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愛人生!歐普拉的人生三堂課
2010/04/15 17:36:31瀏覽1537|回應0|推薦2

近來大受觀眾好評的電影「珍愛人生」,電影裡的黑人小胖妹「珍愛」(Precius),在歷經父親性侵、母親家暴的悲慘命運之下,依然懷抱夢想,在特教老師的啟發引導下,重新發現生命的彩虹,本片不僅榮獲坎城影展、金球獎、奧斯卡等大獎提名,更獲得名嘴歐普拉的鼎力推薦。

歐普拉可說是當今美國新聞界、娛樂圈最有影響力的女人,她的「歐普拉脫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播出超過20年,全球目前有144個國家轉播。這個節目讓歐普拉成為一個文化現象。但這位女強人也曾歷經悲慘,飽受歧視、虐待與挫折的歲月電影「珍愛人生」的故事彷彿就是歐普拉的童年寫照,但是她卻從絕望中力爭上游,不僅拯救了自己,更透過節目帶領別人走出失望與沮喪。

歐普拉非常鼓勵閱讀,她節目裡的「歐普拉讀書會」每月都會推荐選書,創下連續46個月,每本銷售量都高達60萬本以上的驚人紀錄。此外歐普拉也致力於慈善事業,她引導大眾要「誠實面對感覺」、「從失敗中學功課」,並且鼓勵「付出才是快樂的」。就像電影「珍愛人生」一樣,傳奇的《歐普拉的成長故事》也將帶給我們一次撼動人心的生命之旅。

備註:電影圖片取材自「珍愛人生」電影官方網站 http://preciousmovie.pixnet.net/blog

(2010.4.1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3946199