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高跟鞋〈三〉
2009/07/21 11:26:09瀏覽853|回應2|推薦18

綠色高跟鞋的故事我很少說給他人聽,因為那是我的憾事!

朋友間只有書書知道,他的成長背景和我極為相似,又都在陌生的城市裡辛苦的奮鬥,兩人因此成為莫逆之交。

有一天中午,他來電話,氣急敗壞的一定要見我一面。

在約定的咖啡廳,我一坐下,就劈里啪啦訓了他一頓:「怎麼了?你火燒屁股啊!」他笑咪咪的由手袋中拿出一個盒子「打開看看」她說

「對不起!我已經很盡力鞤你找,但只能找到這一雙,雖不一樣,但應該能稍稍慰藉你的心情吧」在我掀開盒子時,她說。

一雙白水晶的高跟鞋,大小相仿,鞋款不同,在咖啡廳明亮的燈光下更顯耀眼!

瞬間眼淚嘩啦啦的流下,為了念及母親,為了她那一句:我已經很盡力鞤你找!

只為了朋友間的一個心願,花費了多少的心力?這樣的朋友,妳遇到過嗎?很幸運的,我有!

那天下午,兩個人都請假了!在咖啡廳裡流了一托拉庫的淚,惹得服務生異樣的眼光,他心裡應該是說:「兩個神經病」

水晶高跟鞋現在擺放在我書桌上,工作之餘,凝望著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翠玉的也罷!白水晶也罷!已經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與人的感情:親情、友情。當然我還記得母親對父親忠貞不移的愛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jc&aid=3068673
 引用者清單(2)  
2009/07/23 12:55 【紫玫瑰城市】 綠色高跟鞋〈三〉
2009/07/23 12:51 【紫玫瑰城市】 綠色高跟鞋〈三〉

 回應文章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0/05/04 19:53
 

問安,好友!
Happy Mother's Day

「求你保護我,如眼中的瞳人
 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
 Keep me as the apple of your eyes;
 Hide me in the shadow of your wings.」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呢
2009/07/22 22:52

問心好

人家看完 哭哭了 真的感動 有心 的人

你的孝心 真的 感動了我 感恩分享


何問心(01jc) 於 2009-07-23 11:57 回覆:

狐狸妹妹:

謝謝妳

人世間的真情,往往在細微的事物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