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機場驚魂記
2014/10/05 23:44:31瀏覽607|回應0|推薦14

難忘的倫敦希斯洛機場

記得2012年在倫敦舉辦奧運會,因為沒有去過英國,所以想說趁此機會去英國遊玩。臨出發前一晚,發現行李箱不夠大,趕緊去跟小姑借一個;小姑很好心的跟我說明旅行箱的密碼,並且在提把上繫上一條綠色緞帶,我說知道了就回家繼續整理行李。

隔天在桃園機場集合上飛機後,經過長途的飛行,終於抵達希斯洛(Heathrow) 機場;因為正值奧運會的期間,所以盤問的很仔細,旅途勞累加上海關繁瑣,以致到拿行李時完全忘記小姑的叮嚀,只拿了一個形狀、顏色一模一樣的行李箱就上遊覽車了。

遊覽車上導遊開始介紹景點,並且說我們下榻的飯店旁邊就是奧運比賽會場,登時全車的人都為之興奮 ;快接近飯店時,會場附近有交通管制,接著有荷槍的警察上車巡邏一番,反正比賽期間一堆觀光客,大家互看也不覺得奇怪~

好啦! 精彩的事才正要開始。。。到達飯店分配完房間,拿到自己的行李之後,順著小姑告訴我的密碼,竟然 打 ~不~ 開  尖叫 ,以為自己記錯了,再試一次,還是 打不開,終於想起來了,那條可愛的綠色緞帶呢??  糟了,我拿錯行李了。。。本來想說行李裡面不過是一些換洗衣物,重要財務還是隨身攜帶著,大不了不要就算了,但是我還拿回別人的行李 啜泣

急忙連絡導遊,導遊也急了,我們馬上到飯店的服務台請他們打電話到機場,看是否有我們的行李遺留在那裡,機場方面查詢了一下,回話說有,還問我們要把行李寄到何處還我們? 如果事情能這樣解決那就太好了,問題出在,我們還拿錯別人的行李,這個要歸還。。。。。事後機場又打電話來說這個被誤拿行李的主人很生氣,要我們拿回去,而且他們到晚上11點就要下班了,若我們無法11點以前到就明天再來。這不可能啊~ 明天旅行社有一整天的行程,不可能為了我們去機場。當時已經是晚上10:15了。

如何再回到機場,只好叫計程車,車資來回好像新台幣4000,也只好如此了。服務台人員馬上幫我們叫車,但是正值旺季,車子不好叫,心中真是很焦急,最後終於有車子回話說他10 分鐘後到,我們就站在大廳等他。


(我們當時等計程車的車道,車子無法進來,圖中人物並不是當事人,哈哈)

沒想到因為交管計程車進不來,他把計程車停在黃線區,快步跑進來叫我們上車。當我們上車時,發現被開了一張罰單,哇哈哈,真是禍不單行,反正一切只好認了。 車程約略30分鐘,司機知道我們的需求,車子開得有稍微快一點,但是我們也開始有了一些交談。車上有導遊和我先生,導遊問他罰單可能多少錢? 他說可能 3800 台幣吧。然後又隨意聊聊,說一些司機載客的故事,我想我也會是他下一個說的故事吧!
以為到了機場只要把拿錯的行李去換回自己的就可以了,結果 大 錯 特 錯,我必須拿著護照重新進到海關,而且只能我自己一個人,接受海關的詢問。他們怕有爆裂物或是其他販毒之類的事。我頭上真的是冒出許多汗,最壞的打算可能把我驅逐出境。但是後來他們發現我是個善良的老百姓,毫無犯罪意圖,所以就讓我再入關,而且還可以換回我的行李。等我領回行李時,女警臉上稍顯不悅,說了一堆英文,我大致猜到她說: 為什麼不小心一點,造成大家的麻煩。另一位失主已經轉機到荷蘭,他們明天必須把這件行李再轉寄到荷蘭。我真的是很抱歉烏雲飄過

等到行李換完,再搭同一輛計程車回飯店,這是當時就說好的,但是我們以為在機場手續會很快,結果折騰很久。然後我們又問他罰單要不要幫他出,他也說不用,哇~我只能說英國人真是 perfect gentleman

等回到飯店,終於可以欣賞一下奧運比賽會館之ㄧ,夜間的燈光真得很漂亮!!

這是2012年我初次到倫敦的經驗,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感謝當時的那一位司機和辛苦的導遊,當然還有任勞任怨的另一半,使得這一次的大烏龍成了旅行中的一件趣談。                                                                                                     攝影: 凃寬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178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