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像力。創造力
2014/09/08 00:19:21瀏覽357|回應0|推薦8

不可諱言的,我從小是一個好學生,認真、聽話、肯負責,所以常常被指派當班長。我可以背國文、算數學,老師交待的事都可以達到完美的標準。。。。。

但是,老師沒有交代的事呢? 我不敢做,換句話說,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做。我只會接受別人的指令,做社會上大家都認為對的事。

尤其是當上媽媽以後,兒子小時候做錯事,當要逞罰他時,他編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還說有巨人來搶他的東西,當下是非常生氣,覺得小孩子怎麼可以說謊? 但這是否就是抹剎小孩子想像力的開始? 胡說八道與寫作創作,是否只是一線之隔? 

我是從事教育工作的,常常要求學生實事求是;我覺得台灣目前的教育,也沒有給學生太多的想像空間。我們培育的是社會上的中堅份子,並沒有給學生太多時間去思考,所以想像力幾乎都被遏止了。

沒了想像力,何來創造力? 如果無法想像自己可以飛翔,怎麼可能發明飛機? 如果無法想像人跟人是可以隨時碰面的,怎麼會有FB? 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除了這些一般人認為的大發明之外,舉凡文學、歌曲、繪畫等等,都是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延伸,但是我承認我不會教,不知如何教? 只希望學生的想像力不要被我阻擋了。大家都加油吧!!! 

 

(第一段)

我一直生活在陰影的牢囚,

每天晚上陰霾總伴隨不休,

我已孤獨了許久,

陷在過去,

我無再往前走!


我隱藏所有的希望與夢想,

盼望將來還有再展開的時光,  

我又騰出了時間,  

清出我心中一塊小小的空間!

所有的努力是為要重新尋回愛

我無法成功如果我沒有尋回愛

喔喔喔..

 

(第二段)

我望著天星星却不願閃~亮,

我在尋找但沒有找到方向,

我知道在處,

一定有可以充滿我的幸福
 

我在尋找有人能給我答案,

不是只陪我度過長夜漫漫,

我會試一些方法,

我也願意聽你的回答。

所有的努力是為要重新尋回愛

我無法成功如果我沒有尋回愛
如果我再次打開心扉,
我希望你會在那裡等我回歸 ! 
 

(第三段)

有時我不清楚這是否真實

或是有人也有相同的認知

我需要些許

而不是又另一個的詳談

所有的努力是為要重新尋回愛

我無法成功如果我沒有尋回愛

如果我打開心門給你,

你要告訴我如何珍惜,

如果你幫我重新奮起,   

我一定會在那兒為你等到底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1704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