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人口為什麼會持續攀升?哦!原來出在一連串的黑心食物
2014/11/05 10:22:41瀏覽2537|回應2|推薦32
量亮觀點:為什麼十年來的過敏人口不斷攀升?連小兒科、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的醫師都不斷在找答案,為何一百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有九個多皮膚會發癢,抓個不停,常抓到流血、流湯,哭鬧不休?有過敏性鼻炎的小孩人數更多,比例是四八%,幾乎一半的兒童都會哈啾不停,鼻水擤不完;二○%的人口則是有氣喘,氣候交替時節,氣管就會發出咻咻聲。

雖然台灣是海島型的潮濕氣候,只是二、三年前的台灣,過敏人口沒有這麼多,以氣喘為例,三十年前,台灣的氣喘人口,約五%,二十年前增加至十%,十年前攀升至二十%,目前已經到了二十五%,難怪醫師會頻頻搖頭,歐美國家的人口比例是愈來愈下降,醫師已盡力治療過敏及展開衛教工作,可是卻看不到成果。

隨著地溝油、餿水油、飼料油、黑心油的一一現形,一直在找答案的醫師群合理懷疑,劣質汙染油、塑化劑絕對是致敏的要素之一,這回,成大醫院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主任王志堯直說:「台灣的環境出了大問題。」

這篇聯合報的新聞是訪問成大醫院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主任王志堯的報導,之前曾與他訪談過相關問題,他表示,研究過敏三十年之久,過去一直認為空氣中的汙染物是引起過敏的最大因子,然而隨著空氣汙染的改善,過敏人數仍然直線飆升,後又發現原來食物是引起過敏的最大因素,只是食物來源太多,無法確切了解是哪些食物所引起,近些年來的食品安全風暴相繼出爐,早先的塑化劑,現在的地溝油、餿水油、飼料油,他推測這些劣質食品對過敏成因絕對有很大的關聯性,將會陸續研究證實,而且呼籲有過敏史的家庭,除了正視食品安全之外,更需多多從事戶外運動,鍛練體內的軍隊,他強調免疫細胞是軍隊,精實成軍的核心就是「訓練」,規律的訓練,才能鍛練出平穩的身心,有效改善過敏的誘發。

他的這番「訓練」建言,量亮大力按「讚」,是呀!哪一個當兵的人沒有在野外打過靶、天天跑五千公尺,經過正規訓練的體魄,抵抗力絕對強。身體的免疫細胞一樣如此,不經野外訓練,只能將塵螨、貓毛、狗毛做為假想敵海K,又加上吃進去的劣質食物來攪局,難怪過敏會大發作。但是不能聽到醫師說訓練,就開始操練身體,畢竟身體已經很敏感,還是得漸進式進行,邊訓練,邊修正,而且要就醫,搭配藥物治療,才能有效改善過敏。

過敏成因 醫:餿水油恐是其一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王志堯表示,台灣人過敏情況愈趨嚴重,推測應與食用餿水油有關,這種影響甚至會透過母親傳給下一代,造成新生兒嚴重過敏。

成大醫院兒童過敏氣喘免疫風濕科主任王志堯表示,全球過敏人口近三十年來成長快速,主要與工業汙染有關,但近年歐美控制汙染後,過敏人口成長趨緩,反觀台灣卻只增不減。
他表示,醫界研究過敏成因,除空汙與塑化劑外,最近爆發食用油問題,應該是台灣過敏人口持續增加的重要原因,目前成大正在實驗,希望進一步證實。

他說,餿水油對健康最大的危害是其中氧化自由基高,一方面影響免疫細胞,造成容易過敏發炎,另方面也會讓氣管表皮細胞容易發炎,產生包括氣喘、異位性皮膚炎及眼睛與腸胃道的過敏反應。
王志堯表示,過去發現塑化劑造成的過敏會遺傳給下一代,從老鼠的動物實驗發現,這種影響會傳四代,第一代受塑化劑影響後,即使不再接觸塑化劑,第二到第四代仍過敏。

王志堯表示,餿水油的情況應該也相同,影響媽媽的基因表現,再傳給下一代。以近年新生兒嚴重過敏個案快速增長為例,有些新生兒只喝母乳,照理說最健康,卻仍有過敏反應,嚴重者腸胃道出血、甚至要切除腸子,這都相當罕見,但成大去年就遇到十例個案,「應該是台灣的環境出了大問題。」
他表示,以過敏性氣喘為例,台灣卅年前約百分之五,廿年前增至百分之十,十年前再增為百分之廿,目前約為百分之廿五;歐美研究指過敏成長高峰出現在九○年代,現已趨緩,「台灣卻看不到盡頭。」
【2014/11/04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9690&aid=18713509

 回應文章

ugg201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鄙視這些奸商行為
2014/11/07 20:36
真是害人不淺!
new balance 327
vans old skool
fitflop
Judith亮(029690) 於 2014-11-08 07:26 回覆:

奸商是我們說的

他們是一定要奸詐,錢才好賺

視錢如命的他們,

是不在乎我們說奸商

這些人關一輩子可能都悔誤不了

還會怨歎怎麼會衰到家,

從不認為犯下的是昧著良心的黑心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新魏家視消費者如芻狗的心態。
2014/11/06 19:50

30多年前頂新集團在彰化是賣地溝油起家,當時大部分地溝油賣入軍方。魏家3兄弟當時都有參與他父親的勾當,這是彰化老一輩的都知道的事實。有多少軍人至今皮膚過敏,甚至罹癌。就只有台灣政府不知道,真荒唐。

頂新在大陸也以自來水充當礦泉水賣,謀取暴利。

我不是霸氣,是霸道!」魏應州曾這樣形容自己。罪犯該串供和淹滅證據、搓湯圓、送錢打通關係的,人家早做好。頂新魏家視消費者如芻狗的心態。

昧著良心賺黑心錢,集團年營業額25000億新台幣,現在拿出30億,九牛一毛算什麼?

還有出家人說參與滅頂新都是紅衛兵,這真是荒謬言詞

Judith亮(029690) 於 2014-11-06 22:50 回覆:

說的其是。

早已知道頂心芻狗心態。

有一位朋友是幫助頂新登陸的早期幹部,最早頂新在大陸從清香油做起,初期很辛苦,後轉變行銷策略

,由吳靜嫻代言後,打響頂新知名度。朋友又再度協助打響康師傅品牌,而且建立市場占有率。

豈知打下市場後,不到五十歲的朋友竟然從大陸返回台灣退休了,不再過問任何企業之事,鎮日與繪畫

、攝影為伍。

他從說明何事,只是從他雲淡清風的態度,看得出來是無可奈何及不屑為伍。

以前如此,現在怎麼會改變?

出家人?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