感謝你們.

 

當晚, 這個男主人去醫院掛急診, 花費好幾千元美金. 帳單由保險公司處理買單. 另外, 房子還要整修與新買部分傢俱,

 

我們兩個警察, 在事後, 守口如瓶. 有好幾年, 完全沒有對任何人提過曾經造成的大災難. 這是我們兩人共同的秘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0ccc&aid=16946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