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風景線(前言)
2011/05/10 12:31:48瀏覽493|回應0|推薦14

台北風景線前言

 

 

為了生活不得不住在城市裡

可住在城市裡卻犧牲了生活

這幾年來為身體的疾病所苦卻又無法馬上離開我的生活圈子因此尋求生活質與量的平衡成了我的一個重要課題

如何能不拋卻目前的生活範圍卻又讓自己活得快樂

如何能在每天工作之餘給自己一些紓解

我給自己找到的答案是走路

走路但不是逛街

是的走路每天不再只是從家裡到公司而後又從公司到家裡,回家前偷他個一丁點時間走走路用腳去感受城市被遺忘的風景

雖然生活在水泥叢林但不知您是否曾發掘周邊亦有一些生氣盎然的東西

在某個角落有一片茂盛的綠意

在某個地方有一個小而巧的公園

不經意卻碰見誰家門前有怒放的花團錦簇

不知名的巷弄裡卻又滿滿盛開的盆栽!

那個學校裡有很巧思的景致

一個小吃攤裡爸爸用心指導女兒功課!

許多驚喜在我緩步之間呈現

漫步台北街頭探索台北街頭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花二三十分鐘卻讓我在工作的疲憊之餘帶著滿滿的喜悅回家

好一段時間下來我也在這個城市裡挖掘了不少寶貝我想一一把它分享給大家。當然,這只是我自身的體驗,也許你看來一無是處;若然,就請把它當作我的野人獻曝吧!

我想只做純粹的文字描述雖然我也有拍攝一些照片但美好的事物畢竟是要您去親眼目睹要您去親身體驗相片如何能表達他情趣的極致呢

 

母親節剛過謹以此文獻給母親和腳下的土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jc&aid=519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