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假北卡 Outer Banks 遊之~炒青菜炒到消防隊來了!
2012/05/19 01:05:16瀏覽741|回應1|推薦10
這次去北卡之前,上網作了一些研究,發現 Outer Banks 周遭地區中餐館的選擇不多,比較多的是連鎖速食店和昂貴的海鮮自助餐廳 (一人份約$35~$40美元)°因為帶著父母同行,老爹還是比較習慣中式餐點,於是,我作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帶電鍋! 來美二十多年,出門旅行無數次,這可是頭一遭!

既然带了電鍋,就得帶上其他相關的食物"配備",於是,米、沙拉油、各式調味品、中式青菜、冷凍的包子、餃子、河粉、泡麵、和各種配稀飯小菜,裝滿了一個大冰桶° 我們也到當地的超市去買新鮮的海鮮,像是大蝦,或老公愛吃的軟殼蟹,及老爹愛吃的加拿大進口的雪蟹腳°

度假村的廚房設備完善,鍋碗瓢盆一應俱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用的是我不熟悉的電爐而非瓦斯爐°電爐非常快熱,但"火力"卻較難控制°

就在我們即將離開度假村的前一晚,我們買了五磅的雪蟹腳,配上海鮮義大利麵,打算大快朵頤°在我的精心安排下,大家這個禮拜吃得都很滿意° 這時,我發現還剩下一些沙拉油和一把青菜,決定加個炒青菜° 為講求"效率"於是,我一邊熱油,一邊切青菜°

没想到,青菜切好時,油已經有點過熱,好像快要開始冒烟了,我請老公趕緊把鍋子移開,我慌亂的把青菜下鍋°只聽到"滋"的一聲,在油煙昇起的同時,煙霧警報器的警鈴也被油煙觸動了°

整棟度假村立即警鈴聲大作,我從三樓看下去,已經有些人疏散到停車場了(真不好意思,可能他們晚餐吃到一半)°度假村經理前來察看,確定没有人受傷,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解釋並道歉,他告知只有消防隊才能解除警報°

不到一分鐘,一輛消防車急駛進度假村,一位消防隊員跳下消防車後便直衝我們所在的三樓°我又很不好意思的對我們所引起的虛驚跟他道歉,他進來檢查之後(這時候早就已經"煙"消"霧"散了),才把警鈴解除°經過了這一番折騰,即使雪蟹腳當前,我也食慾全無啦...

下次,還是水煮青菜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64087

 回應文章

笑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有畫面感
2012/06/19 13:28

只是炒一把青菜而已,

很好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6-19 20:15 回覆:
現在想想還蠻好笑的,當時...有點笑不出來 :-D 感謝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